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邱國正 結果共598筆

  •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2023/03/15 14:21
  • 金門上兵確定通緝! 邱國正:等地檢署發布

    金門陳姓上兵9日離營,到15日仍舊沒有回來,今天將由地檢署發布通緝令,這名陳姓上兵的本名也因此曝光,面對兒子遭到通緝,陳爸爸說家屬欣然接受,要陳姓上兵勇於面對,只是發布通緝後就算逃兵,回台最低也要面臨3年的有期徒刑刑責。
    2023/03/15 13:58
  • 海軍接連「掉槍」怒了 邱國正撂話:我會讓他掉腦袋

    國軍近來風波不斷,除了近來金門二膽上兵失聯事件,先前一連發生械彈管制發生重大缺失引發朝野立委關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表示,這是滿痛的事情,且痛罵怎麼會有這樣膽大、無知又莫名其妙的幹部,他承諾會辦很多人,「我會讓他掉腦袋!沒有話講,我會往上追」。
    2023/03/15 13:02
  • 金門上兵失聯案 邱國正:二膽島沒多大部隊不換防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9日失聯,後來確認人在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二膽島沒多大,並未要求陸軍將部隊換防回台灣,那個年代已經過去了。
    2023/03/15 11:01
  • 退將揪團赴中參加黃埔校慶 邱國正怒: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兩岸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多個退伍軍人的社團,日前不斷號召500名曾就讀黃埔軍校的退役軍官,赴中國大陸參加該校99周年校慶。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受訪直呼,國軍不夠堅定還叫什麼國軍。
    2023/03/15 10:18
  • 確認金門失聯上兵在廈門 邱國正證實今發布通緝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目前人在廈門,由於按軍方規定,3月15日前未返回營區,將發布通緝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表示,會透過憲兵、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目前過程正在走。
    2023/03/15 10:11
  • 軍紀案頻傳「蔡英文沒說一句話」 江啟臣: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針對近期金門二膽島上兵失蹤,遭大陸海警救起安置在廈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4)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國防部長邱國正時指出,最近各種軍紀事件頻傳,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卻沒有講任何一句話,「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百姓自立救濟」。
    2023/03/14 17:28
  • 被陸安置!金門失聯兵下落曝 向家屬報平安「吃好睡好」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至今已失聯6天,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預告,國軍即將發布通緝,據透露,這名游到對岸的上兵,目前已被「安置」在廈門,雖然對岸官方並未允許家屬前往探視,但近期陳男已向家屬表達,自己「吃好睡好,一切都好」,希望家屬不用擔心。
    2023/03/14 15:40
  • 準備通緝!金門上兵失聯 邱國正:依法處理

    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失聯,至今第六天了,雖然陸委會強調,陳姓上兵人在大陸、平安無事;但依規定,15日此案就要送交憲兵隊偵辦,並且按照程序,發布通緝!
    2023/03/14 13:36
  • 缺蛋國軍改喝豆漿? 邱國正:是額外補充

    國軍從3月20日開始,實行每周2次連續喝六周的豆漿,被質疑是不是因為缺蛋,所以改用喝豆漿來補充營養,國防部長邱國正雖然否認這樣的說法,但也坦言軍營裡目前原本供應的荷包蛋都改成炒蛋,農委會則強調,軍營沒有缺蛋的問題,喝豆漿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
    2023/03/14 13:30
  • 失聯上兵在對岸!邱國正指「無管理問題」 將發通緝令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按軍方規定,3月15日前未返回營區,將發布通緝令。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證實將發布通緝令,期望該失聯上兵能夠回台進行釐清,他也透露,經內部了解,並無管理問題,究竟他為何游到對岸,仍要等向本人釐清才知曉。
    2023/03/14 11:21
  • 國軍沒蛋吃「豆奶」取代?邱國正駁:本來荷包蛋現在變炒蛋

    國內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傳農委會提出,由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雞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駁斥表示,並沒有所謂「蛋沒有了改喝豆漿」的狀況,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是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漿做補充,他強調,軍中不會沒蛋可吃,只是做法跟外界一樣,原本可能提供荷包蛋,現在改成炒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受訪也強調,相關業者都有依照合約供應雞蛋,每天都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
    2023/03/14 11:19
  • 上兵怎麼了?平常游20公尺就喘 網驚為何「拚命游向對岸」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陳姓上兵昨(9)日突然失聯,當時他僅帶走錢包與手機,過了34小時,「活生生」被尋獲。陳姓上兵穿救生衣疑似試圖游到大陸,中途卻因體力不支被中國警方救起,但外傳陳兵在部隊裡體力並不好,引起網友疑惑「是有什麼誘因讓體力不好的人拚命游到對岸去啊?」
    2023/03/10 20:15
  • 中共怎辦黃埔校慶 馮世寬:抗戰剿匪的都戰死

    有退伍軍方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對岸參加黃埔建校99週年活動,引發陸軍官校校友會關注「嚴正聲告」,呼籲不要陷入被統戰陰謀。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指出,當年抗戰剿匪的都已經戰死,還在中共的應該是投降的吧。另外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針對對台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料敵定從嚴!
    2023/03/10 20:00
  • 傳金門失蹤上兵游對岸 體力不支陸海警救起 國軍:未接獲通報

    金門失蹤兩天的上兵,最新傳出已經找到了,有消息指他穿著救生衣想游到對岸,但體力不支被中國大陸海警船救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沒有確認、有待查證,對於這是否算是逃兵,邱國正強調「還沒有認定」。
    2023/03/10 19:42
  • 金門上兵仍失聯 邱國正:無法臆測是否游對岸 海巡聯合廈門執法共同搜尋

    陸軍金門二膽島上兵失聯進入第二天,至今尚未尋獲。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到目前沒有任何訊息,他是否游到對岸,不過指出這名上兵有點債務問題,更指出不能完全排除這些原因。對於國軍軍紀事件頻傳,邱國正也致歉,承諾「檢討改進」。
    2023/03/10 13:27
  • 金門上兵失聯游到對岸? 邱國正:不能完全排除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的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一名26歲陳姓上兵失聯,對於失聯上兵是否游到對岸,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0)日表示,到目前沒有任何訊息,至於是否游到對岸,他沒有辦法臆測,但不能完全排除,「這是很遺憾的事情」。
    2023/03/10 10:43
  • 馬祖官兵沒肉吃「影響戰力士氣」 監察院出手調查

    馬祖陸軍防衛指揮部因租用民船停駛,影響軍方疏運物資,莒光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泡麵、罐頭」、「不要罐頭」等字樣,馬防部日前即忙運輸5.2頓冷凍肉應急,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因此公開道歉,監察院今(8)日也表示將調查此事,避免缺糧影響軍心士氣。
    2023/03/08 10:22
  • 外島輪調「假離婚」可躲? 防長怒:把人交出來

    外島才剛發生有官兵吃不到肉,立委馬文君又接獲陳情,因為兵役法規範,只要家中有幼子或長者,不用輪調外島,擔心有夫妻兩人都是軍職,可能被逼到把「假離婚」當成選項,重傷軍隊留才政策,建議家中有15歲以下子女,暫時不用輪調外島,國防部長邱國正則保證照顧軍人福利,國防部一定幫忙解決問題,無須逼到假離婚。
    2023/03/07 20:52
  • 日媒澄清「無致歉」 邱國正怒:這是責任問題

    針對日經新聞先前指出,台灣有9成退伍軍官赴陸賣情報,時隔一個星期後,日經今(7日)以相同版面比例縮小刊登聲明,表達該言論僅是受訪者個人意見,不代表社方立場,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這是責任問題,而藍委認為日經新聞應該道歉,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日媒已澄清了」。
    2023/03/07 20:29
  • 練力練心!「踢正步有必要維持」 邱國正:我不會放棄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引發討論。民進黨江永昌今(7)日於立法院質詢,指國防部稱踢正步是熟習軍事動作以及養成軍紀嚴肅,但「不懂是熟習什麼軍事動作?多踢幾次正步會比較不違規犯紀?」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自己沒有功夫去創新的東西,但原本舊的、有必要維持的,因為訓練是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的要語,「我不會放棄」。
    2023/03/07 17:28
  • 美軍彈藥放台? 邱國正:研議中不是美國說的就照單全收

    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首度證實,台美正在洽談美軍彈藥存放台灣的一事,引發討論,外界擔心此舉恐致台海危機升溫。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7)日質詢時追問此事,邱國正說,現在正在研議當中,「不是老美講什麼就照單全收」,強調「我們打我們的仗,我方所需要的裝備、如何操作等,一切操之在我」,但不會主動挑釁、主動帶起戰爭。
    2023/03/07 16:59
  • 美軍彈藥放台 邱國正:研議中我方要求

    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首度證實,台美正在洽談美軍彈藥存放台灣的事情,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今質詢時追問,是美方主動還是我方提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是我方要求的,不過對於到底存放在台的彈藥是我方用還是美方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呼籲應講清楚。
    2023/03/07 14:09
  • 馬祖兵求救「沒肉吃」 邱國正:只求別懲處我

    前線部隊的伙食沒有肉,馬祖弟兄在海灘刻字反映後,國軍隨即派遣運輸機「送肉」。但接下來,是否會針對相關人員疏失懲處?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說絕對不會,「拜託別懲處我就好」。
    2023/03/07 14:07
  • 美軍彈藥放台灣危機恐升溫?陳建仁:能戰才能止戰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6)日備詢時證實,美軍將東亞彈藥裝備庫存存放台灣一事「正在談中」。媒體今天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此舉台海危機是否將升溫,又該如何因應?對此,陳建仁表示,我們會盡最大努力來促進台海和平。而美國和台灣一樣,都有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共同理念,所以我們會繼續合作,更重要的,我們不容許台海的和平或台灣的主權受到任何侵害,我們會努力來備戰才能避戰,我們要能戰才能止戰,我們會加強我們的努力。
    2023/03/07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