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配戴口罩 結果共491筆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走入歷史!室內免戴口罩 民眾:還是習慣戴著

    室內戴口罩,實施800多天,今天總算是解除,不過一早觀察賣場跟車站,民眾進出都還是習慣性戴著口罩,而且其實還有八個地方,被列為仍需強制戴口罩,包含進入醫療院所、藥局或搭大眾運輸,以雙鐵為例,又以「付費區」劃分,在刷車票之前,就可以不用配戴,但進到月台跟車廂,就得戴上。
    2023/02/20 13:08
  • 口罩解禁真的要脫嗎?妹子1句話吐心聲 兩派網友也戰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經考量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且醫療量能充足,綜合評估後認為,自今(20)日開始可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不過特地場所如醫療機構、福利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仍須按規定全程配戴口罩。1名網友疑惑,民眾是否真的會放棄戴口罩,引來另1名女網友1句神回覆,掀起熱議。
    2023/02/20 12:40
  • 終於可以脫了!今起除「2大場所」室內免戴罩 QA一次看

    國內疫情趨緩,防疫規定逐漸放寬,今(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了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不過指揮中心仍有「建議配戴」條件。《TVBS新聞網》也整理口罩鬆綁常見QA,幫快速掌握各種情境下是否需要戴口罩。
    2023/02/20 07:13
  • 口罩解禁再+1!高雄「義享時尚廣場」宣布跟進:不強制配戴

    隨著疫情趨緩、相關政策的逐漸鬆綁,民眾的生活似乎也正慢慢步回正軌,而繼去(2022)年12月1日的「室外口罩解禁」相關規範後,指揮中心宣布自今(2023)年的2月20日起,室內口罩規定予以放寬;高雄的義享時尚廣場也於稍早宣布跟進,證實20日起不再強制民眾配戴口罩。
    2023/02/19 19:58
  • 各餐廳戴口罩規範不同! CECC:陣痛期到3/6

    周一開始第一階段室內口罩令鬆綁,有連鎖buffet規定夾菜時還是要戴口罩,如果忘了帶店家可以提供,其他五星級飯店的buffet餐廳則不強制,而一般餐廳、百貨公司賣場大多也都不限制,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均認為新制上路磨合陣痛期會到3/6校園口罩令鬆綁。而北市教育局也祭出3大原則,而包含計程車在內,大眾運輸工具也都還是要配戴口罩。
    2023/02/19 19:04
  • 校園口罩令3/6鬆綁「各校自主決定」 家長偏好繼續戴

    口罩禁令明(20)日起大幅放寬,室內也可脫口罩,校園口罩鬆綁政策則於3月6日上路,教育部允許各級學校自主決定是否配戴。台北市教育局指出,配合中央政策,學校可依課程需求或個別情境決定是否戴口罩,不過務必做好溝通並尊重學生意願,不得強迫或懲處;多數家長則持保留態度,仍偏好讓孩子在學校戴口罩,也有校長表示,後續會再研議校內防疫措施。
    2023/02/19 14:55
  • 搭大眾運輸仍強制戴罩!場站區域要不要戴? 靠「這」區分

    等了800多天,終於在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交通部表示,大眾運輸工具要區分哪裡需要配戴口罩,主要是「付費區和管制區內」要配戴,其餘等可鬆綁不用強制配戴。
    2023/02/19 14:07
  • 量販、超商明口罩解禁!顧客不強制戴罩 業者:員工仍要戴

    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而許多業者像是百貨公司、賣場等也陸續公布措施。全聯福利中心、家樂福都表示,雖然不強制客人戴口罩,但是仍會要求工作人員配戴;另外像是麥當勞也表示,員工和歡樂送外送員還是得配戴口罩。
    2023/02/19 12:12
  • 百貨第一槍! SOGO宣布:明起入店不強制戴口罩

    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除了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可以自主決定,遠東SOGO百貨先開了百貨公司第一槍,宣布明(20)日起,不強制消費者來店配戴口罩。
    2023/02/19 09:57
  • 還沒解禁!連鎖火鍋4員工口罩掛下巴 男轟誇張

    11日本土新增1.8萬例,隨著疫情穩定,指揮中心將在20日解除室內戴口罩,但有民眾在5日到火鍋店用餐,發現工作人員至少四位,明明在備餐,卻沒有戴好口罩,就怕飛沫傳播有風險,對此業者表示,將會加強人員輔導,同時就算口罩令解除,還是會要求工作人員維持配戴口罩。
    2023/02/11 20:10
  • 疫情高峰期已過 南韓1/30起解除室內口罩禁令

    南韓1月30日解除大部分的室內口罩禁令,只需要在大眾運輸系統及進入醫療院所才需配戴口罩,同時,南韓衛生單位也指出,預估5月份就能開放所有場所都不需再強制戴口罩。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從本周起已經解除大多數場所的室內口罩配戴令,不過口罩解禁的第一天,在街頭、大賣場和電影院等規定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大型場所,還是能看到多數人佩戴口罩,除了擔心會有被傳染的風險外,加上南韓現在的天氣非常寒冷,一般民眾已經習慣把口罩當作是保暖配備。」
    2023/02/02 15:55
  • TVBS網路投票/室內脫口罩?7成民眾仍不敢 「新冠降級」意見分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農曆春節過後,本土新冠疫情雖可能再有一波的反彈,仍有望按原訂時程啟動新冠降級,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疾病,下修到第4類或改變通報定義,同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若本土及國際疫情穩定,春節後可望實施第二階段口罩鬆綁措施,除了部分場所仍須配戴口罩,其他場所則由民眾自行決定是否佩戴。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春節後室內脫口罩的看法投票,投票結果顯示,多數(64%)網友表示不贊成春節後開放室內脫口罩,有35%則表示贊成。
    2023/02/01 12:28
  • 年後可以脫了!南韓政府拍板30日起鬆綁室內強制口罩令

    南韓政府今(20)日宣布,將從本月30日起,正式鬆綁室內強制配戴口罩的措施,改為「建議」。國務總理韓悳洙在疫情會議中表示,去年12月提出的4項「解除室內口罩令調整指標」中,已經有3項達標,因此決議鬆綁室內口罩規範,從本月30日起改為「建議」民眾在室內佩戴口罩,醫療機構、藥局、大眾交通工具等感染風險高的地區仍必須佩戴口罩。不過,考量到春節期間的人口流動率及人群接觸增加,因此將放寬時間訂在春節結束後。
    2023/01/20 09:14
  • 最快今年春天 日本室內將不需配戴口罩

    傳出日本政府有望再調降新冠的等級,將跟流感一樣都是第五類傳染疾病,最快春天在日本室內就不需要配戴口罩。
    2023/01/16 12:09
  • XBB.1.5傳播力強 WHO籲:長途航班戴口罩

    隨著全球民航復甦,嚴格清零的中國大陸也大開國門,世衛組織10日建議長途航班旅客配戴口罩,因為XBB.1.5,也就是Omicron傳染力最強的病毒株在美國快速擴散,已經佔上週新增感染的27.6%,而在歐洲也出現增長趨勢。
    2023/01/11 20:00
  • 乙醯胺酚未祭限購令! 庫存有6個月、原料4個月

    國內出現搶藥潮!各藥局、藥妝店普拿疼大缺貨,藥師也呼籲其他含有乙醯胺酚藥品,像是斯斯等品牌也有相同效果,但會不會祭出限購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希望不要走向實名制。本土確診數較上周大增3成,指揮中心也宣布跨年活動最好都要配戴口罩,另外有3類人也要避免參加跨年活動。
    2022/12/26 20:09
  • 跨年晚會北市府拚零事故交通順暢 籲全程戴口罩

    台北市跨年晚會31日登場,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淑慧今天指出,雖是行之有年活動,但近期商圈人潮回流明顯,市府嚴陣以待,零事故及交通順暢是2大首要目標,並建議全程配戴口罩。
    2022/12/26 17:01
  • 韓國擬兩階段解除室內口罩規定 最快春節前上路

    韓國政府預計23日公布室內戴口罩規定等防疫調整方案。據韓媒報導,目前討論傾向兩階段解除室內配戴口罩規定,最快在春節前就可能適用。
    2022/12/18 22:01
  • 確定了!跨年活動戶外不強制戴罩 指揮中心仍有3建議看好

    12月1日解除室外配戴口罩禁令,而年末大型戶外活動是否另有規則,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多數人在戶外還是都有戴口罩,以防疫、保護自身立場來看是很好的,而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有穩定下降,因此年底大型活動口罩配戴上不再另做規定,但仍有戶外口罩配戴3大建議,如是有症狀者、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處、場所通風不良就會建議要配戴口罩。
    2022/12/08 14:52
  • 餐廳脫罩吃飯醫見「一情況」秒戴上 籲1/6恐有新波疫情

    隨著疫情趨緩,國內防疫政策逐步解封,12/1日起戶外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進到室內、餐廳仍然需要配戴口罩,只有吃飯時可以脫下,在點餐、候餐期間仍然需要戴著,不少民眾對於規定霧煞煞,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列出民眾用灣可能遇到三大情境,呼籲民眾多留意。姜冠宇表示,如果以新加坡模式套在台灣身上,預測1月6日又將會有新一波疫情。
    2022/12/04 11:23
  • 「不可能吧」...遛狗沒戴口罩罰3千未繳 男遭扣押存款

    國內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12月1日起,適度放寬口罩禁令,戶外場所不必配戴口罩,但在這之前違反規定的民眾照樣會開罰,新北市和桃園市兩名男子,因戶外未配戴口罩被裁罰3千元,財產還因此遭到扣押。
    2022/12/02 13:43
  • 口罩解禁「僅5%沒戴」 重症醫分析3原因:繼續戴下去

    從12月1日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室內外場所及空間無須配戴口罩,不過室內仍然維持戴口罩規定,惟符合6大條件時得免戴。對此,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分享自己觀察的情形,表示戶外戴口罩仍然是多數,同時也分析3個民眾可能不脫罩的原因,還進一步表示自己會繼續戴下去。
    2022/12/01 17:36
  • 戶外可脫口罩!校園室外免戴、雙鐵需全程戴

    今(1)天開始在戶外已經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但國小學生上課校門口,但國小學生幾乎都戴著口罩進入校園,有家長仍擔心染疫風險,要孩子戴到明年到時候再看要不要脫口罩。而搭乘大眾運輸還是必須全程配戴,雙鐵的戶外月台內也不能脫下口罩。
    2022/12/01 12:47
  • 今起室外脫口罩!「8場所」規定懶人包 雙鐵月台繼續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今(1)日開始,室外場所及空間都無須配戴口罩,不過室內口罩禁令除非符合6大條件,否則仍繼續維持。另外,儘管室外免戴口罩,但台鐵與高鐵規定,只要進入車站後就必須全程戴好(含戶外月台區)。針對時隔555天的解禁,《TVBS新聞網》也整理相關政策供讀者參考。
    2022/12/01 0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