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千人洞登山 3人失聯警消及時救援


發佈時間:2020/08/1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14:17

到深山採集昆蟲標本,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碩士畢業生失聯,他原本在13日跟同學一起前往,約定晚間集合下山,但卻遲遲沒有蹤影,搜救人員已經連續幾天搜救,而讓親友擔心的是,他當天僅著輕裝備,沒有帶食物,親友很擔憂他的狀況,另外還有一起則是登山失聯,一個登山社團一行人前往嘉義千人洞,到了集合時間卻有2男、1女迷路,還好警消在深夜找到人,將他們平安帶下山。

圖/TVBS

 
警消人員拉著繩子,山路非常陡峭,又是晚上視線差,大家小心翼翼,不過救難人員更擔心的,是要趕快找到失蹤的山友。

這裡是嘉義阿里山鄉豐山村,知名地標千人洞,40多名從台南來的登山客,17日分成2支隊伍,一隊前往石夢谷風景區,另一隊則是來這裡,不過本來約定好,下午3點半回到登山口集合,結果石夢谷隊伍全員都到齊了,千人洞的卻少了2男1女,到了6點多遲遲等不到人,只好報警求助。

圖/TVBS

嘉義縣消防局奮起湖分隊長唐祖望:「消防局先行派遣當地的豐山義消等三人,沿線搜尋,並派遣奮起湖分隊及民力團體,協同登山團2人進入搜尋。」
 

當下有資深救難人員指出,失聯的山友有可能因為迷路,走向水漾森林方向,救援困難度會增加,不過搜救隊沒有放棄,連夜搜救,終於在晚上11點半找到他們,順利帶下山,還好大家都平安。

圖/TVBS

不過同樣在山區失聯的還有這一起,高雄石溪南山,13日早上9點多,一名屏東科技大學剛碩士畢業的朱姓研究生,獨自前往山區採集昆蟲標本,原本跟同學約好,傍晚六點多集合,卻怎麼都沒看到人影,由於他只有輕裝備上山,也沒有食物,手機經過多日恐怕也沒電了,而警消初步判定,他大約在海拔2000公尺處,不過最近幾天,山區天候狀況不佳,儘管派出直升機,陸空持續搜救,但還沒有下落,讓親友相當焦急,希望早日能夠傳回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山區#直升機#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67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