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3:40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至於馬防部發新聞稿澄清缺糧大概只有幾天,但實際訪問到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

圖/TVBS

 
在沙灘上寫字求救,不要罐頭主菜是白飯,都沒肉肚子餓吃罐頭、泡麵,怎麼這麼誇張?實際訪問到馬訪部某單位伙委,滿肚子苦水。

馬防部伙委:「早就有反應沒有要處理,這東西它是由國防部這邊,編列預算的,你怎麼會去等他合富輪退了之後,才來解決船的問題。」

早就喊了沒人理,國防部長邱國正因此道歉。

 
國防部長邱國正:「一定會有預備方案,但有些地方做不好不夠周延,我覺得對官兵很抱歉,都有彌補的方法,我這邊國防部保證,以後外島官兵不會再有這種狀況。」

圖/TVBS

馬防部伙委直言不是海象問題,是人為疏失。因為原本軍方承租的大型合富輪船,已經服役20年退役,今年1月底運補最後一次後,由明福8號來接手,供應軍民物資,但明福主要負責島上超商運補,軍方的用量當然會影響。

國防部長邱國正:「拖多少天大概3到4天,馬防部跟我講以前,也有曾經這種狀況。」

國防部說斷糧只有幾天,但實際在馬防部的官兵,重話駁斥。

馬防部伙委:「我跟你講這是騙人的,他們從過年前就已經在缺了,只是為什麼過年前沒發現,就是因為過年官兵有加菜,東西才有辦法撐到現在,基本上早就不行了。」

圖/TVBS

原訂運補船2月23日沒上島,庫存只剩這幾天,每餐的肉量也都只能先減少因應,當兵食量大根本不夠塞,只好拿戰備存糧來擋。

 
馬防部伙委:「他罐頭一定夠,只是在於今天你開了,戰備存糧就少了。」

還沒打仗竟然就得吃戰備存糧,外島官兵怒吼,承平時期竟然缺糧重挫前線士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祖#軍人#斷糧#官兵#伙房#馬防部#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62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