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遺址 結果共372筆

  • 新北礦山藝術季「鼓樂+時尚」 點亮十三層遺址

    2022礦山藝術季,昨天(6日)晚間,在新北市瑞芳登場,選擇十三層遺址作為舞台,邀請時尚設計師,創作40套結合水金九地景的服裝,還有優人神鼓在現場演出新作品,把整個山城點亮的美不勝收。
    2022/08/07 11:32
  • 鵝鑾鼻公園挖「51具人骨」!白頭骨碎裂 4千年前古墓出土

    屏東鵝鑾鼻公園竟發現4000年前的古代古墓,一開挖石棺瞬間出土,並挖出51具人骨,不僅出土大量墓葬,還有大量的貝器和貝料,研判是太平洋島嶼最古老、面積最大的貝器加工場。
    2022/07/28 10:31
  • 鬼月將至! 全台6處「廢墟風景點」等著你去探險

    鬼月將至,全台6處「廢墟風景點」等著你去探險!不論是全台十大鬼屋之首的民雄鬼屋、擁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或是有台版天空之城稱號的水湳洞選煉廠遺址,都是你打卡的好選擇!
    2022/07/27 14:13
  • 高雄疑挖到「千年史前遺址」!一挖噴出手環 古神物賺翻

    高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19日施工,怎料一挖竟然找到史前寶物,包括400至1000年前的甕、手環、飾物等碎陶片,價值不菲。對此,文化資產研究者楊吉壽也坦言,有可能是平埔族遺址。如果證實屬實,那真的賺翻了,對歷史文化有更近一步發現。
    2022/07/27 10:37
  • 教宗「懺悔之旅」 為加國原住民遭神職施虐致歉

    教宗方濟各周日飛抵加拿大,展開為期五天的「懺悔之旅」,要親自向當地的原住民致歉;加拿大曾為了進行文化滅絕,強行將15萬原住民孩童從父母身邊帶走,送往由天主教會經營的寄宿學校,當時許多神職人員對孩童施虐和性侵,還有數千孩童死亡。去年5月,加拿大最大寄宿學校遺址挖出215具孩童遺骸,其中一些只有三歲;過去10多年來,梵蒂岡都拒絕向加國原住民道歉,但在遺骸事件曝光後,教宗方濟各態度轉變,決定親自到加拿大致歉。
    2022/07/25 19:58
  • 免出國「玩跳傘」!首度試跳俯瞰台東之美

    想玩高空跳傘,在台灣就有可能實現!為迎接8月的跳傘表演活動,25號中午,在台東卑南遺址公園,首度舉辦試跳,在專業外籍教練帶領下,表演完美著陸,事實上,民航局和觀光處這2年來,努力籌備完善的跳傘活動及人員規範,可望在未來,一般民眾都能來體驗。
    2022/07/25 18:22
  • 希臘42度高溫野火燎原 燒向奧林匹亞古遺址

    熱浪席捲歐美,希臘出現攝氏42度的高溫,渡假勝地「勒斯博島」大火一度逼近渡假村,超過450人撤離,另外,「奧林匹亞古遺址」附近也大火吞噬。另外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野火,有乘客搭飛機拍到,燒出蕈狀雲,從高空清晰可見。
    2022/07/25 18:08
  • 台東縣府攜手安捷航空 高空跳傘首度試跳

    台東縣政府攜手安捷航空,率全國之先推動高空跳傘,來自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教練,緊鑼密鼓做最後衝刺準備,今天在卑南遺址公園上空首度試跳,教練漂亮著陸。
    2022/07/25 17:52
  • 山火燒向世遺馬丘比丘! 日本創147年「最熱六月」

    全球各地持續出現熱浪,日本創下147年來「最熱的六月」。南韓首爾也出現有史以來最熱的六月夜晚。另外秘魯印加遺址「馬丘比丘」附近發生森林大火,世界文化遺址現在岌岌可危。
    2022/07/01 18:27
  • 宜蘭大學全國唯一校園列冊遺址 再傳新發現

    國立宜蘭大學前身為宜蘭農專,改制後在擴大校區建物時意外發現四百年前的十三行文化舊社類型遺址,因而列為全國唯一大學校園列冊遺址。兩年前因應電資學院擴建需求,先進行遺址搶救計畫,日前又有重大發現。
    2022/05/19 16:37
  • 鵝鑾鼻成廢墟!「上億建賣店」挖史前遺址停擺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17年斥資上億要在鵝鑾鼻新建賣店,卻因為挖到史前遺址停擺多年,當地老舊賣店猶如廢墟,也讓觀光遊客大幅減少,遭當地居民批評,目前墾管處傾向優先,對舊有賣店耐震補強,以及整體門面進行修繕。
    2022/04/19 19:52
  • 俄烏戰火不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烏53個文化遺產遭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今天表示,經查證烏克蘭境內至少已有53個歷史遺址、宗教建築和博物館,在俄羅斯入侵烏國期間受到破壞。
    2022/04/02 17:07
  • 不是馬丘比丘?歷史學家揭秘魯著名遺蹟「正確名稱」

    位於秘魯的印加帝國遺址「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一直都是各國遊客前往當地必須朝聖的著名文化景點。不過如今卻有歷史學者指出,世人在過去100多年以來,似乎都「叫錯名字」了。因為最新研究發現,該處遺址的正確名稱並非「馬丘比丘」,而是「瓦納比丘」(Huayna Picchu)。
    2022/03/28 15:25
  • 日本7.4強震各地災情曝!仙台城遺址也遭殃 名馬像遭震歪

    日本昨(16)日晚間11點36分(台灣時間晚間10時36分)於東北地方福島海域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至少4死174人受傷。現在各地災情也持續曝光,根據日媒NHK整理出的災害一覽,以下為國際最新消息:
    2022/03/17 11:40
  • 安康接待室未被列古蹟 蘇貞昌:盼將現場留作歷史的教訓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等人今(27)日訪視被列為不義遺址的安康接待室,不過雖被列為不義遺址,但尚未被指定為古蹟、不具文資身分。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支持指定為古蹟?蘇貞昌說,希望將當年不公不義的現場能留為歷史的教訓,同時保留歷史真相。
    2022/02/27 14:03
  • 參訪關押政治犯不義遺址 蔡英文:轉型正義腳步絕不停止

    明天就是二二八紀念日,總統蔡英文今(27)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前往訪視不義遺址「安康接待室」,蔡英文說,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前,她要再次向曾經付出青春、甚至犧牲了生命的民主前輩們致敬,並強調不論是台灣民主的發展,還是轉型正義的腳步,都會持續地繼續往前進,絕對不會停止。
    2022/02/27 13:48
  • 弭「尊蔣」爭議? 總統邀蘇、菊訪「不義遺址」

    228前夕,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到新店的「安康接待室」,這裡曾是關押政治犯的地方,同時也找來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監察院長陳菊,但被解讀跟之前「尊蔣」言論在黨內炸鍋有關,而總統對這件事不做回應。
    2022/02/27 12:40
  • 塞爆前快來!全台6祕境大公開 秒打卡閃電路、超美花海

    假日出遊時,不少熱門景點總是塞得滿滿滿!而排隊的時間一長,不僅破壞了出遊的好心情,也少去大半了能參觀景點的寶貴時間。因此現在就要偷偷告訴你全台6處私房秘境,不管是想走進如末日般的廢墟景點,還是想置身在一望無際的花海之中,這6處秘境都能讓你一次拍的超過癮。
    2022/02/26 15:29
  • 「幽靈村」現跡!水庫底封29年 神秘末日場景暗藏警示

    位在西班牙西北部奧倫塞省,且接壤葡萄牙的邊境小村莊阿塞雷多(Aceredo),在1992年就被劃定成為阿特靈多索(Alto Lindoso)水庫的一部份,近來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出現乾旱現象,當地水庫儲水只剩下滿水量的15%,更讓水庫底封印29年的「幽靈村」現蹤。
    2022/02/13 10:18
  • 一秒飛到祕魯! 13層遺址神似「馬丘比丘」

    只要提到新北市九份金山,大家都會去到黃金瀑布,還有陰陽海,因為地質的關係,再加上含有豐富的水源,沖出來的瀑布含有大量的硫化鐵,也導致附近的石頭還有海邊,通通都是黃黃紅紅的,其實一旁的13層遺址,來到這裡也能一秒飛到祕魯,因為從建築到外觀都像是馬丘比丘印加文明遺址。
    2021/12/22 18:32
  • 上次挖到千年雞蛋!以色列考古再出土「防宿醉」戒指

    以色列考古學家日前在一座拜占庭帝國時代的葡萄酒廠遺址附近,意外出土一枚鑲有紫水晶的金戒指。研究人員鑑定後驚喜發現,這枚戒指的歷史竟可追朔到西元3世紀前,還透露戒指上的紫水晶不只美觀,還有一項特殊的「防宿醉」功能。
    2021/11/14 16:03
  • 龐貝「奴隸房」出土長這樣 考古學家震驚:最振奮的發現

    義大利龐貝古城因為擁有豐富的遺址,吸引許多考古學家至當地挖掘遺跡。近日有考古學家透露,在當地發現竟然有這個特殊的遺址存在。對此,資深學者表示,這是「最令人振奮的發現」之一,並曝光原因。
    2021/11/07 22:16
  • 高雄那瑪夏山區虎頭蜂攻擊!28人遭螫傷送醫

    高雄新住民教育活動於那瑪夏山區的達卡努瓦轄區神社遺址舉辦,約上午10時多傳出,多人遭虎頭蜂攻擊螫傷,目前已知遭螫傷人數為28人,目前傷者分別送那瑪夏衛生所、義大醫院以及旗山醫院。
    2021/10/31 11:33
  • 金門道路拓寬工程疑發現貝塚遺址 文化局要求停工

    金門縣金湖鎮環島北路進行道路拓寬,昨天施工疑發現有貝塚遺址,包括在離地表1米內有貝殼及瓦陶片。目前工程已先停工,縣府文化局將邀考專家學者會勘確認再做處置。
    2021/10/22 14:37
  • 人權批評持續!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傳遞 閉門簡化舉辦

    希臘雅典的奧林匹克雅遺址,周一為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舉行聖火採集儀式。鑒於疫情尚未平息,儀式將沿用東京奧運的閉門做法,更取消希臘境內的聖火傳遞,在24小時內火速由希臘轉交給北京。之所以會如此,與當前北京冬奧遭遇的人權批評不無關聯。如周日在聖火採集彩排日當天,就有示威者在雅典衛城呼籲各界抵制冬奧。國際奧會則堅守奧運的團結精神,不評論相關示威與中國人權狀態。此次北京冬奧恐將與13年前的北京奧運相同,都逃不開體育與政治間的持續爭論。
    2021/10/18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