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邦交國 結果共1,047筆

  • 快訊/中共出手?賴清德才當選總統 諾魯傳出與我國斷交

    2024總統大選才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沒想到,今(15)日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邦交國諾正式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對此,府方高層也證實兩國已經斷交。而《TVBS新聞網》致電我駐諾魯,詢問兩國邦交是否出現問題?傳出斷交危機?大使館官員僅表示,「正在處理中,稍後說明。」目前我國邦交國數僅剩12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4/01/15 13:45
  • 微博刪選舉貼文!大陸送賴清德「就職賀禮」 恐軍演?斷邦交國?

    全球超過50個國家祝賀台灣大選順利落幕,不過大陸政府急得跳腳,警告歐美國家不要隨意發表相關聲明,外媒分析,由於兩岸關係持續不樂觀,未來不排除大陸發動軍演、甚至挖角台灣邦交國,作為對新政府的反制。
    2024/01/14 14:21
  • 總統辯論/賴清德轟柯文哲矛盾:反對一國兩制就別接受九二共識

    2024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進入提問環節,三立電視資深主持人呂惠敏問到九二共識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跟蕭美琴搭黨若當選,必然是三組當中風險最低的一組,她也批柯文哲把中國大陸挖了九個邦交國,然後不跟台灣進行談判,把責任又歸給了台灣,完全不敢指控中國大陸,「你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你又一方面說你在走台灣的新中間路線,你在守護中華民國,這根本都是矛盾的。」
    2023/12/30 15:30
  • 柯文哲稱不批評外交困境 綠委傻眼:就是你副手罵「斷交部」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最終場順利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發言稱,政府在外交上面對中國大陸打壓,民眾黨從未批評。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日前赴杜拜參與氣候峰會COP28的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返台後屢痛斥我國外交部為「斷交部」,洪說:「你不就現場示範了,你說的『台灣詐騙很多』嗎?」
    2023/12/28 21:49
  • 斷光也沒差?柯文哲稱「邦交國是迷思」 外交部:恐傷友邦情感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Podcast專訪表示,他認為邦交國的數量是迷思、自然就好,主持人問「即使到0都沒有關係?」柯文哲坦言:「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此一說法引來藍綠立委砲轟,外交部也回應表示,柯文哲的發言恐傷及友邦情感,引起誤解。
    2023/12/28 14:43
  • 固軍情! 柯:若當選前半年「不換國安團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接受節目專訪,談到要如何鞏固邦交國,柯文哲說「自然就好」,認為邦交國歸零也沒關係,不需要在意數量,也喊出上任前半年不換國安團隊,但就被賴辦反擊,不如支持賴蕭配。
    2023/12/28 14:14
  • 稱「邦交國0沒關係」 柯文哲:是迷思不在意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28)日接受專訪時,談到外交國防議題,他直言邦交國是迷思,他不在意邦交國數量,被問若邦交國歸零,是否也沒關係?柯文哲則回:「對啊,我的態度是這樣」,實質關係比較重要。
    2023/12/28 11:04
  • 邦交剩13國怎麼拚外交?柯文哲不在意數量認「0也沒關係」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及國防外交政見今天播出,他表示若當選總統,前半年到一年不會換國安團隊,「不要上班第一天這個換、那個換,太危險了」。他也說,徵募併行制不切實際,應以募兵為主、徵兵為輔。
    2023/12/27 18:49
  • 日本.秘魯150年情誼 佳子公主親訪祝賀

    日本與秘魯在1873年建交,成為彼此在亞州與南美洲的第一個邦交國。今年適逢建交150週年,有「日本最美公主」的佳子內親王,代表日本出訪秘魯。慶祝兩國150年邦誼、參觀古蹟之外,佳子特別會見第一代移民,慰問遠赴他鄉的辛勞。佳子也參訪啟聰學校,跟孩童以手語交流。
    2023/11/10 19:54
  • 動用「納稅人錢」軍援 BBC:美方悄悄對台武裝

    美國總統拜登在8月,宣布對台提供台幣26億的軍事融資,不過這筆款項被外媒指出是來自「美國人民稅金」,首次給非邦交國提供軍援。同時間,美方將改變對國軍訓練方針,未來將會著重在「地面部隊」。
    2023/11/07 15:05
  • 台灣需擦亮民主招牌交新朋友!《BBC》:東歐國是最佳選擇

    在中國不斷外交打壓下,如今台灣僅剩下13個邦交國,《BBC》以「驚恐孤單的台灣尋找新朋友」(A spooked and lonely Taiwan looks for new friends)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如今面臨的威脅更甚以往,需擦亮民主招牌,告訴國際社會台灣的重要性,同時迫切需要新的盟友,而最合適的對像莫過於東歐國家。
    2023/10/16 11:51
  • 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 中國拉攏太平洋島國有機可乘

    美國國會近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避免政府關門,但專家表示,美國會兩黨預算之爭,令太平洋島國有潛在資金短缺,他們可能更容易接受中國的橄欖枝,也可能讓中國挖走台灣的邦交國。
    2023/10/06 16:28
  • 聯合國大會/巴拉圭總統貝尼亞: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

    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日在美國紐約舉行,我國在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巴拉圭在會中發言時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聯合國副秘書長先前也曾表示「每個人都很重要,不論是台灣或其他地方」。
    2023/09/20 10:34
  • 觀點/金磚峰會與中美洲議會的蝴蝶效應 台灣外交大考驗

    第十五屆金磚峰會閉幕,除了通過擴增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成員,最受矚目的是中國宣布將捐出4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與南非合作、10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倡議項目。在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之際,習近平大撒幣的舉動十分引人側目。
    2023/08/31 15:23
  • 瓜地馬拉新總統上任 堅稱不會和台斷交

    瓜地馬拉20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曾訪台並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的種子黨候選人阿雷瓦洛,以超過59%得票率高票當選,主張與大陸深化關係的阿雷瓦洛,同時也承諾不會和台灣斷交。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瓜地馬拉的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人口最多的邦交國,經濟發展在整個中美洲更是名列前茅,阿雷瓦洛是瓜地馬拉前總統,也就是第一任民選總統的兒子,之前是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也擔任過外交官,1994年時就曾經以外交部次長的身份訪問過台灣,原本士氣低迷,因為打著反貪腐的口號,所以爭取到越來越多年輕選票和中產階級的支持。」
    2023/08/25 15:48
  • 剛當選5天!瓜地馬拉新總統驚傳「面臨嚴重死亡威脅」

    我國邦交國瓜地馬拉20日選出新任總統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部過在當選僅5天後便傳出他與副手皆收到「死亡威脅」,相關單位更發布聲明指出2人需要更多的保護,因為他們的生命面臨「嚴重且迫切」的風險。
    2023/08/25 13:04
  • 中美洲議會「排台納中」 柯文哲:也沒剩幾個邦交國

    中美洲議會(PARLACEN)昨(21)日強行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外交部為表示抗議,今(22)日也宣布台灣正式退出中美洲議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指出,台灣也沒剩幾個邦交國,在國際上本來就是外交困境,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突破。
    2023/08/22 14:56
  • 瓜地馬拉新總統對台邦交不變!陸外交部:跟中建交才是大勢

    我國友邦瓜地馬拉當地時間20日舉行第二輪總統決選,在開出98%的選票後,由「種子黨」(Semilla)候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拿下58%的選票勝出。阿雷巴洛在今年7月曾公開表示「無意改變對台的的外交關係」,我國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透過使館祝賀阿雷巴洛當選。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阿雷巴洛的挺台立場時宣稱,瓜國各界人士都表達跟中國建交的「迫切願望」,強調跟北京建交才是「歷史發展大勢」。  
    2023/08/21 18:05
  • 任特使出訪巴拉圭 賴:與理念相近國家會晤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傍晚啟程,出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典禮,而賴清德表示總統交付了兩大任務外,也強調會與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不過就在出訪的首日,對岸持續恫嚇展開軍演,國軍表示目前「戰備正常」。
    2023/08/12 20:08
  • 賴副今出訪 陸東海軍演傳動員僑胞抗議

    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啟程,出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預計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舊金山,大陸動作頻頻,海事局公告,今天(8/12)起,將在東海海域進行三天的軍事演習,AIT主席羅森伯格也透過推特,歡迎賴清德過境,美國國務院則透露,賴清德過境期間,將比照慣例,與賴副總統見面。
    2023/08/12 12:56
  • 美護士母女遭黑幫綁架 美急呼籲僑民離開海地

    我國邦交國海地,黑幫作亂。一名美國護士前往當地,進行公益活動,連同她的女兒,一起被黑幫團體持槍綁走,美國正在設法營救,同時呼籲美國公民,為了安全起見,儘速離開海地。
    2023/08/01 20:13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 日媒關注瓜地馬拉總統大選 親台派居優勢

    台灣邦交國當中,經濟規模最大的瓜地馬拉,將在25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民調支持率前兩名的候選人,都明確表態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3/06/23 11:05
  • 日媒:瓜地馬拉總統大選將投開票 親台派居優勢

    台灣的邦交國當中,經濟規模最大的中美洲瓜地馬拉將於25日舉行總統大選投開票。目前民調支持率前2名總統候選人都明確表態支持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3/06/23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