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市長談「挑戰」 藍綠白齊盼「共存配套更明確」


發佈時間:2022/04/1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9:36

TVBS專家論壇,也請縣市長針對近期疫情升溫提出看法和疑問,認為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和雲林縣長張麗善都直言,要清零還是要共存,希望能更清楚,不要有模糊空間。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你戰略搞不定的時候,其實後面的戰術跟戰鬥行為就很難做,中央從來都沒有講清楚,他的戰略到底是什麼。」

屏東縣長潘孟安:「未來要清零還是要共存?共存的話怎麼樣讓這些確診者,能夠有一個安全的防護措施及照顧體系。」

被問到近期面臨的疫情挑戰,台北、雲林、屏東,藍綠白三位首長都提出接下來要選擇什麼樣的路共存、清零、減災,相關配套要更清楚。

 
圖/TVBS

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現在指揮中心它的功能可能會變成說設定指引,因為每個縣市它的資源不太一樣,它的疫情也不太一樣,指揮中心設立指引,來幫助地方政府來完成他那個縣市希望達成的目標。」

史丹佛醫學院防疫醫療政策中心主任王智弘建議,指揮中心設立目標後能訂定指引讓地方政府有更多決定空間,台南市長黃偉哲則點出疫情持續兩年多,防疫疲勞的問題要審慎以對。

台南市長黃偉哲:「隨著病毒的致病率提升、然後致死率降低,所以大家願意為這個防疫工作所付出的代價,及防疫規定的遵守情形都在降低。」

圖/TVBS

莊人祥認為目前每天開記者會,不只是告知疫情發展,也是耳提面命要民眾別鬆懈,降低防疫疲乏,而另一個,藍綠首長都苦惱的議題,就是疫苗接種率。

嘉義縣長翁章梁:「我認為最大的挑戰是所謂的疫苗覆蓋率,也就是說整個嘉義縣,目前為止第一劑跟第二劑打得都還算不錯,但第三劑到目前為止大概只有50%左右。」

宜蘭縣長林姿妙:「請中央能夠讓我們小朋友的疫苗,能夠引進疫苗,然後希望小朋友都能夠打到疫苗。」

 
已經符合資格的民眾怎麼催打,還不能打疫苗的有沒有機會擴大普及率,中央跟地方要一起努力,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公衛學院長呂淳祺則建議,台灣要以100%接種為目標。

柏克萊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呂淳祺:「第二劑、第三劑先打完,如果能有100%能打完疫苗的話,我覺得這樣子對開放,對將來台灣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有最大的好處。」

畢竟美國已經在討論,針對高風險組群要打第四劑,台灣要努力催打第三劑,接下來才能跟上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縣市長#第三劑#新冠肺炎#共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5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