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鄭明典 結果共528筆

  • 寒流發威還沒最冷!鄭明典曬「1圖」曝:有一段時間要等

    寒流來襲,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提醒今(21日)各地明顯轉冷且明(22日)清晨最為嚴寒,新北、桃園、新竹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其餘地區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日前氣象前局長鄭明典就PO出一張圖,稱目前高氣壓「應該還不到頂」,離預期最大影響點「恐還有一段時間要等」。
    2023/12/21 18:25
  • 入冬首波寒流來了!北台濕冷急凍到週末 「最低6度」時間曝

    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逐漸南下,今(19日)晚入夜後氣溫一路溜滑梯,北部及宜蘭地區只有15、16度。中央氣象署指出,明(20日)起一天比一天更冷,到了週五(21日)將迎來這波冷氣團的最低溫,中部以北甚至只有10度以下。對此,前氣象署長鄭明典就表示,根據最新預報圖,等壓線已明顯跨過台灣,「基本上就是寒流預警了」。
    2023/12/19 18:45
  • 究竟會多冷?鄭明典PO圖秀「關鍵一條線」:顯著的寒流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今(19)日因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全台各地都將逐漸轉為濕冷天氣,入夜後更可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對此,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曬出一張等壓線圖,直言這波冷空氣有望達到「相對顯著的寒流」標準,提醒民眾務必做好禦寒準備。
    2023/12/19 15:42
  • 氣溫暴跌!下波冷空氣「影響台灣更強、更久」 北台灣轉濕冷

    近日大陸冷氣團發威,各地氣溫偏低,到了今(18)日強度稍稍減弱,清晨天氣仍偏冷,白天氣溫回升,不過到了明(19)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不僅強度更強、持續時間也更久。
    2023/12/18 08:14
  • 「玉山小飛機」結冰了! 鄭明典曝:今晨現凍雨現象

    今(17)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台灣各地低溫在攝氏11~14度,高山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玉山的零下攝氏6.1度,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玉山上的小飛機風標結冰了。
    2023/12/17 18:01
  • 週末氣溫暴跌剩12度!3地區溼答答 下週首波寒流急凍9°C

    今(13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早晚偏涼,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明(14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穩定,各地氣溫回暖。週六(16日)隨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整日濕冷,中南部下午會逐漸降溫,低溫恐下探至12-14度。
    2023/12/13 20:10
  • 「負北極振盪」發生了!鄭明典:冷空氣往南潰流 對台影響曝光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本週六(16日)將有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甚至不排除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對此,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也透過一張「負北極振盪上下變化圖」解釋,負北極振盪正在轉強當中,若按照過往經驗來看,即代表冷空氣有往南「潰流」的趨勢。
    2023/12/11 13:13
  • 今年偏暖冬?鄭明典Po氣溫圖 台灣周遭一片紅

    今年受聖嬰現象影響,氣象局估將偏暖冬,而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5)日在臉書貼出未來3天氣溫預測圖,圖上顯示南方紅通通一片,直言這種氣溫圖「在這個時節到底是尋常狀態,還是有異常的偏冷或偏暖?」
    2023/12/05 16:10
  • 2016霸王寒流重演?「負北極振盪」發生中 鄭明典曝對台影響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大半個北半球,並造成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此波寒流也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振盪所致。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3)日便指出,根據緬因大學的氣候再分析儀(Climate Reanalyzer)觀測數據可見,偏暖的空氣不斷流入北極圈,使北極的冷空氣外流至中緯度,直言負北極振盪「正在發生中」。
    2023/12/03 17:19
  • 今年冬天會多冷?鄭明典「1圖」給答案 冷空氣北飄閃台灣

    明(1)日就是2023年的最後一個月份,但許多民眾都有發現,今年冬天似乎不算太冷,且先前也有非常多專家預測,今年很可能會因為「聖嬰現象」影響而呈現「暖冬」。對此,前中央氣象署署長鄭明典也發文分享一張全球大氣結構圖,直言平時造成台灣冬天寒冷的冷空氣,今年反倒「偏北」經過,故對台的影響有限。
    2023/11/30 16:12
  • 「今年氣溫不尋常」聖嬰現象將成形 鄭明典:暖冬機率高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年中之後的氣溫明顯上升,與往年不同;氣象署則提到,今年秋冬聖嬰發展的機率最高,台灣未來一季偏暖為主。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今年可能是暖冬。
    2023/10/19 22:06
  • 全球9月均溫大幅破高溫紀錄 鄭明典直呼:不尋常

    民眾應該今年都有感受到氣溫好熱好熱,確實依據國際統計,全球從6月起已經連續4個月破紀錄高溫,9月更是高出往年平均1.44°C,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說這種增溫很不尋常。而根據NOAA預測,加上聖嬰年加持,2023年將有99%機率,破2016年高於平均0.99°C紀錄,成為歷史上首度突破1.00°C的第一年。
    2023/10/15 14:52
  • 小犬變狂犬!蘭嶼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 專家:逼近龍捲風

    中颱「小犬」來襲,威力竟直逼「狂犬」!不僅前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發文示警蘭嶼陣風「超過表格上限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警告,破百風速確定刷新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而且恐怕還會有更猛風力出現!
    2023/10/05 07:42
  • 海葵恐成西北颱!鄭明典貼一圖提醒:近中心對流「持續增強」

    第11號輕颱「海葵」持續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將在明(1日)增強為中度颱風,也將貼近台灣北部近海,恐成為「西北颱」,而週六到週日將是影響北台灣最明顯的時刻。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也指出,目前海葵颱風近中心對流增強當中,值得密切注意。
    2023/08/31 22:30
  • 蘇拉撲台時間點?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 鄭明典:關鍵是這件事!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2023/08/29 23:02
  • 卡努變更強了!暴風圈擴大掠北台 專家:有「長命颱風」條件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來了!今(2)日早8時中心位置來到台北東方約55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今早指出卡努強度變更強了,達到中颱上限,而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指出,卡努有「長命颱風」的條件。
    2023/08/02 09:48
  • 北方現高層冷心低壓!幫「卡努颱風增強」 明晚恐發海警

    中颱「卡努」路徑大翻盤,預計週三最接近台灣,接下來持續到週末。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表示,台灣北方有個逆時針旋轉的「高層冷心低壓」,算有幫到卡努颱風的增強。
    2023/07/31 15:36
  • 3原因讓卡努恐成長壽颱!鄭明典曝:路徑變異度高

    中度颱風卡努今(31)日清晨在台北東南東方約1100多公里海面上,原本周四會登陸中國大陸,不過近期預報路徑有變化,目前移速大幅減慢,也導致後期預測可能會有變化,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就指出,卡努颱風的環境場已經具有部分季風環流圈的特徵,除了路徑變異度高、生命週期也偏長。
    2023/07/31 09:53
  • 這2天最接近台灣!降雨熱區曝 鄭明典:卡努颱風旋起來了

    今年第六號颱風輕度颱風卡努今(30)日上午8時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 1250公里,預計將於明日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走到琉球東南方海面之後就會轉為西北方向前進,到時候北轉的角度就是對台灣天氣影響的關鍵,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臉書上貼出衛星雲圖,並表示「卡努颱風旋起來了」。
    2023/07/30 10:59
  • 鄭明典被封「颱風最怕的男人」 因莫拉克開始寫臉書:防災預報轉捩點

    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分享,他印象最深刻的颱風是莫拉克,也是從莫拉克之後,是整個防災及預報的轉捩點。他透露,當時他在臉書發文示警,後來「甚至差一點點就要走人」。
    2023/07/24 15:47
  • 任內都沒登陸!退休日恐有颱風?鄭明典崩饋喊:不要來鬧

    氣象局長鄭明典日前才正式公開2023年7月16日將是他的退休日,在他任內完全沒有颱風登陸,結果他今(12)日發布他退休當天氣象預測圖,顯示當日台灣東部有疑似颱風的熱帶氣旋靠近,讓鄭明典直呼「走遠一點,不要來鬧了!」。
    2023/07/12 12:16
  • 氣象局長鄭明典7/16退休 任內3年多「無颱風中心登陸」

    氣象局長鄭明典將於16日屆齡退休,由於他時常在臉書分享天氣資訊而獲民眾喜愛,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祝賀他「榮退」;更有網友發現,鄭明典擔任局長期間,都沒有颱風中心登陸。
    2023/07/12 11:16
  • 氣象局長鄭明典收「退休禮物」 7/16起週休7日

    「我們局內的 自己的預報模式,這是一定要看的」鄭明典看著電腦這樣說。他每天早上七點進辦公室,查看完資料後,還會花時間在臉書上發文,第一時間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在出門前看到了一份地震報告,他也立刻將報告轉發到自己的臉書上。
    2023/07/10 14:43
  • 氣象局長鄭明典將退休喜收「紀念郵票」 粉絲狂敲碗:何時賣?

    氣象局長鄭明典將於7月16日屆齡退休,他長期在臉書分享最新的天氣動態、評論,也時常轉發網友的美麗照片所以有將近19萬粉絲,他今(10)日在臉書分享收到「退休紀念郵票」也讓粉絲敲碗詢問「何時開賣」?
    2023/07/10 10:25
  • 才剛入夏!「地球發燒」均溫連創新高 鄭明典:不是好現象

    今(7)日是24節氣的小暑,台灣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其實是不是只有台灣熱,是整個地球都持續在創高溫紀錄。
    2023/07/07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