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邱義仁 結果共541筆

  • 美學者討論美台 稱承諾不應是台獨提款機

    美國喬治城大學針對美國的台灣政策舉行線上研討會,近期提出美國對台政策應改為「戰略清晰」的學者哈斯認為,美國對台承諾不是台獨提款機,過去美國影響過台灣外交政策,未來也做得到,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則表示,台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這麼做,除非瘋了。
    2020/10/13 15:11
  • 蔡英文延攬林右昌任智庫副董 列席民進黨中常會

    身兼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延攬基隆市長林右昌出任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與現任副董事長兼執行長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分任智庫的左右手,未來林右昌將以智庫代表列席民進黨中常會、中執會。
    2020/07/23 11:24
  • 遭控唆使共諜王立強 邱義仁:保留法律追訴權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今天聲明,他生平從未入境澳洲,其他無稽之談更是子虛烏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藉此杜絕外界誤解,勿讓台灣民主蒙上陰影。
    2020/01/09 16:29
  • 蔡正元遭控介入王立強案 綠批:國際醜聞

    澳洲媒體爆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疑似威脅利誘王立強,總統蔡英文陣營今天說,這堪稱國際醜聞,質疑是一石二鳥,搶救向心、打擊大選。針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遭控介入王立強案,蔡營也轉述,邱從沒去過澳洲。
    2020/01/09 16:28
  • 邱義仁拿錢給王立強? 民進黨記者會否認

    針對蔡正元召開記者會,指控是民進黨給王立強錢,要他咬出向心,上午民進黨中央隨後召開記者會,拿出澳洲媒體報導,反嗆這是國民黨跟對岸合謀,既要搶救向心,又想介入大選的一石二鳥之計。
    2020/01/09 14:45
  • 陳水扁按鈴告韓國瑜 秀「鮪魚肚」傷是真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辯論會上說,邱義仁一手主導319槍擊案,現在前總統陳水扁決定提告,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秀出自己肚子上的傷口,陳水扁氣憤地說,每次選舉到了都在他傷口灑鹽,已經到了忍無可忍,決定按鈴控告,而韓辦對於提告回應,319槍擊案可受公評,反酸陳水扁運用保外就醫資源,可以到處趴趴走。
    2020/01/03 19:21
  • 稱邱義仁導演「319槍擊案」 陳水扁嗆告韓國瑜 

    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總統政見發表會時上,指稱2004年總統大選的兩顆子彈(319槍擊案)是前總統秘書長邱義仁一手主導,打在前總統陳水扁身上。對此,前總統陳水扁今(31日)在媒體回應,怒嗆「韓國瑜敢在阿扁傷口撒鹽」,他決定被迫親自控告韓國瑜,並追加提告馬英九與陳文茜,追訴相關刑事責任。
    2019/12/31 20:56
  • 籲楊蕙如轉汙點證人 邱毅:有人建議邱義仁「處理妳」

    現在不管是哪一份民調,都能看到蔡賴配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政配,不過韓國瑜的造勢場盛況空前,這讓蔡英文陣營絲毫不敢大意。為了喚醒民眾去年討厭民進黨的記憶,國民黨近期頻頻追打弊案,從「反滲透法爭議」打到「蔡總統論文」、「楊蕙如網軍」,再到「遠航涉嫌掏空案」等等,希望突顯民進黨四年執政問題叢生,唯有政黨輪替,才能終結執政亂象。
    2019/12/30 23:35
  • 韓喊319綠自導 卓榮泰酸:侯當年辦此案

    韓國瑜前一日政見發表會說319槍擊案,是民進黨前秘書長邱義仁自導自演,就被綠營反擊那應該要去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當時他是刑事局長,負責調查整起案件,對此侯友宜也澄清,說事件已經有調查結果,自認只要是事實就沒什麼好怕的。
    2019/12/28 19:44
  • 韓國瑜轟蔡「不把人民放心中」:只會玩弄權力、貪污舞弊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會今天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批評民進黨被新潮流綁架,新潮流眼中只有金錢、權力、鬥爭,腐蝕台灣;韓國瑜點名邱義仁,「我叫韓國瑜,號稱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我跟你直球對決」。
    2019/12/27 20:37
  • 聲援吳釗燮 日駐台代表:我在台灣也有「大哥哥」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沼田回擊媒體批評外交部長吳釗燮「媚日派」,他說,自己在台灣有兩位「大哥哥」李大維與邱義仁、兩位「小弟弟」吳釗燮與林成蔚,也許媒體會稱他是「媚台派」的代表。
    2019/10/01 12:21
  • 訪日爆爭議!韓:大橋邀約 綠:韓自行提出

    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碰面,會後韓國瑜轉述說,將應大橋的邀請,於秋天赴日訪問,不過,這說法遭到綠營人士打臉,說大橋與邱義仁相約時,當面解釋並非主動邀請韓國瑜,而是韓國瑜自行提出9月。對於這質疑,韓國瑜面對媒體提問,沒有正面答覆,不過市府則是表示,透過翻譯對談,確實有歡迎訪日的談話,也有會議紀錄。
    2019/07/24 20:46
  • 共犯?免稅菸走私案 傳華航親綠副總恐知情

    免稅香菸走私案,雪球越滾越大,現在傳出,華航高層兩名「親綠」的副總,恐怕知情,其中一位是曾擔任民進黨元老邱義仁的機要,資深副總羅雅美,另一位就是立委邱議瑩的胞弟,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不過目前都還在調查當中,另外還有一個說法,是因為羅雅美有機會接總座,讓「反美派」看不下去,整件事才曝光。
    2019/07/24 13:37
  • 強審解凍案 藍疑綠替謝長廷、邱義仁解套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未來委員會召委可以不用經過提案委員的同意排定解凍案,遭國民黨立委抨擊明顯是為了護航駐日代表謝長廷與台日協會長邱義仁,但民進黨立委強調,立法院本來就是合議制。
    2019/05/21 20:29
  • 高雄綠營選情緊繃 邱義仁笑回:毫無懷疑

    民進黨大老邱義仁,今天(11日)到基隆幫自家議員候選人掃街。曾經是民進黨的選戰操盤手,被問到高雄選前,邱義仁先是不願多談,後來又說「毫無懷疑」,似乎是對陳其邁的選情仍很有信心。
    2018/11/11 15:52
  • 參選足協理事長 邱義仁提5大政見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參選人邱義仁今天宣布5大政見,包括足協章程修訂、聯賽正常化,朝產業化目標邁進、提升選手與教練待遇、落實教練與裁判證照制度、建立台灣足球資料庫。
    2018/10/02 17:20
  • 【新新聞】不拚砸錢 日本ODA輸出綜合智慧力

    第一屆日台第三地市場合作委員會6月14日在東京登場。三個小時會議中,邱義仁在會中向日方說明台灣「新南向政策」。雙方未來在南向上可能合作,但細節還不清楚,而日本藉「政府開發援助」(ODA)在東南亞深耕卻值得台灣參考。
    2018/06/20 15:44
  • 找邱義仁關鍵救援? 柯:我們會定期聊天

    16日就是民進黨要決定會不會再度禮讓柯文哲,傳出柯文哲透過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找總統蔡英文的核心邱義仁以及林錦昌溝通,希望他們可以力挺柯文哲,陳景峻坦承確實他經常幫柯市長跟綠營大老溝通,而柯文哲則說他們每個月都會聊天,不過他也酸藍綠以前目標都不一樣,現在終於有共同目標就是攻擊他。
    2018/05/15 18:33
  • 綠怎喬北市? 黨內高層:和柯合作機率大

    民進黨選對會9日開會討論,但在會議上民進黨操盤手邱義仁、洪耀福都說雙北選情連動要審慎評估,也有人認為要是民進黨推人選北市,不但拿不到中間選票,還會讓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難以勝出,不過黨內高層也透露,選對會的徵詢程序恐怕只是過場橋段。
    2018/05/09 18:38
  • 北市長選舉布局 邱義仁提醒注意新北連動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上午開會討論台北市長選舉布局,選對會顧問邱義仁提到要注意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選情連動,有人建議可以徵詢蘇貞昌的意見,不過選對會未做成正式決議。
    2018/05/09 16:09
  • 台日經貿會議 22日擬簽關務備忘錄

    台日一年一度經濟貿易會議今天在東京登場,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握手致意拉開序幕,預計明天簽署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備忘錄。
    2017/11/21 12:03
  • 柯建銘:修憲涉政府體制及思考國會改革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表示,修憲如果涉及中央政府體制調整,應與國會改革一起看待,最快下週與民進黨智庫執行長邱義仁溝通修憲相關事宜。
    2017/09/30 13:51
  • 蔡英文拋憲改議題 府方透露由邱義仁召集黨內討論

    民進黨昨(24)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拋出憲改議題引發關注。對此,府方高層透露將先從黨內討論,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邱義仁召集處理。
    2017/09/25 09:08
  • 邱義仁談總統大選:中國愈想作用 愈負面

    曾任前總統陳水扁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的邱義仁今天說,過去幾次總統選舉的結果,中國對台灣愈是想要發生作用,那個作用基本上是負面。
    2017/09/23 15:00
  • 拒赴立院報告 邱義仁遭控照領18萬薪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去年凍結台日關係協會200萬人事費用預算,要求會長會長邱義仁必須要到立法萬專案報告,不過現在邱義仁卻被爆出,既不到立法院報告,每個月18萬的薪水依然照領不誤,就連外交部長李大維開口要求都碰壁,國民黨立委就點出,邱義仁薪水照領,也代表其他業務費可能遭到挪用,就怕影響業務進行。
    2017/09/11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