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醫學院 結果共695筆

  • 呷百二不稀奇! 哈佛教授尋找到抗老基因開關

    抗老科技成為醫美之後,最受關注的醫療項目之一,去年全球抗老市場就超過600億美元。想延緩老化,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教授辛克萊,也找到所謂的基因抗老開關,可以讓細胞不斷修復。強調未來技術成熟,人類想活到150歲都不是夢想。
    2023/03/17 15:35
  • 嘆氣會衰? 最新研究推翻曝「可紓解焦慮」:比冥想有效

    長輩常說「嘆氣會衰」,嘆氣被視為不好的象徵。不過,國外一項研究推翻這個印象,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發現,嘆氣具有「緩解壓力」的效果,慢慢吐氣能夠讓自己快速平靜下來。
    2023/03/09 10:44
  • 美觀「除陰毛」先等等 婦產醫曝1優點:不鼓勵剃

    有女生因為美觀及衛生,會選擇去除私密處的毛髮。對此,台北醫學院婦產科主任醫師劉偉民則分享,「留毛」的一大優點,並指出「站在醫生立場,(除陰毛)不是很值得鼓勵。」
    2023/03/03 05:30
  • 解剖課上一半!女大體突「睜眼復活」走出停屍間 師生嚇瘋逃命

    上課到一半,女大體竟離奇復活!醫學院在上解剖課程時,原本躺著的女大體突然睜眼,甚至還起身走到停屍間外的草原,頓時讓所有師生嚇到倒退。
    2023/02/26 16:26
  • 羽壇學霸!男單排名最高世界第6 他台大畢業出國學醫 

    一般人對運動員的印象,可能是體育班出生、大學就讀體育系,順利的話畢業後加入國家隊集訓出國比賽,然而台灣羽球界有一位「羽壇學霸」陳孝承,他不僅是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認證的甲組球員,大學就讀台大生物機電工程系,選手出身的背景讓他對於運動員與傷病共處更有感觸,為了照護運動員的健康與一圓出國進修的夢想,他苦讀拚到獎學金遠赴匈牙利森梅威恩大學就讀醫學院,希望能回饋母校及台灣球壇,近期更撥空回台看望高雄中學的學弟妹,感謝協會及各長官指導。
    2023/02/25 11:01
  • 肉販網路發文指「梅花肉少吃」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日前,一名曾在豬肉攤工作的肉販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每天處理數十頭豬,過年期間甚至破百頭,對豬肉相當熟悉,都會盡量少吃這個部位「梅花肉」,因為是打針的首選,藏有病變肉瘤。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系主任林昭男,以及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授葉光勝兩位學者查證;並連繫中華肉品協會副理事長林榮信,以及發文的肉販。認定豬隻會打疫苗於頸部,而梅花肉是豬的肩頸部肌肉,若梅花肉有肉瘤,不排除是疫苗導致的不良反應導致的組織突起或是膿包,正確名稱應為肉芽腫,並不是腫瘤。豬隻並不是打疫苗就會有肉芽腫,僅在特定條件有此風險,透過食安檢驗機制,民眾購買確認,均可避免吃到含有肉瘤的豬肉。網傳訊息卻過度推論為「梅花肉部分要少吃」,因此,為錯誤訊息。
    2023/02/22 10:50
  • 疫情緊急狀態將結束 美研議一年打一次追加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公布「疫情緊急狀態結束」的相關細節,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王智弘表示,美國尚在討論是否一年打一次COVID-19追加劑疫苗。
    2023/02/09 15:09
  • 超狂新手運!加國少女擁「醫學夢」 第一次買樂透就中10億

    加拿大一名18歲少女拉摩爾(Juliette Lamour)在今年1月初,買了人生第一張樂透彩券試手氣,沒想到這位「首購族」的新手運大爆棚,竟然第一次就中了頭獎,而獎金高達4800萬加幣(約10億新台幣),成為加拿大最年輕的頭獎得主。拉摩爾也透露,她將把這筆資金用於支付醫學院的學費,並希望未來能回到家鄉安大略省(Ontario)行醫,回饋社區。
    2023/02/04 12:25
  • 誤吞磁力珠!女童腹中卡「1長串白點」 醫生揭殘忍真相

    中國大陸浙江一名4歲女童腹痛持續1個月,家長帶她到當地醫院求醫,一開始都只診斷出「腸胃炎」,但女童情況不見好轉,直到去年12月,浙江大學醫學院附設兒童醫院為她照X光,發現她腹中竟有一長串「白點」,長約1公尺,醫生緊急動手術,竟從女童腸中取出多達61顆「巴克球」磁力珠玩具。
    2023/01/25 14:33
  • 假冒名人調閱個資 黃琪獲判5月確定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涉嫌假冒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助理名義向台北榮民總醫院借調友人母親檢體,台灣高等法院依違反個資法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3/01/19 22:17
  • 才剛披回醫師袍!柯文哲宣布提前從台大退休:航向不可知的世界

    柯文哲今(13)日稍早在臉書發文,宣佈自己要提前從台大退休,並附上自己的退休感言及影片,同時在文中也提到自己的下一步:「正在航向不可知的世界。」
    2023/01/13 19:35
  • 上海急診量翻倍 醫:重症及危重患者約10%

    COVID-19疫情未退,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表示,在去年12月底,急診人次日均達1600人次,較平常翻倍,其中80%為染疫者;平均每日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約10%。
    2023/01/03 15:55
  • 男友媽嫌152太矮逼分手 女愣:阿姨妳也才高我2公分

    許多情侶在交往一段時間、感情穩定之後,就會帶著對方到自己家見父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她因為身高太矮,結果被男友父母嫌棄,對方還逼迫他們分手,原因是「擔心結婚生孩子後,孩子身高也會很矮」。但令她傻眼的是,「阿姨妳也不過高我2公分」,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各界熱議。
    2023/01/02 18:40
  • 「沒有柯文哲的第一天」!王世堅鬆口認了:有點錯愕茫然

    新任市長蔣萬安今(26)日上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卸下市長身份,一早就回到台大醫學院報到,而被譽為柯文哲「政壇界宿敵」的王世堅今受訪時表示,今日在議事廳沒見到柯的身影相當不習慣,「沒有柯文哲的王世堅,其實第一天我是有點錯愕、茫茫然」。
    2022/12/26 21:20
  • 30歲男醫學院考9年不放棄:這行賺最多 網點1科系反駁

    許多學生大學讀到一半會發現和自己未來志向不同或是對現任科系不滿意,進而踏上「重考之路」一名男網友就表示,自己的哥哥原本就讀中央大學,在大二時休學改而重考醫學院,沒想到一考竟考了9年,今年已30歲的兄長至今仍未上岸,讓全家人苦惱不已。
    2022/12/26 20:48
  • 回台大上班沒騎王世堅送的腳踏車 柯文哲親曝是這2原因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正式回台大醫學院上班,先前曾預告要騎「柯黑」議員王世堅送的腳踏車上班的柯文哲,今天卻以徒步方式走去台大醫院上班。柯文哲上午出門前被問到為何改走路?柯文哲說,因為打包的時候,打包到辦公室那裏去,沒有帶回來,至於未來是不是會騎車上班?柯文哲說,他後來發現不太方便,騎去還要騎回來,表示說最後一站一定要在台大,不然怎麼騎回來?
    2022/12/26 08:25
  • 棄台大千萬年薪!王明鉅任桃園副手 全被張善政這席話打動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公布小內閣,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其中王明鉅今(23)日接受專訪,坦言自己誠惶誠恐,放棄千萬年薪就是希望為社會做一些事情,同時透露之所以會答應擔任副手,正是因為張善政一席話打動了他。
    2022/12/23 15:00
  • 落榜遭訓斥!醫科女殘忍「分屍母親」發文:我打敗了怪物

    2018年日本滋賀縣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凶殺分屍案,守山市居民在河邊發現58歲高崎妙子(化名)的遺體,經過警方調查後,凶手竟是待業9年多、31歲女兒高崎明里(化名),殺人動機則是醫學院落榜被母親大罵,因此趁幫媽媽按摩時下手。
    2022/12/21 17:17
  • 小內閣見「朱吳人馬」派系考量? 張善政:進市府就不是誰的人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備受外界關注,今(19)日他首度正式公布人選,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張善政表示,這次名單出來,希望桃園市民覺得是一個亮點,「不管過去曾經和誰共事過,一但進到桃園市政府,就不是誰的人,而是桃園的人」。
    2022/12/19 16:08
  • 張善政公布首波小內閣 台大名醫王明鉅、蘇俊賓任副市長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備受外界關注,今(19)日他首度正式公布人選,兩位副市長由前臺大醫院副院長、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秘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秘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 
    2022/12/19 10:08
  • 印度版《逃學威龍》!正妹女警臥底扮學生 偵破校園霸凌

    喜劇天王周星馳主演的《逃學威龍》,講述的是一名警察臥底校園扮成高中生,調查一起警局內的槍枝失竊案。沒想到這樣的情況,竟真實發生在印度,不過這次主角換成是正妹女警,場景也變成是在大學。她假扮一名大學新鮮人,調查高年級學長姊霸凌低年級學弟妹的案件,最後順利破案,逮捕相關涉案共11人。
    2022/12/14 21:37
  • 連14年發生率第1名癌症!醫:照大腸鏡「少問3題」=白做了

    依據國健署今(2022)年初公布的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大腸癌再度蟬聯「十大癌症」榜首,已連續14年位居第1。許多人會選擇腸胃鏡檢查來追蹤預防癌症。不過,台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台大醫學院內科臨床教授邱瀚模提醒,照大腸鏡後務必提問3個問題,否則等於白做。
    2022/12/13 14:45
  • 大陸冬季放鬆防疫 香港專家: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今天表示,中國一下放寬防疫措施,不是準備得很好,又是在冬天時放寬,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
    2022/12/09 15:30
  • 考試分數太接近被認作弊 雙胞胎姊妹提告獲賠4千6百萬

    美國一對雙胞胎姊妹,在就讀醫學院期間,兩人的考試分數非常接近,甚至常常答案過於雷同,被校方認定作弊,甚至一直在校內流傳。最後這對姊妹花決定退學,並對校方提起訴訟。官司歷經5年時間纏訟,日前法院判決出爐,校方須賠償這對姊妹花150萬美元(約4600萬新台幣)。
    2022/12/06 22:48
  • 扯!女偽造畢業證書和執照 假冒小兒科醫師1年才被抓包

    這會不會太誇張?土耳其一名女子,從小就背負家人期待,就在高中畢業後,竟謊稱自己考上醫學院,甚至還偽造畢業證書和醫師執照,最後順利混進到某間醫院工作,並擔任小兒科醫師。直到最近被同事問到醫學問題,她卻答不出來,這才揪出她偽造學歷和執照的事實,其狀況宛如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的現實人生版。
    2022/12/0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