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秒飛到祕魯! 13層遺址神似「馬丘比丘」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8:58

只要提到新北市九份金山,大家都會去到黃金瀑布,還有陰陽海,因為地質的關係,再加上含有豐富的水源,沖出來的瀑布含有大量的硫化鐵,也導致附近的石頭還有海邊,通通都是黃黃紅紅的,其實一旁的13層遺址,來到這裡也能一秒飛到祕魯,因為從建築到外觀都像是馬丘比丘印加文明遺址。

圖/TVBS

 
透明又清澈的水從未停過,不斷的從岩縫中往下流。

新北金瓜石必遊景點黃金瀑布,只要遊客來到這兒,一定得要到此一遊。但大家對於它的由來,好像都。

遊客:「(瀑布為什麼是黃的嗎,你們知道嗎),金礦。」

 
遊客:「(你知道為什麼是黃的嗎),我不太了解。」

圖/TVBS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今天一次好好說清楚。其實黃金瀑布這附近的景點,通通繞著「礦產」打轉。

金瓜石山區雨量豐沛,岩層裡富含著硫化鐵礦物,滲出後,跟空氣一接觸,就變成黃褐色的氧化鐵。但別覺得顏色特別就用手去摸,裡面還有另一種成分。

記者劉欣逵:「現在黃金瀑布的周圍已經裝上了護欄,就是要提醒你,欣賞瀑布的時候,請保持距離,因為它的水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而且還有毒物砷。」

而這裡的特殊景色還一路延續到海邊。

又藍又黃的陰陽海,同樣也因為礦物的關係,

水湳洞地理環境造成海流擴散差,含有氫氧化鐵的散不出去,就這樣一直漂在海面上。
 

圖/TVBS

其實不少人喜歡來金瓜石旅遊,還有很重要的一個景點,因為這裡一秒來到祕魯。

有點像天空之城的模樣,也有人把它跟祕魯的馬丘比丘相比,古時候的印加文明遺址,像是一個遺落在山邊城市。

外型兩邊比一比,從建築外觀,一層層樓沿著山邊興建。但新北瑞芳的十三層遺址,是早期的選煉廠。

延綿在山坡上的煙道長達1公里,雖然為了安全已經被封閉,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遺址都有不同風貌,而且其實仔細數一數它真正有18層,但因為老一輩的人總說,聽起來怪怪的,後來才改名為13層。

 
接著再走上遺址旁的索道系統。從這個角度看,陰陽海一覽無遺,沒有特別打造,一氣呵成的景點,因應地質而生,大自然的奧妙總是處處驚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山#黃金瀑布#陰陽海#硫化鐵#馬丘比丘#礦產#偽出國揪好玩#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6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