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羊肉爐」客滿! 店家嘆:羊肉天價貴1到2成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9:02

冷氣團來襲,也讓羊肉爐店訂位增加4成,假日幾乎客滿,不過其實從9月開始,羊肉均價就開始上漲,11月更一舉突破400元大關,有彰化批發商不得不宣布喊漲50元,而羊肉爐店家則選擇先自行吸收成本,但也坦言羊肉價格偏高,只好咬牙苦撐。

圖/TVBS

 
開火將湯煮滾,使用中藥材細火慢燉,羊肉吸附紅燒湯汁精華,一口咬下皮Q肉嫩,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也讓羊肉爐店,訂位增加4成,假日幾乎客滿,而下飯的沙茶羊肉也很夯。

蒜頭辣椒爆香,大火快炒醬香混著鍋氣,炒出羊肉的軟嫩鮮香,工作人員手忙得沒停過,然而由於羊肉成本,加上中藥材漲不停,也讓業者可說是咬牙苦撐。

圖/TVBS

羊肉爐店長賴先生:「從可能9月開始,可能就是漲了5%到8%左右,那目前就是公司還在自行吸收,羊肉就是跟往年相比,價格就是偏高。」
 

不過也有彰化羊肉批發商,不得不宣布喊漲50元,像是帶骨羊肉來到550元,一般羊肉更變成600元,再看看彰化縣肉品市場統計資訊,以平均價格來說,2023年5月到7月時,每公斤大約才350元左右,不過8月中開始變成,每公斤375元,到了9月10月,每公斤更來到385元,11月中則一舉突破400元大關,每公斤來到418元,直到最近12月14日,每公斤更飆到433元。

圖/TVBS

羊肉舖業者王先生:「因為天氣變冷了,那大家開始就是,羊肉爐的業者開始在訂貨,羊又很少大家搶,價格就上來了。」

也有羊肉業者直言,原物料飼料紛紛喊漲,許多小牧場不太願意養羊,導致羊隻數量減少,恐怕也是變貴的原因之一,也讓羊肉用量大的餐飲業者,如果不漲價的話,恐怕只能薄利多銷才能回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羊肉爐#漲價#貴#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