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邦交國 結果共1,047筆

  • 無邦交怎援助? 外交人員奔走獨家揭台灣賑災阿富汗強震內幕

    阿富汗6月22日發生了二十年來最大強震,奪走了超過一千人的性命,台灣在隔天就宣布捐贈100萬美元協助阿富汗地震災民。貼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物資也在兩天之後抵達災區。不過阿富汗目前由塔利班政府執政,同時與我們沒有邦交,這背後如何順利人道救援,很考驗外交人員的奔走,透過的是我駐土耳其的代表處,來看我們的獨家內幕。
    2022/07/02 19:59
  • 瓜地馬拉總統「宣示承認台灣」 承諾任內都將維持邦交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日前接受英媒專訪時表示,瓜地馬拉是目前台灣邦交國當中的最大國,只要他在任總統期間,瓜地馬拉就會繼續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2/06/26 12:01
  • 非洲唯一邦交國 史瓦帝尼新大使:絕不會背棄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史瓦帝尼王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蒙西比呈遞到任國書,蒙西比向蔡總統保證,史瓦帝尼王國絕不會背棄與台灣的邦誼,他也盼進一步深化兩國既有的友好關係。
    2022/06/13 15:47
  • 採購千萬快篩贈友邦「台人排隊搶」 網怒:選政府糟蹋自己

    隨著本土染疫人數上升,指揮中心宣布12日起「快篩陽即確診」,不少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試劑,卻也引發各種亂象。就有民眾質疑,政府明明年初就有採購一批1500萬元的試劑,怎麼還會不夠?對此,外交部回應「已贈友邦宏都拉斯」,引發許多納稅人不滿怒開砲。
    2022/05/10 20:14
  • 美國務卿下週出訪我國友邦巴拿馬 談移民與中國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出訪台灣前邦交國巴拿馬,與多國代表商討移民問題,中國威脅預料也是談論主題之一。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美方希望各國與北京往來要「睜大眼睛」。
    2022/04/16 08:45
  • 美助卿尼可斯:台宏邦交關係穩健 副總統賀錦麗親自關切

    中美洲邦交國總統卡斯楚,選前曾經表示有意和大陸建交,美國國務院主管西半球事務的助卿尼可斯,在眾院外委會聽證會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有向卡斯楚提及台宏邦交的議題,卡斯楚表明有意繼續和台維持關係,尼可斯進一步表示,美國和台灣在西半球的8個邦交國對話時,都會談到和台灣維持關係的好處。
    2022/02/04 14:18
  • 觀點/謝謝台灣的Frenemy-韓國

    卅年了,當時作為台灣在亞洲僅存唯一的邦交國――韓國,為了與中國建交,宣布斷絕了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整個絕交過程不僅未能先行告知,還絲毫不顧過去歷史情誼,冷酷地要求台灣駐韓國大使館人員需於24小時內離境,更強制接收台灣的大使館資產轉交中國。斷交得如此殘酷匆促,使台灣各界深感羞辱與背叛,滿滿的怒氣回應成大批群眾集結,到忠孝東路四段的韓國大使館拆牌抗議、丟擲雞蛋。那一年,韓國國民所得1,993美元,而台灣是它的1.34倍,2,675美元。
    2022/01/28 16:54
  • 當選前喊斷交台灣!宏都拉斯總統「逆轉表態」:維持邦誼

    宏都拉斯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新上任的總統卡蕬楚曾在競選期間高喊,當選後要和台灣斷交,並且與中國大陸建交,台宏邦交關係一度拉起警報,不過卡蕬楚卻在當地時間26日首度公開表態,希望兩國可以繼續維持邦誼。
    2022/01/27 22:22
  • 賴清德過境美國 與參眾議員視訊會晤 翁履中:反映美國對台灣議題的重視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途中過境美國,與美國17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舉行七場視訊會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全程陪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宏都拉斯,對外是鞏固台灣外交,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畢竟與宏都拉斯成為邦交國有很大的原因是,美國在背後努力維持,而台灣扮演助攻的角色,對內,美國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比較主要的政治人物,不管是華府智庫或決策圈人士,都很關注台灣未來的政治人物。」
    2022/01/27 15:20
  • 布吉納法索軍方叛變! 多處軍營、總統官邸傳槍響

    我國前邦交國「布吉納法索」,週日傳出軍人叛變,好幾座軍營跟總統官邸附近,接連傳出槍響,不過國防部長對外表示,總統目前很安全。另外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出訪的宏都拉斯,國會則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22/01/24 17:55
  • 暗殺現場槍戰畫面曝光! 海地總理遇襲驚險脫逃

    台灣邦交國海地,繼總統摩依士被暗殺身亡後,總理亨利在元旦當天,也差點遇襲!幸好在隨扈保護下,海地總理快速上車離去,躲過一劫。而暗殺現場的驚險槍戰畫面,首度曝光!
    2022/01/05 17:27
  • 對岸搶邦交怎解?美學者:台灣應斷絕所有邦誼 台學者反駁

    台灣在過去五年斷了8個邦交國,因此有美國的智庫學者提出建議,台灣不如就斷絕所有的邦誼好了,直接從跟對談的「邦交國爭奪戰」中解脫,但國內學者反駁,認為台灣維持正式的外交關係,攸關台灣在國際間的法人地位!
    2021/12/28 18:43
  • 觀點/5年斷8國「零邦交」從假設變可能 他:應做好準備

    疫情籠罩下,這兩年台灣經濟表現不俗,進出口迭創新高,2021年人均GDP可望達到32787美元,不但擠進全球人口兩千萬以上國家排名前10,2022年還有機會超越韓國,甚至在6到8年內超越日本。
    2021/12/28 15:03
  • 華裔「滑冰天后」關穎珊 將出任美駐貝里斯大使

    美國前花式滑冰名將關穎珊獲得拜登提名,將擔任美國為駐貝里斯大使。關穎珊的父母是香港移民,過去幾次選舉都是民主黨的超級助選員。美國媒體分析,因為貝里斯是台灣邦交國,這次委派華裔身分的關穎珊擔任大使,別具意義。
    2021/12/16 17:53
  • 尼加拉瓜斷交 國台辦嗆:盼台「所剩無幾」友邦識時務

    尼加拉瓜上週片面與台灣斷交,轉頭與中國大陸建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讚賞其順應大勢,嘲諷地說,歡迎台灣「所剩無幾的若干個」邦交國,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另外,對於政務委員唐鳳出席民主峰會畫面「被消失」,他更十問民進黨政府「這算什麼民主?」。
    2021/12/15 12:20
  • 被問斷交潮怎麼辦? 蔡英文轉頭看吳釗燮:問你啊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與中共復交,盤點我國目前的14的邦交國,教廷與宏都拉斯近期也傳出邦交不穩消息。對此,外交部今(11)日回應澄清,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合作推動各項計畫,深化雙邊關係;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蔡英文今與外交部長共同出席活動時,會前媒體堵訪提問,「部長斷交潮會繼續嗎?怎麼反制中國打壓?」,蔡英文聽到問題,回頭對一旁地吳釗燮說,「問你啊」。
    2021/12/14 09:49
  • 連勝文:蔡總統大部分時間 都花在「洗腦」老百姓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尼加拉瓜與我斷交前一個多月請辭退休,後又獲得尼加拉瓜授予國籍,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1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道教法師聯合總會」會員大會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是否應該事前就已獲悉此事。連勝文說,「蔡女士」如何想他不知道,蔡總統可能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公投「洗腦」老百姓,所以對此事不太了解,而蔡總統下面的那一群人可能也忙著編造謊言「洗腦」民眾,對於邦交國狀況可能都不知道。
    2021/12/11 17:56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吳釗燮神隱 柯文哲:不然你要叫他去哪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斷交,外界有部分要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台負責的聲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受訪表示,省了很多錢也不錯,台灣邦交國雖然只剩14國,但台灣護照在全球有100多個國家不用簽證可入境。
    2021/12/11 11:22
  • 尼加拉瓜斷交 義大利議員喊話「和台灣站在一起」

    尼加拉瓜在中國大陸壓力下與台灣斷交,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副主席迪馬尤昨天都在社群媒體發文力挺台灣,強調台灣「雖然有個難相處的鄰居」,仍堅持民主自由,他們對台灣有信心,將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2021/12/11 08:44
  • 宏都拉斯政權移交團隊: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關係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轉而與中國建交後隔天,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選後政權移交團隊2名成員今天指出,宏都拉斯新政府將維持與中華民國關係。
    2021/12/11 07:14
  • 藍喊「郎勒」?任內「第六國斷交」 吳釗燮沒出面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這也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的第六個斷交國家,藍營立委再嗆認為吳釗燮應該下台,但綠營立委護航,說歐盟國家關係明明也有進展。只是過往斷交消息傳出後,吳釗燮都會大動作開記者會譴責,但這次靜悄悄,藍營再批評神隱!
    2021/12/10 19:03
  • 又少一邦交國 民眾黨轟蔡英文:外交不能只靠抗中保台

    尼加拉瓜於台灣時間今(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也讓我國目前友邦數量只剩14國。對此,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立委張其祿今日舉行記者會談及此事,痛批蔡政府現在變成「世界退好友」,強調國際關係不能只一昧靠「抗中保台」。
    2021/12/10 16:46
  • 民主峰會同時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斷交 翁履中:美對中南美國家影響力衰退中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都是由奧蒂嘉主政期間所做的決定,隨後,大陸立即跟尼加拉瓜建交、讓我國的邦交國從15個減為14個,同時今天剛好也是民主峰會登場的日子,時機點巧合被外界認為是否為大陸在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的時間點非常敏感,選在民主峰會的時間,基本上就是要『中美互別苗頭』,而更值得台灣密切關注的是,美國對於台灣事實上給予很多幫助,尤其是在鞏固中南美洲邦交的議題上,美國施加不少壓力,但軟硬兼施的情況之下仍然保不住尼加拉瓜。」
    2021/12/10 16:24
  • 尼加拉瓜斷交 陸委會:北京威逼台灣勢遭反噬

    針對北京宣布與尼加拉瓜建交,陸委會今天發表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並指中共當局是兩岸關係與區域安全的破壞者,威逼台灣屈從其錯誤政治主張,勢將面對嚴重的反噬後果。
    2021/12/10 14:01
  • 又斷交!藍委:政府一再升高兩岸對立 有助國家利益?

    尼加拉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國民黨立委今(10)日在立法院議場前開記者會,藍委林德福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已斷了6個邦交國,不要臉到極點,應該下台。藍委溫玉霞也質疑,政府一再升高兩岸對立,真的有助於我國尊嚴與利益?國際關係沒有道義只有利益,外交政策容不下一絲一毫不理性運作。
    2021/12/10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