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醫德 結果共87筆

  • 腸胃炎變洗腎 疑醫師用藥不當

    台北縣新莊一名醫師,遭指控治療腸胃炎病患的時候,開錯藥,害病患急性腎衰竭,洗腎5天,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一條命,而這名醫師還在事後,涉嫌竄改藥單,企圖規避責任,氣得病患家屬大罵,醫生沒醫德,不過,這名醫師出面澄清,說純粹都是誤會。
    2006/11/12 12:19
  • 「老菸槍」院長看診邊抽菸 病患舉發

    台北縣樹林醫院的羅院長被病患投訴邊抽煙邊看診,院長低調不回應,不過,醫護人員私下表示,院長一天要抽3包菸,常有病患抱怨,但院長都說沒關係,毫無醫德可言。
    2006/10/01 11:56
  • 12醫師病歷案不起訴 胡:不上訴

    胡志強競選台中市長,12名醫師公佈病歷,胡志強提告,12名醫師不起訴處分。胡志強表示不會上訴,但希望醫師能有更高醫德。其中一名被告的醫師高嘉君坦承,沒違法並非無瑕疵,但他自認沒做錯,不會向胡志強道歉。
    2006/08/24 14:59
  • 打肉毒桿菌變鬥雞眼 名嘴妻氣炸

    電視名嘴劉駿耀的妻子,上個月在台中一家繡眉館注射肉毒桿菌,沒想到現在眼睛沒有辦法正常閉合,笑起來還會變成鬥雞眼,她質疑這名醫生專業有問題,因為他自稱是北醫的抗衰老科醫生,後來發現,其實是婦產科醫生,大罵醫生沒有醫德。
    2006/08/07 11:04
  • 結核病患住一般房 家屬:沒醫德

    在大醫院檢驗出肺結核,卻沒有做隔離,有民眾指控,這麼離譜的事情真的發生在他身上。民眾爆料榮總因為隔離病房全滿,所以讓86歲老先生住進一般病房,只戴N95口罩。不過榮總駁斥,第一時間已經建議病患轉院,也依照專業開立藥方,只是病患卻質疑,院方隨便開藥,讓老先生不舒服吐了好幾天。
    2006/06/28 12:48
  • 傳拒收愛滋病患 患者批毫無醫德

    一名愛滋病患者,日前到高雄義大醫院就醫,不料,院方以缺藥為由,強迫病患轉院,醫院內部甚至還有人爆料,因為醫院高層害怕被感染,拒收愛滋病患,但院方表示,因為藥品庫存不夠,才會先將病患轉院,絕對沒有拒收愛滋病患。
    2006/02/16 12:14
  • 醫德爭議 林進興仍有支持者送花

    爆發醫德爭議的醫師立委林進興,在高雄的醫院雖然看診病患少了三成,不過他長期以來不收貧戶費用的做法,還是有不少民眾支持他,還有人送花為他打氣。老病人口中的林醫師,依然受到肯定。
    2005/12/10 12:06
  • 【阿達新聞觀察】醫師倫理待教育 違醫德未聞道歉聲

    女性主義的論點成為主流後,對於軟弱的傢伙,再說一聲:「像個男人的樣子,好嗎?」大概會被罵為「歧視女性」、「性別不平等」。不過,今天要談的,真的和性別無涉,我想說的,是做人最基本的風骨─敢做敢當。
    2005/12/08 11:33
  • 林進興不滿遭撤照停業 出面喊冤

    台中市衛生局醫懲會針對立委林進興公佈市長胡志強病歷,做出廢照一年的懲處。今天林進興大聲喊冤,強調這與業務無關,只有質問,沒有公佈,他更強調自己醫德百分百,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和徐國勇砲口也一致對外,質疑這項懲處的政治意涵大於正當性。
    2005/12/08 10:51
  • 醫德蒙塵 公佈病歷群醫病人減少

    公佈假病歷的醫師是否被懲處?中午的醫評會,12位醫師有10位到場。其中前法醫高大成也是醫評會成員,會議結束他騎著小綿羊機車,匆匆離開。其他醫師也坦承被騷擾,診所生意大受影響。
    2005/12/07 19:13
  • 公佈病歷 醫師上2100稱不知情

    公布台中市長胡自強病歷的作法,引發社會輿論對醫德的質疑,也參與病歷公佈記者會的台灣中社副秘書長高嘉君在TVBS頻道「2100全民開講」,中講到公佈胡志強病例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引來觀眾Call-in表達不滿。
    2005/12/01 12:08
  • 公佈胡志強病歷 藍委:撤醫師執照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的病歷被12位醫生公佈,國民黨質疑這些醫生在醫德上有嚴重瑕疵,上午請來衛生署及醫師工會代表,要他們撤銷相關醫師的執照,但官員們沒有正面回應,讓立委很生氣,現場衝突不斷。
    2005/12/01 11:43
  • 病歷風波鬧大 台中醫盟怒告媒體

    立委林進興昨天和台中醫界聯盟召開記者會,公佈了一份所謂的胡志強病歷,引起輿論質疑不僅違法,並且有虧醫德。醫界聯盟成員坦承公佈別人的病歷是不對,不過他們反駁,一開始並不知道林進興會公佈病歷報告,同時他們不滿一家平面媒體以「無恥」兩個字的報導,下午按鈴控告求償1億。
    2005/11/30 17:11
  • 公開胡病歷 外界批評沒醫德

    立委林進興和台中多位醫師公佈胡志強病歷,事先沒有查證是否屬實,引發外界批評沒有醫德,參與記者會之一的醫師高大成也坦誠,事前懷疑病歷可能剪貼做假,對於公佈病歷也承認錯誤,不過針對媒體報導他們無恥,參與記者會的醫師表示,將對報導媒體控告誹謗,求償1億。
    2005/11/30 12:18
  • 公布胡志強病歷 醫師遭朝野痛批

    昨天民進黨立委林進興和12位醫師,一起公布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病歷,質疑他健康有問題。今天在立法院中,成了朝野一致抨擊的對象,不但被批沒有醫德,立委費鴻泰還叫大家不要讓這些醫生看病,讓他們從地球上消失。
    2005/11/30 10:07
  • 出此招?胡志強病歷 公布掀波!

    立委林進興公布署名胡志強在台中榮總的病歷,質疑健康問題,卻對資料來源交代不清,也無法證實病歷是否真實,他坦誠公佈病人病歷,自己醫德有問題,榮總表示病歷真假無法查證,衛生局也將查證病歷來源,只要確認為真,將依法辦理,但病歷是假的,則無法可管。
    2005/11/29 17:44
  • 陳立夫子病逝北京 妻子質疑醫療疏失

    國民黨大老陳立夫的兒子陳澤寵,一向以推廣中西醫合一聞名,不過,月前卻因為到大陸換肝病逝,家屬質疑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早就知道手術失敗,卻放任病情惡化,根本沒有醫德,而想到丈夫進手術房之前,還交了東西給自己,陳澤寵遺孀林穎真一度泣不成聲。
    2005/10/22 18:32
  • 大逆轉!林致男懲處 只記警告

    邱小妹事件的責任歸屬出現大逆轉!當初被指為「沒醫德」的醫師林致男,被台北市政府記大過,並停業半年,但這個處分日前被衛生署撤銷,改為警告,從輕發落,原因是衛生署認為,仁愛醫院根本沒能力替邱小妹開刀,而轉院的決定,也不是一個人住院醫師就能做主,林致男不應該承擔負這些責任。
    2005/09/23 19:58
  • 邱小妹事件 林致男曾遭批沒醫德

    林致男從輕處分,讓台北市衛生局非常驚訝,整起事件在今年一月引發暄然大波,衛生局醫師懲戒委員會甚至一度建議撤銷林致男的醫師執照,想不到案子到了衛生署,卻大逆轉,衛生署的說法是,,林致男唯一的瑕疵,,只有沒看邱小妹妹的x光片,,說了謊,,其他都情有可原。
    2005/09/23 19:56
  • 【醫療奉獻獎】以患者為先 蔡孔雀醫德表率

    雲林北港有位蔡孔雀醫師高齡84歲,他行醫已經超過60年,現在還是每天看診,他曾經為了趕往患者家中為病患看診,騎車摔進水溝,但他忍痛看完病患,才自行就醫,蔡醫師不管是醫德或醫術,都備受鄉親肯定,也因此獲得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的肯定。
    2005/04/15 09:47
  • 看懲處 被毆家屬:接受衛生局結論

    最新消息!晚間八點,台北市衛生局考績會,作出懲處!仁愛醫院打人醫師「陳鉞忠」,被記一支小過;被打的病患家屬「張瑞安」第一時間接受TVBS獨家專訪表示,他尊重衛生局的結論,希望這次處分能讓陳鉞忠改變醫德跟心態,張瑞安說:只要陳醫師提升醫德,改變心態,他依舊尊敬陳鉞忠是一位好醫師。
    2005/02/09 20:43
  • 〈獨家〉打人醫師醫德 病患評價兩極

    仁愛醫院的病患家屬,對打人的醫師陳鉞忠反應兩極,今天有一位老先生,特別趕到醫院聲援他,要考紀會手下留情,不過卻另外有家屬爆料,說他媽媽原本因為心臟病住院,結果住院之後,其他內臟器官出血,陳鉞忠還說只要吃藥就會好,事後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內臟器官早就嚴重穿孔。
    2005/02/09 19:14
  • 打人 仁愛醫師陳鉞忠 記一小過

    台北市衛生局考績會,作出懲處!仁愛醫院打人醫師「陳鉞忠」,被記一支小過;被打的病患家屬「張瑞安」第一時間接受TVBS獨家專訪表示,他尊重衛生局的結論,希望這次處分,能讓陳鉞忠改變醫德跟心態,張瑞安說:只要陳醫師提升醫德,改變心態,他依舊尊敬陳鉞忠是一位好醫師。
    2005/02/09 18:41
  • 張瑞安:盼醫病關係平等 不再受害

    仁愛醫院醫師陳鉞忠,為打人事件出面鄭重道歉後,被打的張瑞安接受TVBS獨家專訪表示,接受道歉,打人部分仍然要提告訴,也親自上現場說明當天過程,否認有挑釁醫師行為,希望這起事件,他是最後一個受害者,能夠再次喚醒醫師醫德。
    2005/02/09 14:02
  • 說謊!枉顧人命 北中南民眾同仇敵愾

    仁愛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致男承認根本沒看過邱小妹電腦斷層,還竄改醫療資料,消息曝光,北中南各地關心邱小妹妹的民眾同仇敵愾,大罵醫生沒有醫德。
    2005/01/16 2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