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怎喬北市? 黨內高層:和柯合作機率大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8:38

民進黨選對會9日開會討論,但在會議上民進黨操盤手邱義仁、洪耀福都說雙北選情連動要審慎評估,也有人認為要是民進黨推人選北市,不但拿不到中間選票,還會讓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難以勝出,不過黨內高層也透露,選對會的徵詢程序恐怕只是過場橋段。

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傳言很多啊,每天都在了解、掌握。」

北市選舉布局民進黨出什麼招,選對會神秘兮兮,但黨內雜音也隨之而來。

記者黎冠志:「民進黨選對會在5月9日召開會議討論北市的選情,不過根據了解,黨內也有人認為民進黨要是推人選台北市長,可能會造成中間選民的選票流失甚至影響新北市選情。」

 
圖/TVBS

只靠深綠選票恐怕贏不了,根據了解,選對會顧問邱義仁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在會議中表示,雙北選情連動得審慎評估。否則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這一仗恐怕難打!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我們的方案還沒有訂,所以當然就是包括和柯合作或是民進黨自提人選,這2個我們都是持續在徵詢。」

說最快下禮拜就有結果,但黨內高層也透露選對會大動作恐怕只是過場橋段,意在安撫黨內基層,因為總統早就屬意2018要和柯文哲合作。

總統蔡英文:「那這些傳言呢就是傳言,重點在於就是說我們最後做了什麼樣的決定。」

不能說的絕不鬆口,但黨內派系角力悄悄升溫,正國會議員和前總統陳水扁,都力拱陳菊選台北,只是新潮流內部傳出早就定調要全面退出2018大選,等到選後逼總統蔡英文讓出主席大位。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柯文哲2018年當選他就不會選2020,你錯了,我從頭到尾判斷他2018年當選他就要選2020,選輸也選、選贏也選。」

圖/TVBS

 
2018大選攸關2020蔡總統能否連任,民進黨內的氣氛也格外引人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柯文哲#蔡英文#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76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