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邱國正 結果共574筆

  • 總統府憲兵爆自戕前「3天3夜沒睡」 邱國正回應了

    總統府1日晚間爆出古姓憲兵執勤時自戕身亡,有媒體爆出,古男同袍投訴平常業務繁重,事發前甚至幾乎3天3夜沒睡。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目前為止了解到的是運作都正常,甚至古男休息前幾分鐘,還跟同仁打招呼,並無任何異常,相關因素還在調查當中。
    2024/03/07 09:28
  • 少將掐脖扯罩熱吻馬尾妹 邱國正告誡男軍官:別自以為潘安

    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2月被拍到,在路邊掐住一名馬尾妹的頸部,並隔著口罩熱吻對方,最後甚至扯下該名女子口罩、嘴對嘴激吻,而該名女子身份也被爆出是國防部已婚高階軍官,更用聲明書替謝脫罪。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受訪再強調,不只在軍中、在任何地方或工作職場都要互相尊重,「我都跟男性軍官講,要避免兩性平權出問題,就不要自認是潘安(著名美男子)。」
    2024/03/05 15:36
  • 已婚馬尾妹上校遭少將激吻 邱國正:看哪邊有委屈幫她處理

    ​​​​​​​已婚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2月被爆出街邊強吻馬尾妹,今(5)日更爆出馬尾妹身份是國防部已婚高階軍官,還用聲明書替謝脫罪,國安局高層更下封口令止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受訪強調,沒有包庇,事情發生對她的家庭蠻大損傷,也希望照顧官兵立場,看哪邊有委屈幫她處理,「既然發生問題趕快處理,家庭問題真的要好好考慮,朝這方面去做。」
    2024/03/05 09:31
  • 對岸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邱國正示警:不承認將來無緩衝餘地

    兩岸關係緊張,大陸國防部29日更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受訪時回應,海峽中線是一種默契,這麼多年來,雙方都謹守這個默契,不承認有的話,將來沒有緩衝餘地。
    2024/03/01 10:35
  • 陸船翻覆案釀2死 洪秀柱批海巡「草螟弄雞公」

    大陸船翻覆事件延燒,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臉書發文,批綠營政客為了鞏固權位要「草螟弄雞公」,不斷對大陸挑釁,害人民成「蓋頭鰻」,引發綠營不滿告發!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在質詢時強調,海巡從來不會挑釁,面對對岸近來頻頻侵犯我水域,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戰備規定清楚,但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情況發生。
    2024/02/27 13:04
  • 傳「520同進退蔡英文」正打包辦公室 邱國正:看報紙才知道

    國防部長邱國正傳出與副總統賴清德有過節,將跟總統蔡英文同進退,目前正在打包中。對此,邱國正今日赴立院受訪時直呼,「我看報紙才知道」,現在還未收到任何消息,在還沒接到通知以前,不會有動作,沒有打包問題。
    2024/02/27 11:02
  • 金馬遊艇遭陸攔查憂擦槍走火? 邱國正笑:不擔憂的話你們就要擔憂

    金門「金廈遊輪」19日下午遭中國海警強制登船臨檢,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0日)受訪回應,這是海巡署要處理,國防部本身就是為了避免戰爭,不會主動介入,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他表示國防部一定很擔憂,「不擔憂的話你們就要擔憂了,哈哈哈。」
    2024/02/20 09:50
  • 共機闖東引無警戒! 監察院糾正國防部

    兩年前春節期間,馬祖東引的民眾拍到共機運-12低空飛過,國軍聯合情監偵能力遭質疑,雖然國防部長邱國正當時回應,部隊都有追瞄並向上呈報,就算共機關掉辨識碼都能掌握。監院卻打臉國防部提出糾正,指出是「衛哨目視」才回報戰情。
    2024/01/23 14:29
  • 防空警報連環響!國防部:部長支持發國家級警報 總統府未涉入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天還原昨天發布國家級警報決策過程,他指出,空作部中將指揮官反應時間「以秒計算」,綜合所有情資認為有必要就能發布,而昨天最高的層級為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未涉入。
    2024/01/10 22:34
  • 海虎軍艦3落水軍官生死未卜 邱國正致歉:不輕易放棄救援

    海虎潛艦昨(21)日發生官兵落海意外,導致6名在甲板上的海軍官兵落海,3人獲救、3人失聯。今(22)日下午國防部長邱國正來到海總慰問受傷官兵,他表示除了對這次的事件了解外,也要給他們鼓舞,而後續的檢討會深刻反省;至於落水的3軍官仍下落不明,邱國正強調,絕對不會輕易放棄救援。
    2023/12/22 16:50
  • 開價4.8億新台幣! 檢調:中共曾策動我軍駕CH-47叛逃

    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周刊媒體指出檢調發現航特部一名謝姓中校,更遭中共策動駕駛CH-47直升機投共,開出1500萬美金,折合台幣4.8億元的酬勞,所幸檢調偵獲叛逃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則坦言,中共對台有很多動作,國軍會進行損害控管。
    2023/12/11 12:50
  • 中共開4億要中校「開直升機叛逃」 邱國正認:對台很多拉攏動作

    中共爆吸收退役、現役軍人在台組織共諜網,不但外洩軍力部署、作戰計畫等機密文件,更策劃一名現役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投共,趁中共航母在接近我國24海浬軍演時前往停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坦言,這中共這幾年的確有很多動作,但國軍不會隱而不報,並同時將進行損害管控。
    2023/12/11 09:52
  • 間諜氣球?國防部證實 「中共氣球」飄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接受專訪,被問到能相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無攻台計畫說法嗎?他說希望對岸是真心誠意,但國防部8號罕見主動公布,偵獲中國空飄氣球1枚,在越過海峽中線向東飄行後消失,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初判用途是在探空,可能偵測包含氣象、航道、風力的影響。
    2023/12/08 13:32
  • 習才剛說「無攻台計畫」 陸軍媒又發影片「恫嚇台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拜習會」中,否認有2027或2035年攻台計畫,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說,「台灣的備戰計畫不會改變」。台美軍事專家也認為,習近平的這個說法,只是緩兵之計,並不能全然相信,因為大陸軍事官媒,最近10天還是不斷發影片,恫嚇台灣。
    2023/11/20 22:20
  • 美援千挺排用機槍抵台? 邱國正:非武裝台灣、為正常交流

    平面媒體報導,美方援助的8萬套戰鬥個裝、千挺M240-B排用機槍陸續空運抵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否認,指出美國對台軍售是循例行交流,非武裝台灣。而習近平日前否認2027年或2035年攻台,但港媒報導上海台辦副主任表示,如果賴清德上台,將利於大陸「加快統一」。
    2023/11/20 14:56
  • 刺針飛彈發射筒遭盜賣 邱國正道歉:我的責任

    海軍陸戰66旅官兵日前爆出疑盜賣刺針飛彈發射筒,2名軍士官遭收押。面對外界質疑軍紀渙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真的要很誠摯道歉,造成大家紛擾、對國軍沒有信心,不是大家所樂見」,強調不怪基層,基層剛到部隊,很多事情搞不清楚,所以要靠中層高層教育,包括官校教育訓練、部隊督考。
    2023/10/30 11:36
  • 義務役有可能上戰場? 邱國正:外島兵源可能要抽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說,「戰場上沒有前後線分別」,遭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強調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2023/10/30 10:27
  • 影音/費鴻泰質詢邱國正「近身互嗆」! 陳建仁急擋中間隔開2人

    2023/10/28 12:15
  • 「你先大聲」費鴻泰、邱國正互嗆!陳建仁忙勸架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27日)在立院質詢時,就潛艦議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唇槍舌戰,兩人質詢時間結束,還繼續起口角,甚至近身互嗆,行政院長陳建仁趕緊擋在兩人中間勸架。
    2023/10/27 22:10
  • 中共山東艦穿台海! 邱國正:不認為有針對性

    國防部昨天(26日)公布,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的監控畫面,35架共機也同時擾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已掌握山東艦編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大型演訓,不認為這次演訓有針對性。
    2023/10/27 19:25
  • 誰大聲!費鴻泰、邱國正「吵到快打架」 陳建仁急擋中間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27)日質詢潛艦議題,國防部長邱國正多次要回應被打斷,兩人爆發嚴重口角,儘管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陳建仁要兩人冷靜,但雙方還是從台上吵到台下,爭執誰比較不理性、誰比較大聲,為了避免打起來,陳建仁甚至擋在兩人中間勸架。
    2023/10/27 18:42
  • 立院爆火藥味!費鴻泰質詢邱國正起口角 陳建仁擋中間勸架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就潛艦戰力保存議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唇槍舌戰;質詢時間結束,費鴻泰走向備詢台與邱國正理論,行政院長陳建仁站2人中間當和事佬緩頰,所幸雙方沒有發生肢體衝突。
    2023/10/27 18:28
  • 潛艦國造預算未被凍結 邱國正感激:踏出這一步不容易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凍結潛艦國造預算,改以主決議了解進度。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感激大家能夠有共識,是好事一樁,對國軍而言踏出這一步並不容易,未來會很平穩的步步落實。
    2023/10/26 10:41
  • 賴清德批馬文君「是戰鬥藍才這麼大膽」!邱國正說話了

    媒體報導,遭控涉潛艦洩密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指潛艦若失敗,恐成鐵棺材;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案子經過檢調釐清之後,社會自然有公斷,他不做評論。
    2023/10/23 13:56
  • 再放話全刪!凍國防預算 吳斯懷:有意見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因提案凍結刺針飛彈採購預算,引來綠營批評,一度讓他「氣到摔筆」。今天,吳斯懷又在立院質問國防部長邱國正,「凍結你們的預算你們有意見嗎?」甚至強調,如果未來還有國防部體制內的人對他放話,他就會提案刪減全部預算!
    2023/10/23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