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小妹事件 林致男曾遭批沒醫德

記者 古采艷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林致男從輕處分,讓台北市衛生局非常驚訝,整起事件在今年一月引發暄然大波,衛生局醫師懲戒委員會甚至一度建議撤銷林致男的醫師執照,想不到案子到了衛生署,卻大逆轉,衛生署的說法是,,林致男唯一的瑕疵,,只有沒看邱小妹妹的x光片,,說了謊,,其他都情有可原。

仁愛醫院醫師(2005.1.16):「一起和社會大眾再做一次道歉,非常對不起!」

深深一鞠躬,林致男為邱小妹妹人球事件道歉,但是卻為時已晚,當時的衛生局長張珩一度重砲暗批林致男沒有醫德。

前台北市衛生局局長,張珩(2005.1.11):「病人的生死決定在他一句話,可是他沒有看到她,你相信這樣的醫師可信賴嗎?」

台北市長馬英九說的話更重。

台北市長馬英九(2005.1.12):「首都的醫療主管感到羞恥,首都市長也感到羞恥。」

人球事件的海嘯,引發台北市政府的政治危機,當時衛生局醫師懲戒委員會,一度建議撤除林致男的醫師執照,最後決定停業六個月,但案子送到衛生署,,卻變成改記警告,,前幾天才收到公文的衛生局非常驚訝。

台北市衛生局說,尊重中央決議,而衛生署醫師懲戒委員會十一位委員,,認為林致男唯一的瑕疵,,是沒看過邱小妹妹的X光,卻說謊。

衛生局之前提出的質疑,到了衛生署一一被推翻,只是記一個警告,有多少實質上的意義,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理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小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43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