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疑挖到「千年史前遺址」!一挖噴出手環 古神物賺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0:37
初估可能是平埔族遺址。(圖/翻攝自楊吉壽臉書)
初估可能是平埔族遺址。(圖/翻攝自楊吉壽臉書)

高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19日施工,怎料一挖竟然找到史前寶物,包括400至1000年前的甕、手環、飾物等碎陶片,價值不菲。對此,文化資產研究者楊吉壽也坦言,有可能是平埔族遺址。如果證實屬實,那真的賺翻了,對歷史文化有更近一步發現。

更多新聞:小嫻才曬男友視角比基尼!金剛赴陸「叫雞」放飛:換清淡點

 

在現場發現甕、手環、飾物等碎陶片。(圖/翻攝自楊吉壽臉書)

中山大學因要蓋設醫學院,預計明年12月底完工,怎料楊吉壽在仁武校區附近挖到甕、手環、飾物等碎陶片,疑似是古代部落遺址,物品年分粗估在400至1000年前。楊吉壽指出,遺物分布範圍相當廣,追溯圖鑑比對研判為「蔦松文化」。

更多新聞:發錢了!這類人可領「現金1200元」限時發放時間曝

 
由於挖到的甕、手環、飾物等碎陶片,是古代部落遺址所留下文物,相當有價值。對此,楊吉壽也呼籲,希望剛雄市府暫緩施工,請專家鑑定遺址,以免文物遭到破壞。

楊吉壽呼籲高雄市府停工,請專家鑑定遺址,以免文物遭到破壞。(圖/翻攝自楊吉壽臉書)

高雄市府文化局則是回應,民國107在環評階段時,已有委託考古學者進行調查,的確有在場址外的南、西側發現一些史前陶片,數量少且零碎,經過文獻檢索調查後,判斷場址內無人類史前或歷史時期文化遺留存在。

更多新聞:開冷氣2房2廳「電費110元」!神人曝省電絕招:差很多

為了保護珍貴文物,文化局也要求開發單位依文化資在產保存法規定,未來開發期間若再發現古蹟、歷史建築、疑似遺址或具古物價值者,都得在第一時間通報或停止工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遺址#平埔族#史前遺址#陶片#古神物#中山大學#蔦松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6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