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角偽出國 絕美日風長階梯  台版「烏奇沙城堡」看無敵海景

記者 蔡明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20:12

受疫情影響無法自由出國,讓不少人覺得心情憂鬱,但其實台灣東北角也有不少充滿異國風的景點,像是位於新北瑞芳,被譽為全台最美小學之一的濂洞國小,學校外有條彷彿重現日本動畫「你的名字」經典場景的長階梯,另外還有位於野柳的「維納斯海岸」、被稱作是台版「烏奇沙城堡」的駱駝峰,也都是民眾愛去的打卡熱點。

圖/TVBS

 
記者蔡明娟:「這裡是野柳的駱駝峰,它特殊的風化地質景觀,不少人說看起來,很有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烏奇沙城堡的感覺,究竟像不像呢?我們一起上去看看。」

「駱駝峰」原是東澳漁港旁的岬角,後來因為漁澳路的開闢,原本的岬角山稜被道路截斷,而靠海那段小山頭的形狀加上地質顏色,遠看就像隻單峰駱駝,因此聞名,近看駱駝峰可看見,特有的砂質岩層上有著美麗的風化紋路,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記者蔡明娟:「來到駱駝峰的頂端,可以看到這個岩石雕堡,從裡頭往外遠眺,景色別有一番風味。」

 
遊客:「你在這邊我幫你拍,你在這邊站好。」

遊客:「網路上IG有很多那種景點嘛,就是看了覺得想要來體驗一下,這種大自然的感覺,感覺好像沒有到盡頭,就是那個大海是完全沒有盡頭,就很漂亮。」

圖/TVBS

特殊奇岩景觀被稱作是台版的烏奇沙城堡,而從駱駝峰到龜吼漁港間這段海岸,更在2010年被票選為全台最美海岸線,並取了個浪漫的名稱叫「維納斯海岸」。離開野柳再往東走,來到位於瑞芳的報時山步道,景色也是美不勝收。

遊客:「(有沒有覺得哪一個角度拍照比較美)就是這一個角度啊,因為也可以拍到陰陽海。」

短短166公尺,堪稱全台最短的看海景觀步道,爬上觀景台,陰陽海、茶壺山等美景盡收眼底。

遊客:「(它是全台最短的步道)最短的步道,真的滿短的,但是風景是最棒的,我覺得滿漂亮的啊,因為現在這個天氣,就剛好有芒草,這是芒草吧,芒草都開了,所以剛剛看就是,喔,好像下雪喔,不一樣的感覺。」

圖/TVBS

 
而在報時山步道下,距離約10分鐘車程的濂洞國小旁,則有充滿異國風味的長階梯。

遊客:「你拍他,他超有架勢的啊,有沒有,他那個腳。」

陰陽海當背景,彷彿直通海邊的長階梯與電線桿交錯,加上兩旁的矮房,就像是日本動畫「你的名字」裡經典場景再現,搭配放晴的天氣,隨手一拍都是明信片般的美景,也讓因疫情影響無法出國的民眾,能擁有彷彿置身國外的景色與好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角#美景#陰陽海#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