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選邊站 結果共294筆

  • 解放軍進犯「投鼠忌器」 台積電等於台灣保命符?

    台灣被英國雜誌《經濟學人》視為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其中一項原因,是因為掌握全球高階晶片的台積電就在台灣,一旦爆發台海戰爭、產線停擺,全球電子業勢必崩盤。正也因為如此,國內有一派看法「挾半導體自重」,認為美國不會坐視中共進犯,將確保台積電安全;但也有一派看法憂心,戰爭最怕擦槍走火,台積電跟台海安全無法畫上等號,更何況歐美日大國都正積極投入自製晶片,美國也逼著台積電選邊站,恐怕都將為台灣半導體前景埋下隱憂。
    2021/05/07 22:46
  • 新疆棉風暴 紐時:服飾商遭逼歐美大陸選邊站

    全球第2大服飾零售商H&M因拒用新疆棉而遭中國消費者抵制,掀起風暴。紐約時報報導,北京試圖逼國際品牌選邊站,業者又面臨人權團體壓力,愈來愈難兼顧歐美與中國市場。
    2021/04/07 07:18
  • 布林肯:美國不逼盟邦選邊站 但要防北京分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美國不會逼盟邦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也無意圍堵中國,但須與盟邦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體系、合作因應挑戰,在北京企圖分化的領域拉近距離。
    2021/03/30 10:13
  • 布林肯籲北約正視陸威脅 匈牙利:歐盟制裁無意義

    美國布林肯的北約行,幾乎場場演講都脫離不了中國!他週四表示,不會強迫盟友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其實暗藏條件,只有對抗氣候變遷和防疫這些問題,才能和中方合作。只是歐盟內部,對最近的新疆制裁案,口徑也不全然一致,像匈牙利外長就批評,制裁只是自我吹噓。
    2021/03/25 16:02
  • 降低姿態!美「不強迫選邊站」 翁履中:甩民主霸權形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歐洲,24日在北約總部發表演說,批評中國大陸的脅迫行徑,並誓言美國一定會勝過北京,但他也強調「美國絕對不會強迫盟友,在美中之間選邊站。」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川普對外展現民主霸權形象使歐盟國家反彈,布林肯則放低姿態,不干涉盟友外交,甚至接受盟友們與中國大陸合作,這樣的作法在中美競爭中,也能爭取到更多盟邦的支持,接下來就要觀察美國是否真的如他們所說的放軟身段,以及歐盟願不願意相信美國。」 另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推出「官方接觸再保證」ROC法案,禁止美國國務院限制台灣軍人及駐美代表處人員展示國旗、徽章等象徵中華民國主權的符號。翁履中認為「此法案目前有7位共和黨參議員連署,並沒有民主黨籍的政治人物,通過機率不大。」
    2021/03/25 15:01
  • 布林肯:美不會強迫北約盟邦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告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中國對西方構成威脅,但美國不會強迫盟邦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2021/03/25 10:58
  • 不惜被譙自揭小三醜聞 她曝林月雲「宏圖野心」

    女星侯佩岑的母親林月雲公開爆料昔日2度介入閨密婚姻的情史,甚至遭踢爆上節目的酬勞高達6500萬元。對此,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先前在TVBS《國民大會》揭露林月雲母女撈錢內幕,現在更直言「侯佩岑在選邊站」。
    2021/03/16 14:28
  • 美中關係恐更趨緊繃 李顯龍:新加坡不可能選邊站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中美關係有變得嚴重緊繃的巨大風險,現在比5年前更可能爆發軍事衝突,但機率仍不高。李顯龍還說,新加坡不可能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2021/03/14 18:34
  • 「哥吉拉PK金剛」選邊站! 小栗旬進軍好萊塢

    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兩隻超人氣怪獸將展開殊死戰,在電影裡各自擁有擁護者,其中還有日本男星小栗旬的身影,他首度進軍好萊塢,大飆演技,還說身為日本人,雖然難選,但還是要支持哥吉拉。
    2021/03/12 19:38
  • 支持釣島主權歸日? 美國防部改口稱失誤

    釣魚台主權問題再掀熱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支持日本擁有釣魚的主權,打破了美國對釣魚台對外保持的中立立場,對此美國務院馬上否認選邊站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也改口說是失誤。
    2021/02/27 18:18
  • 憂「選邊站」? 江、趙三重同框不見新北藍委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媒體人趙少康三重同框,但這樣難得的大場面,卻不見新北市國民黨立委們同框,難不成是也擔心要選邊站嗎?像是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選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到淡水視察,他解釋雖然知道行程,但沒有被邀請。
    2021/02/14 19:15
  • 3度隔離仍活躍 蕭美琴:美對台政策延續不擔心

    駐美代表蕭美琴因為和代表處確診僱員有接觸,在家中隔離,雖然隔離中蕭美琴還是出席了智庫線上活動,蕭美琴表示台灣不對美國國內政治選邊站,而拜登政府重視民主人權及國際合作,對台灣不會是問題。
    2021/01/30 13:47
  • 國會暴亂後掀出走潮 逾三萬共和黨員退黨

    川普支持者引發國會暴亂事件持續發酵,儘管參院還沒有就第二次彈劾案展開投票,但選民已經開始選邊站。
    2021/01/28 15:00
  • 接連宴請賴燦! 英系喊「總統挺誰我們就挺」

    2024民進黨誰來接班?呼聲很高的副總統賴清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被英系成員邀約,到小英之友會餐敘,但就怕被解讀是選邊站,特別強調「只要總統支持你們,我們就支持」,對2024抱持開放態度。
    2021/01/10 19:00
  • 澳中關係惡化 莫里森:澳洲拒於美中選邊站

    澳洲總理莫里森指澳洲無意在美國和中國之間「選邊站」,強調澳洲政府僅以自身國家利益為重。隨著近期澳洲與中國關係惡化,莫里森否認聯美抗中的言論受到關注。
    2020/11/24 11:43
  • 押錯寶?拜登上任!綠營「挫咧等」?! 專家建議:趕緊惡補民主黨外交政策

    美國大選開票,原本川普總統聲勢大好,不少綠營政治人物也公開表態挺川立場,沒想到選情上演驚人逆轉,藍營質疑,綠營這樣恐怕會得罪民主黨。雖然蔡政府強調絕對不會選邊站,但學者建議,民進黨必須趕快孰悉民主黨的外交政策。
    2020/11/06 23:27
  • 駁美選押寶! 總統:支持台已成美主流共識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開票階段,不僅一般民眾很關心,就連立委們也緊盯最新動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在臉書連續發文,心情跟著開票結果起伏,也有不少立委坦言,看得好緊張,就怕被說是選邊站,總統跟駐美代表接連發文,強調兩邊都有好朋友,不管誰當選,都不會改變台美繼續深耕的決心。
    2020/11/05 17:43
  • 美選選邊站? 中華民國史上曾慘痛2次押錯寶

    美國大選在即,台灣這次被詬病似乎太挺川普,犯了外交大忌上的「押寶問題」,蔡政府極力駁斥,但翻開歷史,中華民國曾經在美國大選史上押錯寶,甚至為此付出慘痛代價!
    2020/11/03 20:00
  • 拜登若勝 不利台美關係?!趙春山:拜登對台「一變、一不變」

    攸關全球與台灣未來4年發展的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關鍵時刻,美國《華盛頓郵報》30日批露,蔡政府涉美事務遭疑偏袒共和黨,不但520美國政界就職祝賀合輯,共剪輯11位共和黨議員、3位民主黨議員,露出時間也相差甚遠,華郵透露,最後在台灣致歉後收尾;無獨有偶,華郵更指我駐美代表處,近期曾轉發一篇美第一夫人梅蘭妮雅為川普助選推文,最後因認「誤觸」、隨即刪除推文;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在立法院表示,關於外館轉貼美第一夫人推文一事,屬小編「誤觸」、已刪除,否認政府偏袒共和黨、押寶川普之說,「這種刻板印象是錯誤的,外交部幾十年傳統,就是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邊平行交往,並維持良好關係。」《華郵》在美選前爆料,背後是否代表,民主黨關注到台灣立場,並產生質疑?《新聞大白話》連線淡江大學榮譽教授趙春山,他表示,若蔡政府在美選選邊站、是錯誤行為,不可否認的是,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對台推出一連串「友台法案」,無論是外交或軍事國防,川普政府都算相當支持台灣,所以台灣媒體或民眾,也多傾向支持川普連任,但蔡政府不適宜選邊站,這樣才比符合台灣利益。 外媒根據民調分析,拜登領先川普態勢明顯,若開票結果,拜登入主白宮,對台灣政策是否產生巨大變化?趙春山分析指,拜登若勝選、入主白宮,對中政策跟現任總統川普「大同小異」,共和黨當中國大陸是主要對手,當俄國是競爭者,民主黨則是當中國大陸是競爭者、俄國是主要敵人,雙方對中國大陸與俄國認知不一樣,但都認為中俄是美國安全威脅的主要來源,美國為要維持世界唯一霸權地位,會持續採取對中圍堵政策,只是「做法」會有所不同。
    2020/11/02 17:54
  • 台灣美選挺川普? 吳釗燮:錯誤刻板印象

    美國大選關鍵倒數,外交部長吳釗燮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對外重申外交部都與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邊平行交往,選邊站是錯誤的刻板印象。不過受訪時,突然說美國選舉有交接期,對於這說法是不是賭拜登贏?吳釗燮也馬上澄清,他說的是「如果」的情況!
    2020/11/02 12:38
  • 美中角力再闢新戰場 網路分裂各國選邊站

    美中科技加速脫鉤,美國接連對中國企業和APP開鍘,華為、TikTok和WeChat 都遭殃,川普的目的一方面是基於國安考量,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削弱強敵中國的競爭力。美中兩國對立,使得網路世界一分為二。美國向盟友施壓,全面箝制華為的5G佈局,華為則是把投資目標轉向俄羅斯。在這場5G網路和大數據的競賽中,中俄聯手,對抗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對全球經濟的衝擊可能長達數十年。
    2020/09/27 21:00
  • 中共「小打」教訓? 軍事專家:網路戰即可矇住台灣眼耳

    兩岸情勢愈來愈緊繃,美國不斷對中國大陸施壓,近期又傳出可能再次對台軍售七項武器,恐怕挑動對岸敏感神經,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分析,由於美中台三方領導人皆是鷹派當家,台灣一直觸碰大陸底線,解放軍很可能會在美國大選後動手、「小打」以示教訓;另外雖然有份最新民調顯示,國內多達7成民眾認為台灣不該選邊站,不過就怕一旦戰爭引信點燃,台灣也沒得選擇。
    2020/09/17 18:49
  • 口罩淪政治工具 美連假後疫情再飆

    防止新冠病毒傳染,除了維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幾乎是最基本的公衛常識。但在預估死亡人數即將在致個月底突破21萬的美國,口罩卻複雜得多,掀起政治傾向還有個人主義的爭議。專家分析,認為這波疫情期間不是以公共衛生專家來主導發言權,而是讓川普領頭。就算專家強調,只要普遍戴口罩就能拯救12萬性命,川普還是帶頭嘲諷戴口罩的行為,導致民眾對於防疫政策選邊站。口罩也被認為是對川普支持與否的表態,更使得美國疫情更加一發不可收拾。
    2020/09/13 21:00
  • 美中關係緊張 金融業進軍中國大陸恐被迫「選邊站」

    海外資金匯回一直是金融市場關注的焦點,金管會推出「財富管理2.0計畫」,透過中國逐漸開放國內金融市場,外資銀行多摩拳擦掌,企圖在龐大的市場中分一杯羹,但是隨著美中關係惡化,成為想進軍中國的銀行業者一大難題。美國未來可能在與中國經濟脫鉤過程中,推出更多制裁,銀行業必須更謹慎評估。
    2020/09/04 09:20
  • 台美友好 加強軍售?張競:美充滿「政治謀算」

    美國國防部1日向國會提交,202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揭露大陸海軍規模,已超越美國、世界第一,在核戰力部分,未來10年,核彈數量更將從現有200枚增至400枚。涉及台灣部分,美國報告書中提及,共軍軍費高達1740億美元,為台灣15倍之多,有鑑台海軍力失衡加劇,美方基於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6項保證》,將持續對台軍售。美中從貿易、科技到軍事,對峙加劇,在美大選前敏感時機,美國國防部此時公布此項報告,是否意涵弦外之音?中華戰略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勿亂揣測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時機點,今年因為疫情,美國政治運作、章法大亂,原定1月要公布的自由航行報告,一直拖到7月才公布,有很多東西的延誤,並無特殊意涵;第二,這份報告是依據美國2000年國會的決議案,每年得配合預算的審議而提出的,與我國防部8月31日所提的國防報告書有異曲同工之妙;特別提醒,這類的國防報告書,都是回顧過往的軍力盤勢較為準確,對於推估未來,不管是它講的是四種方案、五種途徑,有很多不確定的成分,對於戰爭的預測,人類通常是紀錄不佳、每次破功,想想看:馬其諾防線、大西洋長城、齊格菲防線,有多少投入大量資金營建的國防工程,最後開戰,一點用都沒有,與其把美國這一份報告,當成預測未來的水晶球,我們自己要有定見,誠如軍方發言人史舜文將軍所說,國軍隨時掌握狀況,戰略做滾動式修正略。另外,今年因台海局勢緊張,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對台灣著墨較多,但在先進武器上,卻不賣給台灣,近期因著台美關係漸向友好,可能有所突破?張競表示,現在台美關係並非最好時刻,來了個部長、次卿,就興奮的睡不著覺,都忘了美國前總統艾森豪,曾經親自來訪問過台灣;美國對外軍售,是為支持它自身利益,不是為滿足求售國的軍事需求,美國軍售台灣的項目,他們有他們的政治算計,1991年的時候會賣F-16戰機給我們,究竟是為救老布希選情,還是因為大陸獲得蘇愷27戰機,或為軍火商生計,至今歷史沒給出答案,國防部能自主,永遠就是賣方的天下,美國沒有義務救台灣,美國軍售台灣,全為它自身利益,必須認清這個現實,也不要去吞「政治搖頭丸」;我們跟大陸軍備競賽,在力向著個軸向,台灣比不上,但在消弭敵意這個軸向,我們大有可為,為何遇到北京堅持談判不設前提,但是遇到華府,華府的前提是開放美豬美牛,為何我們就丟盔卸甲、跪下去了呢?只要選邊站,就無法消弭敵意,就走不出軍備競賽的死胡同,恐將國家推向不安全境地。
    2020/09/03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