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貴鬆鬆!台南大碗米糕飆70元「長這樣」 消保官出手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0:14
台南大碗米糕價格飆漲相當嚇人。(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物價上漲,不少人皆感嘆荷包縮水,商品價格似乎也回不去過往。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爆料,台南市某店家的大碗米糕一碗竟要70元,且份量看似不多。台南市法制處派消保官於28日前往稽查,證實部分店家價格因食材與紙盒成本增加,店家難以吸收,才反映在食物價格上。
 

店家因食材成本上漲而反映在物價上。(圖/翻攝自台南大小事臉書粉專)

 
原PO在臉書粉專「台南大小事」中PO出一張米糕照片,稱「 小小的一碗米糕要70元,裡面的料有什麼故事嗎?」,坦言對於價格感到震驚,並詢問台南在地人是否有CP值較高的米糕店推薦。不少在地人直言「那個是碗還是盤子?」、「怎麼可能一碗米糕70元?」、「嚇死人,漲這麼多」、「這間是一次店,因為店租也不便宜⋯⋯」、「太誇張!貴成這樣」、「真的變超貴的!」、「70真的有點誇張」。
 
更多新聞:「皮蛇」疫苗貴! 舊款缺貨漲到6千6 新款「1萬7」

物價上漲,不少人感嘆荷包縮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市府法制處昨(29)日稱,28日消保官前往查訪台南北區文賢路此家開業已超過50年的老店,米糕售價小碗為40元、大碗為70元,業者稱調漲原因為食材與紙盒成本皆上升,店家已無力吸收才反映在價格上,不過店內仍有清楚標示品項與價格。市府也稱,台南米糕製作相比筒仔米糕較繁複,也比一般肉燥飯多工,除要使用優質台灣糯米還要手工切肉慢火細熬,配上香酥肉鬆及小黃瓜,CP值應屬高。
 

更多新聞:遇到閃遠點! 全台最貴電動車登台「2500萬起」

此外,法制處同時查核多家販賣米糕的店家,包括保安路、康樂街、國華街三段及小南米糕等,發現小碗米糕售價落在35到50元不等,大碗則落在40到60元左右。部分業者因成本問題而持續調漲約5元,部分店家則秉持薄利多銷未變動價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物價上漲#漲價#米糕#台南#70元#貴#份量#消保官#成本上漲#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185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