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配套 結果共1,228筆

  • 2歲童重症疑「延誤就醫」離世 指揮中心開放緊急就醫

    新北市2歲童重症不治身亡,惹得許多家長心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沉痛表示深感自責;2歲童家長認為,因延誤就醫才會造成憾事發生,質疑政府配套措施不完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深夜宣布,「不論確診個案或同住的居家隔離者,只要生命危及都可透過防疫計程車、親友接送、步行或自駕前往醫院。」
    2022/04/20 08:48
  • 北市輕症在家上路 里長憂心配套「誰送藥」

    北市拍板,明天(20)起,「輕症在家照護」全面上路,市長柯文哲也指示,台北12個行政區,由區長來當指揮官。不過,整個北市只有部分行政區,試辦2天就全面實施,就有里長憂心,光是誰送藥都還不知道!
    2022/04/19 23:55
  • 2歲童確診亡、綠委要侯友宜說清楚 新北回應了

    新北市今(19)日一名居住中和區的2歲男童染疫後重症急救不治。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的傳染病的防治相關規範有許多限制,應該要快速調整,結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反駁說,中央及地方政府做了很多配套,到底是哪一環節中央管制過多?對此,新北市府發出聲明表示,「侯市長並沒有使用『中央管制過頭』的字眼,請鄭運鵬委員不要曲解侯市長發言的原意」。
    2022/04/19 18:15
  • O毒感染率10到20% 學者:台確診人數必破百萬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人數也不斷增加,有學者說,依照世界各國O毒感染率介於10%到20%來說,台灣確診人數肯定會破百萬,醫師則認為,得看防疫措施,至於確診要達到多少高峰才安全,專家推估應該介於日本到新加坡確診數之間,預估台灣會有1成人口染疫,接下來隔離天數等配套措施也會放寬。
    2022/04/17 13:14
  • 獨/國內首例2歲確診重症 父還原「2小時等待救護車經過」難道沒延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10名中重症的患者,其中2歲的男童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病患,TVBS新聞在15日接獲家屬的陳情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兩歲孩童沒有慢性病史。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男童14日確診當天,1922在傍晚6點09分進線,當時1922轉介新北衛生局處理,新北衛生局聯絡醫院後,晚間6點30分,跟家長聯繫情況,並聯絡119送醫,救護車在晚間7點6分出車,7點30分到達醫院,到院後積極治療。但男童的父親接受TVBS新聞獨家訪問,並還原夫妻倆人當天打電話聯繫的整個過程,當天下午夫妻倆分別打了1922、衛生局跟119消防局,遵守防疫規定,結果孩子從還有精神、意識清楚,最後變成插管治療,並簽署放棄急救聲明書,這難道不是延誤就醫嗎?質疑政府的配套措施似乎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2022/04/16 17:59
  • 輕症99.5%、高雄跟進居家照護 詳細流程一次看

    高雄市今(16)日新增58例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公布相關足跡外,也宣布高雄跟進在宅照護方案,並說明確診者應該後續相關的醫療照護流程和配套措施,陳其邁表示,Omicron 99.5%都是無症狀或是輕症,醫學中心在這2年多以來對醫療狀況十分熟悉,對病患準備也相當充分,強調「染疫不可怕,後續的照護也已準備好」。
    2022/04/16 16:18
  • 快篩遭嗆沒配套 陳時中不忍了「點名國民黨」:批評整理下

    今(16)日新增1199例本土個案,連兩日本土破千,疫情大爆發。面對快篩問題,疫情指揮官指揮官罕見點名「國民黨」,直言「可能要把批評稍微整理一下」。
    2022/04/16 14:44
  • 參考韓國、新加玻 立委籲設「輕症園區」、快篩降價

    COVID-19本土病例快速攀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建議,政府可參照韓國與新加坡的居家康復計畫,透過規模上萬床的「輕症園區」,作為專責病房和自我隔離的中介緩衝,做好輕重症分流配套。
    2022/04/16 13:20
  • 政府徵用快篩試劑 國民黨批:沒配套造成缺貨亂象

    國民黨今天表示,行政院昨天宣布徵用快篩試劑,卻未提出相關配套措施,讓現階段急需快篩證明的民眾買不到、領不到、用不到,市面上嚴重缺貨,衝擊民眾的生活日常,政府應該儘速因應試劑缺貨亂象。
    2022/04/15 17:54
  • 孕婦確診「36周區分」收治 醫批:若早產有危險

    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14日公布輕重症分流,確診孕婦未滿36周,要住進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滿36周才可以收治住院,對此,婦產科醫師表示,不能單用懷孕周數來做區分,要有醫師評估母嬰的危險,建議政府擬訂配套。另外,還有民眾說,快篩陽性後,打給1922,沒想到最後還得自行開車到急診篩檢,懷疑很多人應該跟他一樣,確診後在路上趴趴趴走,而醫師說,快篩陽性後,建議民眾還是先待在家比較保險。
    2022/04/15 14:19
  • 想跟病毒共存?醫拿台英PK「僅這點勝」網:笑著笑著就哭了

    疫情再度升溫,昨(13)日全台再暴增744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下歷史新高,難以期待疫情趨緩的情況下,該以清零為目標或與病毒共存?持續引發討論。但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認為,想與病毒共存必須有相應配套,他還拿台灣和英國相比,發現台灣只有1點勝出,網友看完也不禁感嘆「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2/04/14 11:17
  • 縣市長談「挑戰」 藍綠白齊盼「共存配套更明確」

    TVBS專家論壇,也請縣市長針對近期疫情升溫提出看法和疑問,認為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和雲林縣長張麗善都直言,要清零還是要共存,希望能更清楚,不要有模糊空間。
    2022/04/13 19:36
  • 有片/確診破千日子不遠!後疫情減災 口服藥物必須充足

    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指揮官陳時中就預告,到月底可能就會破千人,一天確診人數達到1500人就會啟動輕症在宅照護,如果有看診、拿藥需求,會有遠距醫療跟藥劑師送藥到府、親友帶領等等配套,而醫師也提醒,除了疫苗施打之外,口服藥物也是重點,備足藥物國內疫情才能有減災的成效。
    2022/04/12 23:13
  • 小孩沒人顧!安親班停課?業者盼明確指引

    學校放寬停課標準,那安親班、補習班又該怎麼辦呢?畢竟年紀小的學童,到安親班主要是有大人陪伴,等家長下班來接送,學校停課,安親、補習班如果也要停課,家長該怎麼辦?有補教業者說,他們願意配合停課需求,但是希望指揮中心,也能給出明確規範,加上還有老師生計問題,也需要相關配套措施。
    2022/04/12 19:03
  • 遊客再等等!日本解除106國入境限制 仍未開放觀光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解除英國、美國、法國等106國的入境禁令,台灣之所以未入列,是因為日本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將台灣排除在禁止入境對象之外。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日本解除部分國家的入境限制,但此政策主要是針對商務人士、留學生,及具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士,並無開放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因此各國民眾仍無法隨意入境。」施勗皓補充「日本會取消這106國入境限制,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日前調降這些國家的旅遊警戒級別,為了與其順利進行商務往來,因此祭出這樣的相應配套措施。」 另外,日本過去是觀光大國,疫情前每年赴日本的外國旅客高達3千萬人,隨後受到疫情影響,入境人數出現雪崩式下跌。施勗皓說明「日本政府目前態度仍十分嚴謹,一面觀察疫情發展,一面鬆綁邊境,雖然先前已上調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但外國遊客何時能入境仍未有明確時程。而隨著亞洲多國重啟觀光,日本觀光業界及商界人士也呼籲政府盡快擬定未來開放旅客入境的計畫,以因應後疫情時代旅遊商機。」
    2022/04/12 16:15
  • 緊急開會討論「輕症在家」領藥措施!電子處方簽藥師送到府

    為了強化輕重症分流,疫情指揮中心昨天(11日)宣布將啟動確診病例的居家照護。今天藥師公會針對居家隔離期間「送藥到府」的配套措施召開緊急會議,民眾利用「健康益友APP」遠距看診後,收到處方簽,在系統內選擇藥局配送到府。只是增加的工作量,政府如何補助津貼?藥師公會表示,會再和指揮中心討論。
    2022/04/12 14:12
  • 綠委蔡適應提「基捷」應規劃直達車以利通勤族 蘇揆:支持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關心,基隆捷運、國道一號大華至汐止系統拓寬的進度,以及雙鐵重大事故或遲延的公路配套疏運等議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了解通勤族的辛苦,在上下班尖峰時刻交通運輸規劃應該彈性,這點他一定支持。有關蔡適應指出,基隆捷運在規劃時應納入直達車與普通車的設計,以增加營運利多。蘇貞昌說,他對「快慢分離」表達支持立場,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更公開表示,規劃直達車自基隆出發後,僅停靠汐科、南港展覽館,即抵達南港。
    2022/04/12 11:48
  • 阿妹唱到「地震」! 黃珊珊:小巨蛋先天缺陷

    歌手張惠妹重返小巨蛋,今天晚上將進行第8場的演唱會。只不過,即便做了再多的防震配套、會場也出示禁止跳動的警語,附近居民卻還是感受到明顯震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坦言,小巨蛋先天就是有缺陷,這些責任市政府會一肩扛起!
    2022/04/10 21:35
  • 日破1500例「輕症在家隔離」 林氏璧:1人1戶較保險

    清明連假本土確診激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一天1千5百例確診,將評估啟動無症狀及輕症在家隔離,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應該趕快研擬並開放「在宅照護」模式,專家也說,輕症在家居隔應有配套,最保守的是一人一戶,雙北也可以借鏡東京、首爾的模式。
    2022/04/06 14:39
  • 台灣祭爆確診 聽團仔別花冤枉錢!公費篩檢細節一次看

    一位北部民眾南下墾丁參加台灣祭,卻突接獲通知,台北的公司有同事染疫,緊急快篩呈現陽性,進一步送醫PCR確診,台灣祭最後一天的表演,今(3)日一早緊急喊卡,比起無法看到滅火器、美秀集團等知名樂團,多數民眾更加擔心的病毒找上門。對此,屏縣府衛生局緊急調配3千份快篩南下恆春,並公布後續配套。
    2022/04/03 15:34
  • 基隆+37 小吃店群聚相關累計達157例

    基隆今天又新增了37例個案,是今年以來最多,有關於小吃店相關群聚案例也累積到157例,不只小吃店顧客、工作人員,警局、崇右、南榮國中等也都有新增個案,而大家關注的類普篩,何時開始進行,市長林右昌表示,不是有了快篩試劑就能進行,還得有相關的配套,得仔細規劃。
    2022/04/02 18:49
  • 扯爆!便宜行事延誤萬人返鄉 工務局列東南水泥4大疏失

    新左營高鐵站旁的東南水泥,昨(1)日包商拆除高塔工程出包,超過10多萬人清明返鄉行程因而受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2)日上午會同建築師工會、土木技術工會、結構技術工會到現場勘查,工務局建築管理處長陳海通指出,東南水泥因擅自變更施工工法,又沒做好相關防護配套,導致這次意外發生,陳海通也羅列4大問題,並痛斥包商「工程不是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2022/04/02 11:12
  • 各國邊境陸續開放 劉德音籲政府「是時候做重要決定」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韓國、菲律賓及新加坡都已經開放邊境,台灣現在確實是要做一些重要決定的時候,希望政府能用科學資料做決定,開放要有相關配套措施。
    2022/03/30 21:43
  • 前所未見!上海分段式封控 工廠停擺損失慘重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延燒,上海自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階段實施封控管制,這樣的方式在中國大陸可說是前所未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專家表示這樣的封鎖方式能穩住經濟且避免疫情蔓延,但許多民眾卻認為此方式十分擾民,根據當地台商的說法,目前不論浦東或浦西,多數工廠皆處停工狀態,進出貨停擺,且員工居住地都不同,自由行動也須多次篩檢,很難維持正常運作。」林閔榛補充「上海政府首要任務是穩定民心,因此當地也下令要求醫療機構及部分交通設施皆須正常運作。」 另外,香港婦聯日前公布一項調查,當中有近七成受訪者表示「沒有生育意願」,創下有紀錄以來最高比例。林閔榛說明「除了房貸壓力及工作繁忙外,有71%民眾認為疫情連帶降低生育意願,該機構也呼籲政府應做好配套措施,包括增加育兒津貼、公營房屋等,透過保障民眾生活品質來提升育兒意願。」
    2022/03/29 16:19
  • 可以脫罩唱歌? 醫曝「口罩鬆綁」配套條件

    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兩年時間,大家也已經過著戴著口罩的日子兩年多了,到底何時才能回歸以往沒有口罩,能大口呼吸的日子呢,就在指揮中心宣布會研擬逐步開放後,現在也有不少專家表示,開放沒問題,但是一定要有相關的配套,而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就算沒有了口罩禁令,也應該把戴口罩養成一種日常的習慣。
    2022/03/24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