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鄭明典 結果共524筆

  • 太敏感?臉書「高空氣球」照片刪光 鄭明典不回應

    中國大陸「間諜氣球」日前飛進美國領空,遭美軍擊落,也讓中美關係受到影響,針對此氣球,國內氣象局長鄭明典曾數次做出解釋,更於臉書發布曾在台灣拍到的類似氣球,不過,今(11)日發現鄭明典臉書上和氣球相關得照片和貼文都已刪除,對此,《TVBS新聞網》致電鄭明典,尚未取得回應,但根據媒體報導,鄭明典已證實刪除相關照片、影片,且日後針對與氣球相關的問題都不便再回答。
    2023/02/11 15:30
  • 「不明氣球」出現府上空? 國軍駁:40km外海

    大陸氣球風波未熄,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照片,說不明氣球也曾經出現在總統府上空,但國軍事後表示,氣球是在40公里外海,但也有民眾當天用長焦鏡頭拍下更清楚畫面,外觀就和飄向美方的陸方氣球很類似。
    2023/02/10 20:16
  • 總統府上空出現「不明氣球」 國防部:在40公里外海非本島

    美國領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在近來成為國際關注話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近日引用外媒照片,指總統府與司法院間的天空,出現一顆小白點,為來源不明的「氣球」,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今(10)日表示,該氣球並非出現在台灣本島,而是距離約40公里以外之外海。
    2023/02/10 17:49
  • 誰家的?「不明氣球」曾出現總統府上空

    大陸氣球風波未熄,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照片,說不明氣球也曾經出現在總統府上空,也有民眾在下方留言,表示當天用長焦鏡頭拍下更清楚畫面,外觀就和飄向美方的陸方氣球很類似。
    2023/02/10 13:25
  • 中國間諜氣球「為何飄那麼慢?」 鄭明典一張圖科普釋疑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美方昨證實已擊落氣球,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5)日在臉書解釋,「氣球為什麼飄那麼慢?」其實屬正常情況,中緯度高空的西風很強,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飄離美國本土,這幾天剛好遇上「平流層暖變」,高空西風帶位置明顯偏移,美國上空變成一個弱風帶,要一直到美國東北,快要出海前才會遇到強風。
    2023/02/05 10:49
  • 早有至少3次! 陸偵察氣球飛越「台灣上空」

    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大陸偵查氣球出現在領空,我國氣象專家鄭明典則PO出照片,指這類氣球早在2021年9月就曾出現在台灣上空,光是有被看到的就有至少3次,一次時間長達2到3小時,行政院長陳建仁隔空喊話大陸,每一個國家應該尊重各國的領空權。
    2023/02/04 19:34
  • 台灣也曾現「間諜氣球」? 綠委:應提高警覺防範中國無孔不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中國大陸前夕,1枚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領空,消息曝光引起國際矚目,布林肯也因此暫緩原訂的訪陸行程。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表示,台北上空也曾於2021年9月、2022年3月出現過同樣的氣球。對此,民進黨外交國防立委蔡適應今(4日)表示,會要求國防部、國安局等相關單位做好因應SOP;無黨籍外交國防立委林昶佐也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各部門都應提高警覺,一同防範中國無孔不入的威脅。
    2023/02/04 15:14
  • 史上最冷「極凍風寒」 牛仔褲15分鐘「變冰塊」

    美國東北部近期遭遇極低溫風暴襲擊,包括紐約、波士頓在內,氣溫逼近攝氏-24度左右低溫。不少地方政府都呼籲民眾沒必要不要外出,罕見低溫已經打破美國百年來的紀錄,氣象專家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指出,24小時內,加拿大與美國新英格蘭區有可能出現極冷事件。
    2023/02/04 13:52
  • 陸「間諜氣球」飛越美領空!鄭明典秀照片 曝台、日都出現過

    美國在蒙大拿州上空發現中國大陸的氣球行蹤,視為是大陸的間諜氣球,引發風波,更決定將延遲國務卿布林肯原定在5日起進行的訪北京行程,而大陸外交部則稱此氣球是用於氣象研究,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表示,這顆「高空探測氣球」存在已久,在世界各地都曾出現過,國內的氣象局同事在2年前也曾拍到。
    2023/02/04 10:48
  • 「極渦寒潮」爆發!鄭明典點名這地區:24小時內有極冷事件

    連續兩波寒流強襲之後,北台灣近幾日天氣回溫,迎來睽違已久的暖陽,不過其他國家的嚴冬恐怕還沒結束,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3)日就提到,北美的「極渦寒潮」要爆發,更預測未來24小時內,一個地區將發生極冷事件!
    2023/02/03 18:45
  • 還會再變冷!鄭明典警告「又有降溫訊號」 影響時間曝光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日全台皆為晴到多雲的好天氣,高溫甚至有望逼近30度。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卻在臉書發文表示,透過多種模式推算出的平均氣溫預報趨勢,竟發現了相當特別的「降溫訊號」,台灣可能會因為受到「平流層暖變」影響,再度陷入寒冷天氣當中。
    2023/02/01 12:04
  • 輻射冷卻一圖曝「南部比北部還冷」 鄭明典:日夜溫差大

    今年春節兩波寒流來襲,真的冷到連假最後一天。根據氣象局觀測,今(29)日清晨7時,彰化6.5度、台南9.3度比起北北基地區的10度左右還有更低溫,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這是典型的輻射冷卻現象。
    2023/01/29 09:33
  • 被狂風吵醒!初三「颳11級強風」愈晚愈冷 網嚇:像颱風

    寒流來襲,不少地區昨晚開始下雨,各地明顯轉冷,今(24)日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8.6度,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氣溫和昨天很不一樣了,初三睡到飽應該是好事!」除了氣溫下降外,各地也颳起強風,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許多人一早起床也驚呼「像颱風」。
    2023/01/24 09:52
  • 蘇揆請辭待命中! 藍委酸「總統像代理院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請辭待命,現在也讓國民黨嘲諷總統蔡英文宛如代理行政院長,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整個政府與國人一起放新年假期,舉世少見」!不過對於蘇貞昌的請辭,不少閣員發文感慨,像是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說,偶爾院長會一早來電問天氣,而他對氣象局的支持,是實實在在地做到!
    2023/01/21 13:13
  • 驚!台灣西半部「突現1詭異邊界」 氣象局長:以前沒注意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12)日突在臉書上PO出一張圖,直指台灣西半部突然出現1條神秘邊界,驚喊「以前沒注意!」照片瞬間引起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打趣地說「看來是一個蟲洞」,也有網友就地理位置提出各種揣測。
    2023/01/12 10:42
  • 2023迎聖嬰年?氣候災害仍大?鄭明典:需看強度大不大

    已經連續三年反聖嬰現象,也造成不少國家出現洪災、乾旱、熱浪的氣候災害,現在歐美預測,明年可能會轉向聖嬰年,災害會來的更大嗎?在剛剛落幕的COP27中,對於各國的淨零碳排以及減少化石燃料的實際作為上,並沒有重大突破,專家分析,要控制升溫1.5度已經是難上加難,要如何減緩極端氣候來的傷害,全球各國都應該要更積極找出解方。
    2022/12/28 22:33
  • 太平山嘸雪「有霧淞」 姊興奮嗨跳、有人扮甄嬛

    入冬首波寒流18日威力達到頂峰,但太平山因為水氣不足沒能看到雪,倒是樹梢上霧淞反覆結冰形成絕美景緻。比太平山更高的玉山,也因水氣不夠沒下雪,卻出現冰封樹枝的「凍雨」,氣象局長鄭明典PO出照片,讓不少網友為之讚嘆。
    2022/12/18 19:04
  • 太美了!寒流來玉山現「凍雨」奇景 宛如童話世界

    這幾天今年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原本氣象局預估各地有望降雪,不過昨(17)日水氣逐漸減少,僅部分山區有看到雪景,至於玉山氣象站昨日傍晚就已觀察到冰霰,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更分享玉山「凍雨」,奇特的話讓網友驚呼連連。
    2022/12/18 10:20
  • 寒流今晚來襲!午後低溫急墜 週末「探6度↓」連凍3天

    今(16)日會有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受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下雨時間長,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局部;早晚仍較涼,各地低溫普遍約16到19度,白天北台灣溫度回幅仍不多,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方大多在23至26度,高屏則可以來到28、29度;高山公路夜間結冰機率高,請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的現象,今晚起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行車用路請多注意。
    2022/12/16 07:54
  • 天選之地!北市1區「龜神坐鎮」雨超少 鄭明典親曝原因

    鄭明典今(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北部、東北部今日仍然會是濕答答的天氣,民眾出門時仍會感到不太方便,且濕冷的天氣也會使得體感溫度變冷。不過鄭明典也從貼出的雨量圖說明,士林附近明顯雨勢較少,這是受惠於大屯山的遮蔽效應,過去還曾被說是「龜神效應」。
    2022/12/15 13:24
  • 「冷氣團大戰」和好了!彭啟明曬與鄭明典合照:本來就好朋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質疑氣象局修改預報標準未與氣象界溝通。他晚間再度發文,分享與氣象局長鄭明典的握手合照,強調兩人互相尊重,仍建議直接以氣溫區間、而非名詞來做低溫預報。
    2022/12/14 20:32
  • 冷氣團氣象戰! 彭啟明怒問鄭明典改標準需溝通

    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台北測站(14日)早上已測得14.2度低溫,氣象局長鄭明典當時發文表示「四捨五入後」已達14度冷氣團標準,沒想到卻意外引發「氣象戰」。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抱怨,氣象局未與氣象界溝通。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回應,「預報是整數、校驗也用整數」,目的是為了幫助觀測和預報更貼近。
    2022/12/14 18:06
  • 冷氣團引爆氣象專家開戰!彭啟明怒轟鄭明典:改制能先溝通?

    全台急凍!受東北季風影響,今(14日)晨台北測站已測得14.2度低溫,怎料這波「大陸冷氣團」竟意外引發氣象專家之戰!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新制」採四捨五入,已達大陸冷氣團門檻,怎料貼文釣出氣象達人彭啟明不滿嗆聲,怒批「是否能和氣象界多溝通,不是單一來決定!」
    2022/12/14 13:55
  • 網封北市「光復南路」雨區結界 信義雨比大安多

    北台灣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冬天常常都在下雨,就有民眾分享,台北有條神秘分水嶺,只要過了光復南、北路,以東往信義、內湖、南港,都會飄雨,往西到大安、士林,就不大會下,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贊同,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是因為台北四面環山,受到地形遮蔽效應影響。
    2022/12/12 20:17
  • 恐凍到過年!專家提醒「極冷空氣逼近」 曝霸王寒流侵襲機率

    負北極振盪持續發威,導致極冷空氣進逼台灣附近!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末恐會迎來入冬後的首波寒流,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坦言,這次的負北極振盪持續時間會比較久,可能要一直到農曆新年後才會有所好轉。
    2022/12/12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