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邊境築牆 結果共26筆

  • 川普若勝選將續築美墨邊牆? 墨西哥總統:行不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老愛將在美墨邊境築牆掛在嘴邊,但這麼做是行不通的,美國必須就外交政策做出重大改變,才能阻止非法移民。
    2024/03/25 13:23
  • 再毀加薩大醫院 納坦雅胡拒停火.以埃緊張

    以巴開戰五個月來,已造成超過2萬8千8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分之2是婦女與兒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白拒絕美國提議的,巴勒斯坦人建國和平方案,並揚言將在3月初伊斯蘭齋戒月前,進攻加薩南部僅剩的避難城市拉法。2月15日,以軍炸毀加薩南部最重要的納瑟醫院,保守估計至少9位病患枉死,醫院癱瘓,140萬加薩南部難民失去醫療重鎮。鄰國埃及正在邊境築牆,但否認是劃出接收難民的隔離區。埃及警告若以軍強攻拉法,將終止1979年以埃之間的和平協議。
    2024/02/20 10:40
  • 拜登政策轉彎!? 用川普時代資金 邊境築牆擋移民

    美墨邊境的移民潮再度面臨激增,為阻止移民越界進入美國,拜登政府在周四(5日)宣布,將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圍牆,並強調是沿用前總統川普任期資金,並非政策轉彎。不過隨即引來川普發文宣稱勝利,要求拜登道歉;也遭到墨西哥總統批評,這是「倒退的一步」。美國九月移民人數創下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紀錄,安置問題讓紐約市、芝加哥都相當頭痛。
    2023/10/06 20:00
  • 拜登上任忙防疫不提「抗中」? 陳一新:所有動作都直指大陸

    拜登正式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進入白宮後隨即簽署17項行政命令、動作,要求進入所有聯邦機構須戴口罩、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終止美墨邊境築牆資金等,數量是史上之最。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拜登認為防疫是最重要的,美國人民恢復健康自然有能力經濟復甦,經濟復甦後,美國就有能力拿回世界的領導權,並同時迎接中國大陸作為競爭對手的挑戰。」 另外,大陸宣布包括龐佩奧在內28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將禁止入境,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痛批龐佩奧是末日小丑,秋後算帳意味濃厚。陳一新認為「拜登政府雖然沒把『抗中』搬上檯面,但所有動作都是衝著中國大陸而來,所以中國大陸現在也只能打打落水狗。」
    2021/01/21 14:35
  • 從前策士班農全球搬弄民粹 透視川普操弄媒體

    川普前首席策士班農是2016年幫助川普奪得大位的重要推手,他擅長利用民粹主義作為鼓動力量,操作民眾情緒以及媒體風向。美國紀錄片團隊貼身跟拍他13個月,透視他黯然離開白宮後,暗中結盟歐洲極右翼政黨,揭露他是如何操縱媒體,而歐美權威媒體又是如何與他抗衡。近兩年,班農逐漸與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建立財務關係,更締結「反中」陣線,但是,今年八月,班農慘遭滑鐵盧,在郭文貴的遊艇上被捕,罪名是利用美墨邊境築牆募款活動中斂財,但是,班農有可能從此消聲匿跡嗎?
    2020/10/30 20:22
  • 就是要替川普實現夢想! 川粉打造私人版美墨邊牆

    美國一名退伍軍人運用總統川普眾多支持者募款資金,在私人土地上打造美墨邊牆,就是要替川普實現邊境築牆的夢想。
    2019/05/28 18:00
  • 「巴西川普」訪美 與本尊白宮相見歡

    巴西新任總統波索納洛,右派思想讓他被封為「巴西川普」,上任後首次出訪美國,與美國總川普相見歡,兩人在行事作風上宛如雙胞胎,一見面也可說是一拍即合!波索納洛深知川普在政治上的愛恨分明,處處投其所好,不但抨擊巴西媒體也有很多假新聞,還大力支持川普的邊境築牆、反移民政策,讓川普龍心大悅,直接表態支持巴西加入北約,連跟美國購買軍武都不是問題,還要幫巴西擴大國際貿易,力挺加入OECD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2019/03/20 20:15
  • 參院推翻緊急狀態!共和黨「倒戈」川普氣炸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在邊境築牆,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現在被美國參議院打臉反擊!參議員14日對此展開投票,沒想到共和黨出現12名參議員跑票,讓決議案以59票贊成、41票反對,否決了川普的緊急狀態令。但川普有一道免死金牌──那就是對國會決議的否決權,除非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達到三分之二的票數,再推翻總統的否決,否則這項"終結緊急狀態令"的決議最終不會成真。不過,參議院此舉已經讓川普相當難堪,美墨邊境築牆問題,儼然讓府會分裂程度,到達最高點!
    2019/03/15 19:50
  • 美2020軍費增5% 飛彈防禦預算卻少了

    美國川普政府2020年預算案裡,國防支出增加5%,特別是挹注爭議性邊境築牆經費。但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看似可能重啟彈道飛彈測試之際,川普政府這時卻刪減了飛彈防禦預算。
    2019/03/13 13:28
  • 川普堅持築牆 據報白宮擬訂緊急狀態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內部文件報導,白宮一直在籌備總統川普宣布緊急狀態事宜,要是國會不撥美墨邊境築牆費,川普可藉此繞過國會逕行築牆。
    2019/01/25 10:39
  • 美高中生仇對原住民退伍軍人 網路公憤

    週六美國社群網站上,瘋傳了一段美國高中生,擋住原住民長者的去路,還和他四目交接對峙,其他包圍的學生,還加入嘲弄這名長者。美國輿論一面倒批評這名高中生,挑釁和仇視原住民。事發當時,這群天主教高中生,正在林肯紀念堂的廣場進行反墮胎遊行,當時有4位非裔人士,用種族歧視的言論咒罵他們,雙方眼看就要起衝突。這時原住民退役軍人和他的同伴,走入了高中生的團體,開始敲鼓唱歌,試圖緩和氣氛避免衝突;沒想反被高中生擋住去路包圍。事後這位原住民接受訪問,他說聽到頭戴「讓美國再度偉大」帽子的高中生,在他身邊大喊:「築牆!築牆!」的口號時,他為下一代年輕人的道德觀感到憂心,還難過的掉下眼淚。
    2019/01/21 20:01
  • 美政府關門破紀錄 經損36億 再兩周逾築牆預算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美墨邊境築牆,民主黨人拒絕通過預算,兩黨沒共識讓美國聯邦政府陷入停擺,今天(1/14)關門邁入第24天,每分每秒都在創新紀錄,80萬政府雇員不是被迫放無薪假,就是上班領不到薪水,生活陷入財務地獄,彷彿成了美國新難民。除了民生問題,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預測,如果再多停擺兩周,美國經損將達60億美元,比57億蓋牆成本還大!根據CNN民調顯示,超過半數民眾認為,政府關門總統川普要負最大責任。
    2019/01/14 19:50
  • 美國府會陷僵局 川普祭出全國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今天晚間黃金時段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談美墨邊界正處「危機」,要求國會必須通過邊境築牆,以終止18天來的政府停擺狀態。
    2019/01/09 10:06
  • 為蓋美墨邊牆宣布緊急狀態 彭斯:川普還未決定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表示,總統川普尚未決定是否會為了美墨邊境築牆經費,不惜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彭斯還說,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正在研究這件事。
    2019/01/08 15:41
  • 邊境築牆談不攏 川普揚言政府關閉一年或更久

    連續兩天,美國總統川普跟國會領袖在白宮戰情室,商討邊境強以及重開政府的問題,川普說2小時會談氣氛好很有成果,但眾院議長裴洛西卻說雙方吵得兇,川普不但揚言準備讓政府關門幾個月甚至幾年,還說他考慮動用緊急行政權來蓋圍牆。
    2019/01/05 08:41
  • 民主黨重掌眾院首日表決預算 堅不給邊境築牆費

    重掌美國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今天爭分奪秒,積極行使新權,企圖通過新議長裴洛西支持的支出法案,終結政府局部關門13天的窘境,但法案並未納入川普要求的50億美元築牆經費。
    2019/01/04 10:31
  • 美股臨墜熊市 道瓊狂瀉.最慘平安夜

    美國的平安夜一點都不平靜,聯邦政府因為國會預算卡關,總統川普堅持要美墨築牆經費,迫使政府部分機關因此關門,重啟時間恐怕將延到新年之後!川普更在平安夜忙著發推文,自嘲是白宮孤單老人,要民主黨趕快來跟他討論邊境築牆預算;投資人對經濟成長失去信心,道瓊狂瀉超過650點,美股迎來史上最糟糕的平安夜交易日表現,川普卻將炮口對著聯準會,推文罵近日宣告升息,是美國經濟「唯一的問題」。
    2018/12/25 20:01
  • 築牆經費談不攏 美聯邦政府部分停擺恐延至耶誕後

    美墨邊境築牆經費談不攏,導致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80萬雇員可能在不確定中迎接耶誕節,加上參議院23日開始休會,美國政府部分停擺的窘境,恐怕會延續到耶誕節過後。
    2018/12/23 15:30
  • 總支出4.4兆美元 川普財政預算案出籠

    美國白宮在週一公布了明年財政預算計畫,而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1.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除此之外,包括國防支出、美墨邊境築牆等經費也將增加,引發民主黨議員質疑,而假使這預算案原封不動地,在國會闖關成功,可能會使得美國明年的預算赤字衝破1兆美元!
    2018/02/13 19:55
  • 邊境築牆預算 川普堅稱墨西哥買單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出招,他堅稱墨西哥會支付興建邊境圍牆的費用,原因是只要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拿回協定對美國不公平的損失,就形同墨西哥間接為築牆買單。
    2018/01/12 10:38
  • 川普遇政治障礙仍要築牆 墨重申不出錢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堅持美國國會必須設法找出經費,實現他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的競選承諾,並稱墨西哥是暴力犯罪溫床。
    2017/08/28 11:17
  • 川普大呼受不了 威脅墨總統別亂說話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拿到的對話副本,美國總統川普1月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通話時,曾逼他別再公開說墨西哥不會為美墨邊境築牆付一毛錢。
    2017/08/04 10:12
  • FOCUS/連續工作15小時 美墨邊境勞工拚

    在美國買車、電視機、或是吸塵器,至少部分零件會是墨西哥製造,其中,與德州接壤的的華瑞茲城,當地有300多間工廠,利用墨西哥一天薪資只有五美元的廉價勞工,日以繼夜運作,再把貨物一卡車一卡車運往德州,平均每小時的物流,就價值1100萬美元,但隨著川普簽屬行政命令,要在美墨邊境築牆,更考慮要對邊境貨物,課徵20%的重稅,來支付築牆費用,墨西哥的唯一出路,就是盡快擺脫對美國的貿易依賴,就在這個敏感時刻,大陸安徽江淮汽車,宣布與墨國車商聯手,注資2億1200萬美元,目標年產一萬輛,除了供應墨西哥本土市場,還要賣到其他拉美國家,期盼能幫助墨西哥,出口多樣化。
    2017/02/03 20:10
  • 川普首記者會 批歐巴馬健保、堅持美墨築牆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召開勝選以來第一次記者會,警告企業不要外移、批評歐巴馬健保,強調上任會即刻廢止,並且有更完善的新計劃取代、同時重申等不及在美墨邊境築牆,十足川普作風。
    2017/01/12 12:43
  • FOCUS/倒數42天 美邊境爆大量偷渡源源湧入

    美國白宮將在明年1月20日正式改朝換代,共和黨非主流派的川普即將上台,也讓世局充滿變數,川普在競選期間強調要在墨西哥邊境築牆,把非法移民驅逐出境,讓美墨邊境城市現在湧入中南美洲偷渡人潮,距離美國大城聖地牙哥約半個鐘頭車程的提華納成了跨越邊境的大本營,大家都要趕在川普就職前入境,而原本就在美國合法居留的居民,現在也擔心少了公民的頭銜,未來沒有保障,趕忙丟出公民申請表。
    2016/12/09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