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邱國正 結果共598筆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而對於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怒批「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馬防部解釋說都有向當地鄉親買肉應急。
    2023/03/06 20:08
  • 邱國正估陸恐突進24海浬 江啟臣:打起來了

    台海局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今(6日)表示,我軍會超前部署,但共軍動作越來越嚴重,恐怕會比去年更加嚴重,今年甚至可能會突入24海浬,接近12海浬,軍事專家宋玉寧擔憂就怕不小心「擦槍走火」。
    2023/03/06 20:05
  • 國防部長邱國正首透露:「台美正商談美軍彈藥存放台灣」

    兩岸情勢緊張,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6)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我國是否已存放有美軍彈藥?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彈藥存放是國軍戰備就在盤點的,不管有無外軍彈藥來,我方自己也會作檢討,不一定要等美軍介入。
    2023/03/06 14:30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至於馬防部發新聞稿澄清缺糧大概只有幾天,但實際訪問到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
    2023/03/06 13:40
  • 《全動法》16歲上戰場「沒這回事」 邱國正:他來我還怕勒

    國防部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法,將16歲以上學生造冊,引發家長疑慮,在野黨也質疑蔡政府要讓青年上戰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強調,沒有這件事,入伍要18歲且經過訓練才可以從事戰鬥動作,不會動員16歲青年打仗,「這些人來我還怕勒」。
    2023/03/06 11:24
  • 馬祖莒光官兵喊沒肉可吃 邱國正道歉:保證不會再發生

    馬祖莒光出現斷炊,官兵只能暫時吃軍用罐頭一事,有民眾拍下,疑似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祖阿兵哥主菜是白飯」等字句,引起熱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6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坦言國防部有不夠周延的地方,但也保證,自己擔任國防部長期間,不會再發生此事
    2023/03/06 09:36
  • 都在「動員」!陸推動員辦公室 台下架全動法

    全動法修法喊卡!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國防部在網站上的預告修法,要在公告14天後下架,引發朝野質疑,打算6日在立法院好好問清楚部長邱國正,就在台灣味全動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對岸近期多省市陸續掛牌「國防動員辦公室」,要加強共產黨對地方政府徵兵和動員的控制!
    2023/03/05 13:17
  • 共軍攻台想速戰速決「國軍能守住2週」?邱國正:奉陪到底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表示,中國借鏡烏俄戰爭,犯台作戰可能會更強調速戰速決,而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接受雜誌專訪,談到兩岸開戰認為「中共兩週內拿不下台灣」,邱國正今(24)日受訪被問到國軍能否守住兩週?他強調,「不只兩週,我想奉陪到底」,敵方再快都要通過海峽天線,這關一定要克服。
    2023/02/24 11:39
  • 華郵: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密訪台4天 會見蔡英文

    華郵今天獨家報導,擔任眾議院新成立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週末密訪台灣4天,期間晉見總統蔡英文。他也透露,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2024年初台灣大選後訪台。
    2023/02/23 10:10
  • 「中共氣球」現蹤東引島 邱國正:料敵從寬

    前幾天美軍才出動軍機擊落大陸一顆越界的氣象氣球,而昨天類似的大陸氣球又出現在馬祖東引島上空,掉落在軍方靶場被拾獲,而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會秉持料敵從寬原則,派人針對這氣球進行研究後做出結論。
    2023/02/17 13:45
  • 馬祖東引靶場發現「簡體字」氣球殘體 邱國正:國軍料敵從寬

    中國「間諜氣球」近期入侵美國領空事件引發國際關注,陸軍司令部昨(16)日證實,我馬祖東引地區指揮部發現空中不明物體飄落,並於靶場拾獲氣球殘體,儀器盒更印著簡體字。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受訪透露,初步研判外表看起來像氣象氣球,但要料敵從寬,已派一組人研究,會把細部了解後再做結論。
    2023/02/17 13:29
  • 麥卡錫訪台「兩岸升溫」? 馬:政府應慎重面對

    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而前總統馬英九憂心指出,去年裴洛西來引發兩岸升溫,希望政府慎重面對;而據傳國軍已將弓三飛彈進駐淡水河口,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任何佈署都跟建軍備戰有所關聯。
    2023/01/30 13:00
  • 中共若武力攻台實力夠?邱國正:我們不講放馬過來這種話

    陳建仁內閣明(31)日將正式走馬上任,在國防方面,國防部長邱國正將留任。邱國正今天出席行政院會並與蘇內閣拍畢業照,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國防相關議題,對於美中可能在2025年就台灣問題開戰,若中共要全面攻台實力足夠嗎?邱國正表示,任何分析他都尊重,而敵人各種可能我們都要予以從寬認定,「我們絕對沒講過大話說你放馬過來,我們不講這種話,我們很平靜來分析,也不要把自己嚇怕,也不要小覷敵人」。
    2023/01/30 11:04
  • 內閣最新!「國安三劍客」留任 梁文傑入閣

    最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及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將繼續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將內定由前北市議員梁文傑出任,而不只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民進黨也公布新一波的黨務人事!
    2023/01/29 19:17
  • 梁文傑出任陸委會副主委原因曝:培養兩岸事務人才

    黨政人士今天說,國防部長邱國正留任,讓兵役改革如期如質上路;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留任,延續「踏實外交」路線;兩岸「調整隊形」,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出任陸委會副主委,培養下一階段兩岸事務人才。
    2023/01/29 18:01
  • 國安國防外交等人事底定!吳釗燮、邱太三留任、梁文傑入閣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有消息傳出,與外交、國防、兩岸與國安相關的人事已底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將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和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2人職位將對調,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將接任另一陸委會副主委。
    2023/01/29 16:46
  • 兵役延長1年怎算的?他怒揭邱國正「神回覆」:有夠草率

    總統蔡英文在本月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宣布自民國113年1月1日起,凡是94年次後出生的男性,都得恢復服1年義務役,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立委江啟臣就在節目上透露,自己詢問國防部部長邱國正「1年怎麼算出來的?」結果對方的回覆令他相當傻眼,痛批蔡政府的決定過於草率。
    2022/12/30 18:32
  • 陸軍秀「實戰化射擊」科目依「台美協訓成果報告」 邱國正迷彩帽被風吹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也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
    2022/12/30 13:54
  • 女性教召將試辦!張雅琴搶喊「第一個報名」:我體力很好

    總統蔡英文於27日時宣布,國民義務役將延長為1年,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於昨(28)日報告兵役延長政策時,指出明年將會以幾十人或一個連來試辦女性教召,並稱未來將會再擴大。女性可能將會被教召引起許多討論,對此,資深主播張雅琴直喊要「第一個報名」。
    2022/12/29 18:26
  • 女性也教召!明年試辦 邱國正:將再擴大

    總統拍板兵役延長一年的隔天,國防部長邱國正就到立法院拜會在野各黨團,希望尋求支持,更拋出明年將試辦女性教召,強調國防部都有想到!只是立委就質疑,義務役薪資調高到26307元,錢要從哪裡來?邱國正回應,已經跟主計總處討論過,預算不是問題。
    2022/12/28 18:06
  • 兵役延長/邱國正曝美國曾問「4個月夠嗎」 強調絕無壓力

    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正式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8)日到立法院向三個在野黨團報告說明兵役延長政策,針對外界質疑兵役延長政策是受到美方壓力,邱國正透露,他和美方交流時,有被美方問到「四個月(訓練)夠嗎?」但他強調絕對沒有受到美方壓力,兵役延長是強化戰力措施,國軍以國家為上,不會受到外國任何支配。
    2022/12/28 17:04
  • 女生要教召了!邱國正曝「1個連的規模」:未來一步步擴大

    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正式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邱國正今(28)日到立法院向三個在野黨團報告說明兵役延長政策。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有些女性期望參與教召,只是受限於各項設備還不成熟,但今年已經開始在規劃,預計明年將先以幾十人或一個連試辦,未來再一步一步擴大。
    2022/12/28 16:16
  • TVBS網路投票/近7成民眾贊成義務役延長至1年 半數挺有助國防戰力

    近年台海兩岸情勢持續緊張,不時傳出共機擾台事件,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為了提升全民國防戰力,國防部規劃義務役的役期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公布,不過至今政策尚未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兵役延長政策已在最後整理階段,會儘速向國人報告,也讓外界持續關注兵役延長進度。《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國軍招募制度、役期、國軍戰力的看法。
    2022/12/26 16:3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您是否支持國軍義務役期延長?

    因應台海兩岸情勢持續升溫,為提升全民國防力,國防部規畫義務役役期將由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會在12月底前公告,但行政院說「沒有確定時程」,外界持續關注兵役延長進度。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是否支持義務役期延長。(12/25 23:59 截止投票)
    2022/12/19 11:23
  • 「兵役延長」爆卡在賴清德憂影響2024 國防部說話了

    國防部長邱國正曾透露將在年底公布兵役延長方案,但總統府方面則說「沒有確定時程規劃與定案」,兩邊說法分歧,外傳政策遲未公布是因為副總統賴清德有異議,擔心影響2024總統大選,打亂選情。對此,國防部駁斥,表示媒體報導並非事實,強調相關部門的跨部會協調工作正綿密、順暢、持續進行,以完備行政程序。
    2022/12/16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