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邦交國 結果共1,047筆

  • 尼加拉瓜斷交吳釗燮下台負責? 總統府:沒有請辭問題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0日)直指,外交部長吳釗燮應該為此下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並迅速與中國復交,應該被譴責的是打壓台灣的威權勢力,不是辛苦努力的外交團隊;因此,總統認為,沒有請辭問題。
    2021/12/10 11:35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蘇貞昌 :中國用盡手段孤立台灣

    尼加拉瓜今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表示,在中國大陸用盡各種手法孤立台灣的情形下,全國更要團結,此外,雖然中國孤立台灣,但也看到擁有相同自由民主價值的其他國家越來越重視、支持台灣。
    2021/12/10 11:20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蘇貞昌:民主國家愈來愈支持台灣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用盡手法讓台灣孤立,但有相同民主自由價值的國家愈來愈支持台灣,呼籲全民支持政府,要更團結。
    2021/12/10 11:14
  • 幕後/美「抗中牌」激化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早已箭在弦上

    尼加拉瓜於台灣時間今(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據了解,背後除了中共極力拉攏外,也與近來美國制裁尼加拉瓜有關,由於正值美國舉辦民主峰會的時間,涉外人士認為,美國在國際上打出「抗中牌」令中國不滿,此次斷交恐怕是針對美國而來。
    2021/12/10 11:04
  • 尼加拉瓜突斷交!「5年丟8友邦」蔡英文:不改變3堅持

    我國友邦尼加拉瓜今(10)日突片面宣布斷交台灣,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正式宣布和中國大陸復交,對此,外交部表達遺憾及痛心,同時強調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政府外交關係,而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公開做出回應。
    2021/12/10 10:46
  • 朱立倫批尼加拉瓜背信忘義 陸「謀取我邦交國」令人遺憾

    尼加拉瓜共和國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全體國人同感痛心、遺憾,但面對風雨一定要堅強起來,更要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與2300萬同胞的安全與繁榮。
    2021/12/10 10:40
  • 特稿/雪崩斷交無解 外交官:「每天起床都不知要不要打包」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這已經是蔡英文上任後第8個斷交國,我們的友邦只剩下14國,史上新低。面對中國大陸不斷在國際社會的打壓,蔡政府也僅能靠著美國等盟友,強調台美關係史上最佳、台日友好,但對邦交國逐漸減少,卻找不到具體解方。一名駐外人員表示,面對中國的打壓,每天起床都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就要打包回家。
    2021/12/10 10:40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柯文哲:見怪不怪、你的存在他肯定?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中華民國斷交,更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種東西見怪不怪,你有什麼問題,難道你的存在要一個尼加拉瓜來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我國在國際舞台努力扮演與能力相符的角色,分享堅持民主的台灣模式,對於中國百般阻撓,讓台灣、中華民國消失,以及斷交感到遺憾。
    2021/12/10 10:33
  •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去年到任!24歲銘傳正妹「高顏值」網轟動

    我國邦交國再-1!我國友邦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突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強調只承認中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台灣是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實際上畢業於銘傳大學的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去(2020)年10月才剛到任,超高顏值讓她一度受到網友關注。
    2021/12/10 10:13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綠委:民主、威權對決已成事實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中華民國斷交,更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美國舉辦國際民主峰會的同時,被評為「鬧劇」、「獨裁」,受國際譴責的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第二度」與我國斷交。中國搞鬼自不待言,民主與威權兩種思想與制度的對決已成事實,台灣選擇站在自由民主世界這一邊,值得驕傲與自信。
    2021/12/10 09:19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向陸靠攏 知情人士曝關鍵原因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知情人士指出,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已有跡象,例如日前接連指派高階首長出席與中國有關的視訊會議,並與中方接觸表達願意接受「一中原則」的協商。
    2021/12/10 09:06
  • 蔡英文5年斷交8國!台灣友邦僅剩14國 再創歷史新低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中華民國斷交,更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此,外交部也正式回應,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總統蔡英文任期至今已滿5年,盤點其任內斷交的邦交國,連同今日斷交的尼加拉瓜在內,目前已失去8國。
    2021/12/10 08:19
  • 瓜地馬拉總統挺台 稱立場與美國政策一致

    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選前曾表示,若贏得大選,將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假使台宏邦誼生變,可能也會牽動其他中美洲邦交國,對此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一場演說中公開挺台。
    2021/12/07 16:03
  • 曾放話「與台斷交」贏得大選 蔡總統仍向卡斯楚祝賀

    台灣邦交國宏都拉斯,確定變天!反對派候選人卡斯楚,將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雖然她曾放話,當選後要跟台灣斷交,不過我駐宏都拉斯大使,還是第一時間代表蔡總統,向她表達祝賀。卡斯楚之所以獲勝,是因為宏國經濟崩壞,「換人做看看」反映了基層的心聲。
    2021/12/01 17:25
  • 曾嗆「要與台灣斷交」 宏國親中候選人宣布當選

    我邦交國宏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雖然現在還在開票中,不過左派「自由建國黨」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已經自行宣布當選,極有可能成為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由於卡斯楚曾經放話,如果她勝選,就將和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大陸批評,美國在這場選舉中暗助台灣,宏都拉斯大選,意外成為中美新的角力戰場。
    2021/11/30 22:05
  • 台灣邦交國再丟一個? 宏都拉斯總統大選親中候選人領先

    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大選投票今天結束,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左派候選人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得票率明顯領先執政黨對手阿斯夫拉(Nasry Asfura)。
    2021/11/29 13:30
  • 不滿總理「棄台親中」 索羅門暴動火燒中國城

    台灣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且這次的示威訴求,居然跟台灣有關。索羅門民眾不滿總理蘇嘉瓦瑞「棄台親中」,洩憤的目標鎖定當地的中國城。抗議民眾縱火洩憤,趁亂打劫,索羅門祭出宵禁令,還緊急向澳洲調派軍警平亂。
    2021/11/26 22:29
  • 與台斷交效應 索羅門發起反政府.燒唐人街 澳警維安

    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上千人走上首都街頭,燒毀當地唐人街至少15棟房屋。大陸駐索國的使館對僑民發出警告,建議請保鑣以防萬一。這次的反政府運動與台灣息息相關;2019年索國與我斷交,和北京建交,一些與台灣友好的省分,為了向中央政府表達不滿,因而發起示威。澳洲目前已經在索國總理的要求下,派遣警力到當地維持秩序。
    2021/11/26 19:58
  • 立院三讀調降3邦交國關稅 234項產品將降至免稅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調降自貝里斯、宏都拉斯、巴拉圭等234項進口貨品關稅,直接或分年降至免稅,以履行與友邦關稅減讓承諾,擴大經貿交流及合作商機。
    2021/11/26 12:32
  • 拉美民主停滯.獨裁興起 宏都拉斯大選.與我邦交危

    拉丁美洲國家民主停滯,多位領導人正朝獨裁道路前進;委內瑞拉地方選舉,總統馬杜洛獲壓倒性勝利,但觀察家批評他掌控國家機器,對付反對黨。尼加拉瓜月初舉行大選,總統奧蒂嘉贏得第四次連任,卻被外界批評可恥,因為他在選前將對手通通抓進監獄。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將在28號舉行大選,在野黨民調領先的候選人卡斯特羅,政見之一就是要和中國建立外交和經貿關係,她若當選,台宏邦交發展也將備受關注。
    2021/11/23 19:45
  •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倒數?左翼候選人勝選「傾與陸建交」

    宏都拉斯目前是我國邦交國,該國將於28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有2位候選人呼聲最高,21日他們也都舉行最後一場的造勢活動。《路透社》(Reuters)認為,若是民調領先的左翼反對黨候選人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勝選,宏國可能會終止對台灣的邦交關係。
    2021/11/22 17:31
  • 宏都拉斯月底大選立委關切邦交 外交部:審慎樂觀

    立委關心邦交國宏都拉斯28日總統大選後是否仍延續邦誼,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今天表示,不論哪個總統候選人當選,外交部跟相關重要的宏方人士清楚表達,台灣是非常可靠且可信賴夥伴,對未來關係審慎樂觀。
    2021/11/03 13:08
  • 台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歐鴻鍊開創務實外交之路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1)日驚傳病逝消息,享壽81歲。從事外交近半世紀的他,曾是蔣中正總統的西班牙語翻譯,為台灣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在馬英九總統任內推行「活路外交」、「外交休兵」等政策,強化台灣與非邦交國實質關係。他任內更讓台灣獲得英國與愛爾蘭免簽證待遇,並促成台灣與中美洲簽署的首個貿易協定,開創屬於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
    2021/11/01 10:49
  • 陸出手?吳釗燮高調訪歐 爆逼梵與我斷交

    台歐關係看似升溫,外交部長吳釗燮,現在也正在訪問歐洲「非邦交國」,斯洛伐克和捷克,但就在這時,義大利媒體卻爆出,大陸要求教廷與台灣斷交來換取梵中建交,而這回吳釗燮出訪,也引發不少固邦聯想。
    2021/10/26 19:15
  • 海地黑幫綁17傳教士! 「400莽漢」勒贖4.7億天價

    台灣邦交國海地,在總統遭到暗殺後,現在淪為黑幫治國。上周末,17名美國跟加拿大傳教士以及家屬,更被當街擄走,涉嫌綁票的黑幫叫做「400莽漢」,他們要求的贖金,高達1700萬美元,大約4.7億台幣。美國FBI已經出動,跟海地警方合力與綁匪談判。
    2021/10/20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