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酬庸 結果共215筆

  • 酬庸? 主播陳以真擔任青輔會主委

    從主播轉戰參選立委,國民黨派出美女刺客陳以真,參選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即使參選失利,但隨著馬總統順利連任,陳以真也跟著進入內閣擔任青輔會主委,但只有新聞經歷,卻沒有相關行政經驗的陳以真,也遭到外界質疑被延攬入閣,酬庸味道相當濃厚。
    2012/01/31 15:05
  • 呂國華任電信董座 綠委疑政治酬庸

    前宜蘭縣長呂國華,去年競選縣長連任失利後,5月中獲聘為「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董事長,這是中華電信和外商投資的公司,月薪加車馬費就有十幾萬,但綠營立委質疑,呂國華是政治人物,輔大社會系、台大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畢業,沒有電信專業背景,怎麼經營?立委懷疑,根本就是國民黨政治酬庸,反觀歷任董事長,都是中華電信員工升任,被質疑能力問題;呂國華反駁,專業交給經理人,他只要負責對外溝通和協調,不會有問題。
    2010/06/18 17:56
  • 〈獨家〉酬庸?陸配入籍未10年任公職 村長妻惹議

    屏東內埔鄉公所,最近聘用了一位身份特殊的人員,擔任主秘室秘書,引發爭議;因為這位秘書是村長太太,也是大陸配偶,來台灣已經12年,但是取得身分證入籍,才5年時間,照規定要入籍滿10年,才能成為公務機關的約聘人員,這位大陸配偶卻在新任鄉長上任後,隨即擔任鄉公所主秘室秘書,不符合規定;由於她的丈夫,被視為力挺新鄉長的重要人馬,這項聘用也被人指控是刻意酬傭。
    2010/05/22 18:47
  • 周錫瑋退選新北市 哽咽挺朱拒酬庸

    春節假期結束第一天,政壇震撼彈!台北縣長周錫瑋召開,退出角逐年底新北市長的記者會,周錫瑋講到哽咽差點落淚,說他決定支持府院黨相挺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參選新北市;周錫瑋強調,會堅持做到任期最後一天,之後不會入府、不會入閣,或是接受國營事業酬庸的職位。
    2010/02/22 18:01
  • 「馬」擋掉酬庸? 許舒博掌101破局

    前國民黨立委許舒博退出雲林縣長選戰後,原本內定101董座,不過人事案昨天曝光後,短短12小時,戲劇性一夕翻盤,因為外界批評酬庸,是以「退選換董座」,府方介入,行政院最後緊急追回人事公文,強調還沒核定;今天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更話中有話地說,要考量社會觀感,似乎也點出「這項爭議人事」破局的主因。
    2009/06/11 18:15
  • 〈快訊〉許舒博接101生變? 劉揆沒批沒核定

    外傳前國民黨立委許舒博退出雲林縣長選戰後,將接掌101黨座,引發外界批評「酬庸」,晚間最新消息則是行政院長劉兆玄根本沒有批准,因此還不確定由誰接任101董座。
    2009/06/10 18:53
  • 肥貓? 郵局酬庸退休高層領雙薪

    國營事業又出現肥貓嗎?立委就點名中華郵政主管退休後,到轉投資的中華快遞擔任董事長,總經理等職位,像中華快遞的董事長除了有高達16萬月薪外,還能再領有中華郵政的月退俸4萬多,真的太超過!不過中華快遞出面駁斥,按規定必須扣掉月退俸,等於16萬中,實領薪資其實是11萬多。
    2009/04/10 12:39
  • 馬政府搞酬庸? 藍綠解讀大不同

    就在高雄銀行爆出2位董事林文淵、何美玥是酬庸性質的人事安排同時,立法院也有一份馬政府的酬庸名單,裡面包含前經濟部長王志剛、陳瑞隆以主管職退休轉任財團法人董事長。國民黨立委認為人都有專業背景,不能算是酬庸,不像民進黨時期,酬庸得莫名其妙,綠營立委則是要國民黨好好檢討。
    2009/04/09 12:34
  • 空降榮總引反彈 林芳郁:再學習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將接任台北榮總院長,被認為是馬政府的「政治酬庸」,引發榮總人強烈反彈!晚間林芳郁終於露面,他表示,可以理解榮總教授的立場,他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學習溝通傾聽」榮總人的意見。
    2009/01/03 23:12
  • 酬庸? 榮總退休醫公開反林芳郁

    在確定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將接任台北榮總院長一職後,傳出內部相當大的反彈,包括前院長羅光瑞更帶頭連署反對,上午歷任榮總正副院長召開記者會,質疑是政治酬庸,退輔會派了秘書長來安撫,面對榮總的質疑,臉色很尷尬。
    2009/01/03 11:19
  • 〈獨家〉「有信心做好」 林芳郁16日接北榮

    前衛生署長林芳郁是否接下台北榮總院長一職,塵埃落定!行政院退輔會證實16號這派令生效,但醫界素把台大和榮總當作對手,曾任台大醫院院長的林芳郁,要出任北榮院長,榮總院內已有不少黑函流傳,甚至指稱這是政治酬庸,對外界所有質疑和紛擾,今天TVBS獨家訪問林芳郁,他面對鏡頭,首度回應,他說有信心,這決定對台大和台北榮總都是好的。
    2009/01/01 18:09
  • 董座爭議 陳敏薰忙開會未影響

    面對酬庸說、101績效不彰等等爭議,台北101董座陳敏薰透過發言人澄清,許多決策在她上任前已經決定,而在她的努力之下,今年101業績大幅逆勢成長,至於有立委批評她要求奢華的待遇,公司同仁幫忙澄清,還說陳敏薰在101連配車都沒有現在搭的還是她的私家車,並不是公司提供的。
    2008/12/09 19:10
  • 藍委批101經營差 籲撤換陳敏薰

    特偵組針對二次金改如火如荼調查中,民進黨執政時期的開發金爭議,又被翻上檯面,當初落馬的陳敏薰,改出任101董座,引來酬庸的批評,國民黨立委多次點名不適任,現在立委又指控陳敏薰出席率低,經營101五年多,資本額蒸發一半,只剩1百多億,堅持撤換陳敏薰,逼得財政部官員在立法院備詢時脫口說,一個月內會評估陳敏薰的適任性。
    2008/12/09 12:15
  • 酬庸升官? 綠民代發動音樂圍警局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離開都已經1個月了,但風波還沒落幕。昨天台北市才完成警界人事異動,有議員點出,升官的分局長都是護陳雲林有功的人,其中前北投分局長李漢卿爭議最大,民進黨市議員打算在3日晚間用音樂包圍市警局,抗議警察執法不公,公開邀請所有爭議分局長到場參加。
    2008/12/02 12:42
  • 台糖人事 尹啟銘:江丙坤從未提過

    2個國營事業台糖和台鹽,紛紛傳出關說和酬庸疑雲,讓遠在祕魯參加APEC的經濟部長尹啟銘,只能跨海滅火;他首先強調,江丙坤從來沒有跟他談過台糖人事;另外台鹽部分,他也說,酬庸是指領了薪水但不做事,但他相信,新的董事長,會認真創造好業績。
    2008/11/21 00:58
  • 郭素春夫任台鹽董座 綠委轟酬庸

    行政院剛核定的台鹽新董座洪璽曜,大家也許不熟悉;不過,對他太太倒不陌生,洪璽曜是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的先生,民進黨批評這是國營事業人事酬庸案,還虧郭素春當年曾經質疑民進黨官員,自己卻有樣學樣,郭素春則是力挺丈夫,說他有擔任過多家知名企業的顧問,商場經驗豐富,呼籲在野黨讓他試試看。
    2008/11/20 18:39
  • 〈快訊〉夫婿掌台鹽 郭素春:會嚴厲監督

    公營事業人事搬風,行政院長劉兆玄核定台鹽董座將由藍委郭素春的丈夫洪璽曜出任,綠營痛批政治酬庸、球員兼裁判,郭素春則表示會嚴厲監督。
    2008/11/20 10:41
  • 央廣人事搬風 名嘴列董事名單

    馬政府派任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羅智強,接任中央社副社長,引發的酬庸爭議風波未平,同樣是國營的媒體,中央廣播電台高層董事人事變動,也引發爭議。資深媒體人楊憲宏以及蘭萱都在董事名單當中,引來民進黨立委質疑;學者則強調媒體資歷、素養充足的人選就能勝任,但不宜繼續擔任所謂的名嘴。
    2008/10/10 13:41
  • 救災救經濟 馬邀藍委座談請益

    立法院19日即將開議,馬總統以及劉院長,為了加強府院黨間的協調,加上全球經濟局勢嚴重衝擊台灣,今晚3個人連袂在台北賓館舉行便當會,向自家立委請益,針對總預算案以及當前經濟局勢,和立委們交換意見,另外,馬總統也特別放低身段,針對考監人事案,爭取立委支持,還強調提名關中為考試院長的人選,絕對不是酬庸。
    2008/09/16 23:44
  • 連勝文任悠遊卡董座 連:非酬庸

    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從今天起又多了一項新頭銜,那就是台北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針對這項任命帶來的風風雨雨,連勝文忍了好久,今天時機成熟,召開記者會說明找他當董事長,是因為他的金融背景,同時也宣布薪水減半。
    2008/09/02 18:36
  • 連接掌悠遊卡公司 綠議員轟酬庸

    連勝文接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被外界抨擊是政治酬庸,連勝文出面澄清,如果是如此,為什麼要安排他到一家虧損的公司,而不是賺錢的國營事業;而且他原本擔任的投資公司副總裁,薪水加上分紅,遠遠超過悠遊卡董座1個月30萬的月薪水準,不過連勝文方面的說法,還是不被綠營議員所接受,依舊罵聲不斷。
    2008/09/02 17:23
  • 任悠遊卡董座酬庸? 郝:連有專才

    台北市政府前一天,宣布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將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並且規劃進一步擔任董事長;不過外界質疑,連勝文過去與悠遊卡公司根本沒淵源,也沒有管理經驗,如今卻雀屏中選,針對外界質疑,台北市長郝龍斌透露,過去連勝文在替他輔選時,就曾多次對悠遊卡提出建議,強調這樁人事安排,絕對適才適所。
    2008/08/22 12:39
  • 強調「個人」花86萬 鄺麗貞有備而來

    鄺麗貞昨天記者會中,強調出國8次「個人花費」才86萬5千多元,但是對照出國次數是鄺麗貞1倍的新竹市長林政則,個人花費134萬,平均每次費用比鄺麗貞少2萬,而鄺麗貞帶隊出國的1千2百萬,扣掉她個人費用,其他1千多萬花在考察團身上,讓檢調懷疑有酬庸之嫌。
    2008/08/06 12:47
  • 鄺麗貞出國 國民黨:沒黨紀問題

    台東縣長鄺麗貞出國考察,被批評浪費、酬庸,還被罵說遇到颱風不回來坐鎮,為此國民黨台東縣黨部昨天將鄺麗貞的資料,送交中央黨部考紀會處理,只不過,考紀會卻火速發新聞稿表示,鄺麗貞的行為,「沒有違反黨紀」,只是社會觀感不佳。
    2008/08/01 19:15
  • 鄺麗貞惹民怨 黨部送考紀會處理

    台東縣長鄺麗貞出國考察,被批評浪費、酬庸,還被罵說遇到颱風不回來坐鎮,媒體不斷報導,社會輿論不斷延燒,甚至連國民黨台東縣黨部團都看不下去,昨天將鄺麗貞的資料,送交中央黨部考紀會處理,還建議如果發生重大災情各首長都應該與民同在,出國考察,也應在回國後為地方帶來實質效益。
    2008/08/01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