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醫學院 結果共696筆

  • 打疫苗+染疫成「超級免疫」?專家不認同:恐付出代價

    你聽過「超級免疫力」嗎?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於5月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報告, 她表示既然無法讓Omicron不感染,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被稱為「超級免疫」,而這就是最好的免疫。對此,不僅多位學者持保留意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也認為,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2022/05/20 08:06
  • 叫不動台大? 柯文哲:我自己就是台大教授「不要挑撥離間」

    台大醫院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開設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親自前往視察,不過1天篩檢名額只有400人,相比其他篩檢站要少,媒體詢問柯文哲是不是叫不動台大?對此,柯文哲說,台大是是打仗最重要戰略預備部隊,沒必要一下投入很多人,「怎麼會叫不動,我自己就是台大教授,不要挑撥離間好不好?」
    2022/05/17 17:32
  •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台大急門診明後天啟用 日增2千PCR量能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表示,為增加採檢量能,與台大醫院合作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設置防疫急門診,將於明(17)日試營運、18日正式啟用,預估每日服務800人次。至於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明天也將正式啟動,預估每天服務1200人次。
    2022/05/16 15:57
  • 服務8百到1千人!黃珊珊居隔敲定台大醫體育館「急門診採檢」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防疫諮詢會議中指示,北北基桃須優先增設大型篩檢站。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晚也發文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繼續增設PCR採檢站,除榮總接手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採檢站,每日可服務2000人外,今天下午也敲定由台大醫院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設立急門診採檢站,每日可服務800到1000位民眾。
    2022/05/14 23:26
  • 長沙塌樓狠奪53命 官媒淡化官員未聞究責

    湖南省長沙醫學院附近,一棟違法從6樓加蓋到8樓的違建樓房,上周五中午轟然倒塌,經過一星期的救援,當局週五(5月6日)上午宣告搜救結束,總共僅救出10人,高達53人不幸喪生。然而,官方媒體全面淡化這起重大死傷的違建公安事故,地方政府更是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官員要為事件承擔任何責任。家屬則被全面消音,官方還清空事故樓房附近的高樓層宿舍,避免搜救與罹難者遺體運送畫面被拍攝記錄。外界推測,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秋天正式延任,繼續掌權之前,維穩是唯一主旋律,所有負面消息都要淡化。罹難者的正義,不知何時能到來。
    2022/05/06 19:53
  • 長沙老違建轟然倒恐奪50命 受害多為大學生

    中國大陸再傳塌樓事故,湖南長沙一棟違規從6層樓加蓋到8樓的老屋,上周五中午突然塌垮,導致當時在大樓內用餐、看電影甚至住宿的至少23人,被困在亂石瓦礫堆中,另有39人失聯,其中多數都是附近長沙醫學院的大學生。當局派出數百名消防救援人員搶救,但因為倒塌房屋結構不穩,救援困難。72小時黃金救援期已過去,僅7人順利獲救,其餘近50人恐怕並不樂觀。儘管當局把屋主等9人刑事拘留,並要求對類似房屋展開全面安檢,但中國在去年、前年分別於蘇州與泉州,都曾發生類似塌房事故,釀成數十死傷,中國建築的公安危機,恐怕得要有更嚴謹的審核與體檢,才可能緩解。
    2022/05/02 19:56
  • 一下子塌了! 湖南長沙一棟6樓建物無預警垮塌原因、傷亡仍不明

    中國大陸傳出重大工安意外,在湖南長沙醫學院附近,昨(29)天一棟建物無預警倒塌,嚇壞附近的民眾,直呼太嚇人、太危險了!由於這棟建物有商店、飯店、電影院,還有自住民宅,且仍有人受困瓦礫堆。
    2022/04/30 17:36
  • 快篩陽=確診 柯文哲:高雄盛行率低不適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話「快篩陽性應當作確診」說,引發爭論,遭指揮中心陳時中打槍,認為目前不適合,對此醫界看法也呈兩極。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盛行率高達10%才適用,他們高雄只有1%。對此,柯文哲今(30日)回應,「陳其邁也是醫生,唸過醫學院講得都對,盛行率很低,用快篩等於PCR不適合」,但台北案例太多,高雄疫情還沒起來,所以高雄適用方法與台北不同。
    2022/04/30 11:28
  • 168斷食法瘦身真有效?哈佛醫學院點名3族群:勿亂試

    廣為流行的「168」間歇性斷食法,真的能達到更好的減重效果?《新英格蘭醫學期刊》近期刊登的研究指出,無論是否採取間歇性斷食,只要符合每日熱量控制標準,最重的體重下降程度並無顯著差異。從該項研究的數據而言,相較於進食時段,總進食熱量對體重的影響可能更關鍵。
    2022/04/26 22:43
  • 港逾4百萬人確診「已建免疫屏障」 專家籲官方勿再清零

    香港第五波疫情趨緩,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天表示,估計香港感染COVID-19人數已超過400萬,認為已築起免疫屏障,港府可加快放寬第2階段社交距離措施。
    2022/04/24 15:59
  • 有片/感染新冠肺炎恐引發這幾種後遺症 甚至變成「長新冠」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長新冠患者腸道微生態獨特,生物多樣性明顯較少,「好菌」也較少。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兼腸道微生物群研究中心主任陳家亮認為,若患者在新冠病毒清除後四星期,仍出現持續症狀,像是疲倦、記憶力差、入睡困難、失去味覺等,有可能是長新冠。
    2022/04/22 22:56
  • 獨/專責病房滿載!「新北」重災區最吃緊 醫曝第一線狀況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持續調整、規劃輕重症分流和下轉流程,指揮中心昨公布的醫療資源統計,全台專責和負壓病房空床率仍有63.4%,但新北醫院卻已出現滿載狀況,輔仁大學醫學院副院長王宗倫在臉書提到「專責病房滿載」,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也坦言,現在病房確實很吃緊,強調「輕重症分流」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想辦法做好,防疫旅館、集檢所要開夠。
    2022/04/22 12:36
  • 國防醫學院「3人確診」 學生批隱匿校方:時間差

    校園疫情連環爆,現在還傳出國防醫學院有學生確診,校方也證實,有3名學生染疫,不過網路上有學生指控,學校對疫情不透明,幾人確診都沒告知,甚至規定要留在宿舍不能出校,質疑增添染疫風險,對此校方解釋,17日時通知停止實體授課,可能是時間有落差,避免移動才會要求留在學校,防疫有照規則執行。
    2022/04/18 18:42
  • 專家防疫論壇/台灣如何從清零走向共存?4學者觀點一次看

    國內疫情大爆發,單日確診人數頻頻創下新紀錄,自4月初累計至今本土確診已突破5千人。現在要持續進行清零政策還是與病毒共存,成為近期討論話題,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要清零已經不太可能;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是喊話「新台灣模式」讓防疫策略走向新模式。TVBS在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4位重量級專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5 14:53
  • 研究遭收割?慈濟生控快篩成果沒下文

    一名花蓮慈濟醫學院的學生發文控訴,2020年幫忙加入研發快篩試劑,結果最後被校方割韭菜,不僅賣給生技廠商,而且也沒有釋放出來給台灣民眾使用,通通捐到國外去,明明當初試劑成本只需要幾塊錢,現在還是只能買一劑350元的快篩,對此慈濟出面澄清,不實指控,試劑完全不同,再加上研發當初,台灣疫情平穩,才會捐到要幫助的國家為主。
    2022/04/13 14:17
  • 專家防疫論壇/孩童染新冠恐有後遺症 醫曝:過動、腦霧者都有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3:08
  • 專家防疫論壇/兒童疫苗採購中「強制接種?」 何美鄉籲自由選擇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2:26
  • 專家防疫論壇/疫苗覆蓋率讓縣市首長頭痛 「風險溝通」成重點

    國內疫情飆升,現在疫苗接種率難以提升成為防疫重大難題,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83.86%、第 2 劑 78.98%、基礎加強劑接種率 0.83%、追加劑接種率 52.88%,而75歲以上長者目前第1劑接種率仍僅76.6%,第2劑71.2%,追加劑55.5%,也讓縣市首長很頭痛,《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討論此刻台灣的防疫挑戰,邀請國內外專家、學長共同討論,也邀請各縣市首長提問,當中嘉義縣長翁章梁、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對於疫苗覆蓋率都認為是挑戰與難題,對此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表示,現在政府如何和人民溝通「風險改變,行為就要改變」將變得相當重要。
    2022/04/13 12:25
  • 專家防疫論壇/國內疫情飆「這波疫情必被感染?」 何美鄉提確診黃金期

    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院長呂淳祺(Dr. Michael Lu)、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兼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 (Dr. Jason Wang)、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51
  • 專家防疫論壇/學者讚台灣公衛系統好 可加強染疫分級分流、搭配科技防疫

    國內Omicron病毒肆虐,因為傳染力高,連日來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不過當中輕症比例也高達99.66%,因此指揮中心上週也公布「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未來疫情到達一定程度,將啟動輕症在家,不過究竟該如何做,國外又有什麼政策值得參考《TVBS》今(13)日舉辦【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討論此刻台灣的防疫挑戰,邀請到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等專家跨海連線,他指出染疫後的分流、分級制度相當重要,同時要搭配科技防疫像是視訊看診。
    2022/04/13 11:50
  • 專家防疫論壇/英國也用社交距離App 史丹佛學者:多1%使用者、疫情降1%

    TVBS今(13)日進行【從清零到共存】專家防疫論壇,邀請加州柏克萊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4位專家,一起探討台灣的防疫挑戰。
    2022/04/13 11:09
  • 大陸疫情嚴峻「現階段仍堅持動態清零」 專家詳解5原因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會上逐漸出現抗疫疲勞,甚至有人以「躺平」心態應對疫情。對於為何必須堅持「動態清零」,上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上海市重大傳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院長吳凡接受《澎湃新聞》專訪時,從五個維度分析了現階段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的決策考量。
    2022/04/10 13:00
  • 林鄭承認香港感染數不止100萬 待疫情穩定再分析數字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臨牀教授孔繁毅早前指出,目前香港死亡率計算方式或有誤,因為若分母以港大估算模型推斷的確診人數400萬計算,即死亡率約為0.18%,比每日流感死亡率高一點。
    2022/03/30 11:30
  • 包包消毒別亂噴酒精!港大研究「6種隨身物品」殺菌撇步

    隨著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女生們的個人衛生意識都大大提高,出入特別注重個人用品的清潔及消毒,以防染疫。早前,香港大學醫學院就於社交平台分享了6招消毒小撇步,教大家以正確方法清潔眼鏡、手機、衣物、外套、包包、鞋等物品,女生們記得留意。
    2022/03/25 15:12
  • 遠離失智症關鍵曝!專家認「4成可預防」洩危險12因子

    失智症對患者、家庭、社會造成沉重負擔與衝擊,但根據研究顯示,在所有失智症患者中有4成病人是可以透過及早預防,進而避免失智症發生!童綜合醫院醫師江偉廷表示,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失智症研究團隊在2020年時曾發表研究認為有12個因素會造成失智症,包括聽力受損、受教育不足、吸菸、憂鬱等,而且有4成失智症可以及早預防,該研究已發表在權威醫學期刊《Lancet》。
    2022/03/23 2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