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首波寒流來了!北台濕冷急凍到週末 「最低6度」時間曝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8:45
入冬首波寒流來了!(圖/TVBS資料照)

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逐漸南下,今(19日)晚入夜後氣溫一路溜滑梯,北部及宜蘭地區只有15、16度。中央氣象署指出,明(20日)起一天比一天更冷,到了週五(21日)將迎來這波冷氣團的最低溫,中部以北甚至只有10度以下。對此,前氣象署長鄭明典就表示,根據最新預報圖,等壓線已明顯跨過台灣,「基本上就是寒流預警了」。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鋒面掠過,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東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短暫雨,南部山區則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更多新聞:生孩爽領!「這縣市」前3胎領6萬、第4胎起13萬 凍卵也有福

今晚入夜後氣溫一路溜滑梯。(圖/中央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指出,這波冷氣團比上週末的冷氣團更強,東北部地區又濕又冷,雖週四起降雨逐漸減少,但週五又碰上24節氣的冬至,清晨將迎來最低溫,中部以北、宜蘭僅9-11度,其他地區12-14度,空曠地區則只有6-8度。

 
鄭明典今也在臉書分享預報圖,提到根據以前的經驗,當1032等壓線「接觸」台灣,寒流機率就很高,「這次預報圖,1032等壓線明顯『跨越』台灣,基本上就是寒流預警了!」

更多新聞:聖誕節出門穿搭注意!命理師揭「6禁忌」 穿這色招厄運衰爆

1032等壓線跨越台灣,已是寒流預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至於何時回溫?氣象署表示,週六(23日)冷空氣會逐漸減弱,白天各地氣溫小幅度回升,約在12-16度;但到了週日(24日),又有另一波更強的冷氣團南下,且將一路影響至下週二(26日),預估屆時台北站低溫將達10度以下,西半部空曠區則有機會出現6度甚至以下的低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署#寒流#冷氣團#天氣#鄭明典#1032等壓線#強烈大陸冷氣團#冬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6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