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醫學系 結果共375筆

  • 高顏值加高智商! 醫師吳若玄爆紅「赴美深造」

    醫師給人的形象往往就是專業,但如果顏值也很高,那肯定讓民眾看診時會更賞心悅目!像是今年26歲剛從台大畢業的吳若玄,不只有著高挑身材,目前也已取得台灣和美國醫師執照,在美國擔任臨床研究員、專攻眼科研究。另外,還有不少擁有醫學系學歷的高顏值醫師,在網路上都有超高人氣。
    2020/10/12 12:55
  • 陸、港大合作研發新冠疫苗 11月展開臨床試驗

    香港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與中國大陸合作研發一種治療武漢肺炎病毒的疫苗,並可望於11月進行臨床試驗。
    2020/09/10 14:11
  • 屏科大生失聯22天 父懸賞30萬:不論生死盼再見一面

    24歲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研究所應屆畢業生朱清麟上月13日前往高雄市桃源區溪南山採集標本失聯,至今(4)日已第22天。家屬懸賞30萬元,希望透過各界力量尋找愛子。
    2020/09/04 16:57
  • 為他集氣!「村里之光」錄取醫學系 車禍昏迷

    台南一中一名高三畢業生,日前指考放榜,考上長庚中醫系,是高雄家鄉村子裡,第一位考上醫科的孩子,村民大家都很開心,卻在上週末與社團同學騎車出遊,行經台南新營一處產業道路,疑似視線昏暗又對路況不熟,撞路樹倒地,坐後座的他顱內出血昏迷,至今還在加護病房,家人在臉書社團發文,盼大家為他集氣,讓他快點甦醒。
    2020/08/18 20:18
  • 阿里山千人洞登山 3人失聯警消及時救援

    到深山採集昆蟲標本,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碩士畢業生失聯,他原本在13日跟同學一起前往,約定晚間集合下山,但卻遲遲沒有蹤影,搜救人員已經連續幾天搜救,而讓親友擔心的是,他當天僅著輕裝備,沒有帶食物,親友很擔憂他的狀況,另外還有一起則是登山失聯,一個登山社團一行人前往嘉義千人洞,到了集合時間卻有2男、1女迷路,還好警消在深夜找到人,將他們平安帶下山。
    2020/08/18 12:42
  • 屏科大研究生登山採標本失聯5日 警消陸空搜山

    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朱姓研究生13日登山採集標本,但是不明原因失聯迄今5天。高市消防局動員展開陸空搜尋,目前大批人員在桃源及寶來山區地毯式搜山。
    2020/08/18 11:42
  • 北市東山16歲跳級生錄取台大醫 盼當無國界醫生

    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高二生侯靖宣,在醫學系採計科目中考出466.5分,以16歲的年紀,跳級錄取台大醫學系,將來以成為無國界醫生為目標。
    2020/08/07 16:43
  • 各校搶設醫學系 台灣缺醫生?還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最近有些大學提出要增設醫學系的申請,也有人認為高齡社會,西醫師老化,可以增加人力,不過也有醫生認為,台灣的醫療環境是「不患寡,患不均」,城鄉差距大,應該是要提出誘因,讓醫生願意在偏鄉服務。
    2020/08/02 00:31
  • 寧願重考也不屈就!?補教名師:每七考生就有一重考

    國中會考於已於7月8日放榜,就有一名補教老師在臉書貼出「一個建中落榜生自述的故事」,指出這名學生在落榜後,被父親逼迫發送500張落榜傳單自辱,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不過不只國中會考讓考生壓力大,大學指考成績亦是,有網友透露自己的朋友今年也參加大學指考,而重考4年原因只為了考上醫學系,讓他相當不解問「重考四年只為了上醫科值得嗎?」。對此,補教名師劉星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學生現在重考主因還是以學生的個人興趣及家長期待為主,他提到有些考生因父母都是醫生,如成績出來不理想無法就讀醫學系,考生還是會重考,而也因學制的改變,現在每七位考生就有一位是重考生,不過他在節目中也提醒考生如考不好無須氣餒,家長也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否則可能造成反面效果。
    2020/07/30 17:59
  • 防疫話題正夯 清大、中興、中山、元智搶設後醫系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系所,尤其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衛系所報考人數增加,不少大學搶設醫學系,今年包括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元智大學都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而醫界也認為,未來後端像是病毒學分析、病毒檢驗都是熱門科系,遠端醫療也是發展趨勢,但也提出建言,政府應該考量,申請的學校在師資上的量能是否足夠,才能真正的提升台灣醫療品質。
    2020/07/29 22:48
  • 婆婆立誓「說假話胸部變小」 蓁:幽默不假仙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婆婆首次露面替她站台,力挺媳婦語出驚人,說有講假話胸部會變小,被質疑物化女性甚至說話風格跟韓國瑜很像,李眉蓁說婆婆是真性情的人,接地氣個性幽默, 倒是陳其邁則說,他醫學系畢業的,也沒聽過講假話胸部變小這種說法,對手酸他國家機器隊助選,甚至大撒幣,陳其邁回應,過去國民黨執政,高雄要什麼沒什麼。
    2020/07/27 15:16
  • 助漸凍人安樂死 涉案醫生疑不當取得醫師執照

    日本警方日前逮捕涉嫌受罹患「漸凍症」女患者之託予以殺害的2名醫師,此事引起社會探討安樂死議題。日媒報導,涉案的其中一名醫師疑似學歷造假,不當取得醫師執照。
    2020/07/26 09:50
  • 清大、中山等4校搶增設醫學系 教部:最快10月有結果

    今年有4所大學申請增設醫學科系,包括中興、中山、清華、元智,教育部表示,需要先經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審議,預計10月、11月會有結果。
    2020/07/19 09:29
  • 快訊/補教估各系門檻降5至15分 台大醫系落點446分

    109年指考結束,以指考成績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補教升學輔導專家預估,醫牙校系最低錄取門檻落在415分左右,最熱門的台大醫學系(5科)約要446分。另外,物理、數乙、公民等科較難,恐怕也會影響考生落點分數。競爭激烈的前段校系可能降5分,中段可能降到15分甚至更多。
    2020/07/06 09:10
  • 年薪破千萬?醫師曝「養成階段」揭真相

    許多人在求學時期認真讀書為的就是進入醫學系,希望畢業後能成為擁有優渥薪資的醫師,不過實際上醫師的薪資究竟是多少呢?對此就有一名畢業4年的醫師透露醫師的「養成階段」。
    2020/06/17 18:38
  • 不愛寫病歷 懂針灸、又會寫AI程式「斜槓醫師」就是他

    醫師給人印象!從小功課好,很會念書,才能考上醫學院,這個令人稱羨職業,也有醫師選擇想要多元發展,帶您來看看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有一位年輕復健科醫師吳沛燊,他的避險之道就是多角化經營。過去,他因為興趣,從台大電機系轉系錄取醫學系,順利成為醫師後,又自學資料科學,目前他的副業,協助多家知名企業透過AI大數據整合內部的資料系統。
    2020/05/29 22:58
  • 「張上淳是我堂哥」 牙醫歌手曝:他影響我從醫甚深

    「防疫五月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另一個身分是台灣大學副校長,且家中2個兒子都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台大醫師,家族三代共8人是台大醫學系校友,被同行醫師認為「這樣的家庭在台灣百年難得一見」。張上淳還有一個歌手堂弟,同時也是一名牙醫,即是歌手張洪量。
    2020/05/25 10:09
  • 中山大學申設醫學院 攜手高榮締約教學醫院

    中山大學積極籌設醫學院系,並與高雄榮總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高榮將成為中山大學的主要教學醫院,每年提供中山學士後醫學系足額實習醫學生臨床學習。
    2020/05/11 20:04
  • 27歲醫師自學AI!申請哈佛醫學院 還做了這件事

    能夠考上醫學系相當不容易,台灣每年大約有1300多名醫學生畢業後要進入醫院展開一連串訓練,若要成為主治醫師至少要十年以上,有一位年僅27歲醫師靳嚴博,對AI有極高興趣,申請到哈佛大學醫學院就讀。
    2020/04/21 23:28
  • 全球新冠肺炎蔓延!臺大公衛籲「超前部署」引起這事飆升

    現在受到全球新冠肺炎影響,醫界都在積極研發疫苗和藥物,這個百年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造成許多人喪命,如何預防避免再有更多人被傳染,臺大公共衛生學院不斷呼籲要超前部署對抗這波疫情,沒想到在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台大公共衛生學系報考人數暴增至1314人,比醫學系、電機系還多。
    2020/04/07 22:54
  • 台大公衛系申請逾千人報名 估因疫情變熱門

    台灣大學今天公布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共衛生系預計招23人,吸引1314人報名,比醫學系、電機系還多,校方推估是因疫情讓公衛領域受重視。
    2020/03/31 12:47
  • 11校醫學系申請超篩 陽明472人過關暴增5倍

    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公告,11所大學的醫學系皆出現超額篩選,陽明醫學系醫師組472人通過篩選,比預計多5倍,台大醫學系也多出1倍。
    2020/03/31 10:59
  • 英王儲、西班牙副相確診 病亡急增求援中國 

    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與西班牙副首相卡爾沃,3月25日接連傳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高官因為公務接觸人群多,染疫後還能暫離感染源休息,不過前線醫護人員就別無選擇,接觸到確診病患的風險更高,西班牙目前有14%,約5400名確診者是醫護人員。英國與西班牙25日都來到單日死亡人數最高點,期待中的疫情拐點沒有發生,醫護人力與防護資材都嚴重缺乏。西班牙向北約與中國求援,英國則是急召退休醫護與應屆醫學系畢業生,下周上陣。
    2020/03/26 20:00
  • 澳洲宣布入「緊急狀態」! 籲勿出國、入境隔離

    南半球的澳洲,確診人數突破500大關,今天宣布進入「人類安全緊急狀態」,要求全民放棄出國計畫,所有入境旅客,都得強制隔離14天,另外義大利醫療資源瀕臨崩潰,上萬名醫學系學生,提前讓他們畢業,直接派往米蘭醫院救援。
    2020/03/18 23:40
  • 防疫觀念2.0!醫籲:勿過度提升免疫力

    新冠肺炎(COVID-19)於全球大流行,造成人心惶惶,怕自己也成為病毒受害者。許多專家教導免疫力的提升方法,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外在防護外,做好體內免疫力也非常重要。不過有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系主任謝榮鴻教授提醒,「提升免疫力」不是追求無限提升,而是要健全自我的「健康三力」。
    2020/03/18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