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胃炎變洗腎 疑醫師用藥不當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1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新莊一名醫師,遭指控治療腸胃炎病患的時候,開錯藥,害病患急性腎衰竭,洗腎5天,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一條命,而這名醫師還在事後,涉嫌竄改藥單,企圖規避責任,氣得病患家屬大罵,醫生沒醫德,不過,這名醫師出面澄清,說純粹都是誤會。

9點多,診所裡面就已經擠滿了病人,附近住戶早就把這裡當成家庭醫師,有病上門準沒錯。記者:「是很信任醫師嗎?」病患:「還可以。」記者:「藥有出過問題?」病患:「沒有,都沒有。」

這麼被病人信賴的醫師,卻被踢爆開錯藥,差點害死人,聽到詢問醫療糾紛的事情,第一個反應是拉鐵門。

腸胃炎來看病,越看越嚴重,變成急性腎衰竭昏迷送醫,洗腎5天才終於清醒,家屬懷疑根本是診所開錯藥,而且事後還竄改藥單,強烈質疑醫生的醫德太差,醫師澄清這一切都是誤會。

醫師陳樹曦:「和病人之間有相當的誤會,那我們已經針對這個誤會。」作出和解記者:「什麼誤會?」陳樹曦:「謝謝。」記者:「是什麼誤會?」陳樹曦 :「謝謝。」

為了這個誤會,陳醫師付了13萬元,才達成和解,腸胃炎上吐下瀉,開鎮痛解熱是正常用藥,但是劑量顯然得視各案斟酌,即使已經和解,這個醫師還是失去了醫病之間,最重要的信任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494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