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選邊站 結果共294筆

  • 戰略利益棘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難在俄烏選邊站

    俄羅斯恐入侵烏克蘭,夾在兩個黑海鄰國間的土耳其難以抉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和身邊人與烏、俄有著千絲萬縷戰略利益,身處棘手十字路口的他恐怕很快得做出重大決定。
    2022/02/13 11:30
  • 回歸亞洲前兆?!美擬推新印太經濟架構 翁履中:較有彈性

    約兩年未出訪他國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在舉辦北京冬奧之際,與各國領袖進行會晤,甚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聯合聲明,與此同時,美國也傳出有望公布新的印太經濟架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間的經貿及科技戰勢必會延續,且將涉及全球經貿布局。根據許多分析顯示,美國想要『回歸亞洲』,最快速的方式便是加入CPTPP,但因為美國國內認為CPTPP無法滿足自身利益,因此重返機率十分低,而美方新建立的經濟架構勢必會較富有彈性,有望針對各國提出不同條件。」 翁履中補充「台灣也有機會加入此新的經濟架構,但相較於東南亞國家希望透過利益換取『美中選邊站』,台灣更須思考該如何維持自身利益,並冷靜看待現階段美中兩虎相鬥的局勢。」
    2022/02/08 15:51
  • 埋「台南」伏筆? 綠六都提名沒列「現任優先」

    周三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2022六都徵召辦法」裡,並沒有列入「現任優先條款」,就被解讀和黨內在「台南市長」上仍有競爭有關。而類似狀況也出現屏東,立委莊瑞雄和周春米兩人殺的激烈,現在連地方議員也在選邊站!
    2022/01/13 19:36
  • 南韓要親美還是友中? 「韓版川普」李在明:選邊站危險

    南韓政府與中國大陸關係良好,曾多次遭在野黨批評「親中」,日前取消我國政務委員唐鳳的演說時,也招致相同言論。今(4日)有「韓版川普」之稱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則表示,要求在美中之間二選一的想法非常危險,更認為這是最沒有主見的屈從姿態。
    2022/01/04 16:12
  • 陸「攻台部隊」巷戰操兵! 遼寧艦耶誕過宮古海峽

    今年已經接近尾聲,北京依舊沒有放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有「攻台第一線」之稱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最近執行城市巷戰的實戰演練。不僅威脅台灣,大陸自製的航艦「遼寧艦」,也在耶誕節期間穿越日本宮古海峽。至於兩岸萬一開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公開表態,他不會選邊站。
    2021/12/27 21:40
  • 成罷昶關鍵? 柯:罪大惡極就罷、不是就算了

    議員鍾小平分析,罷免立委林昶佐會不會過關,民眾黨的立場是一大關鍵,但柯文哲目前不選邊站,只說自己戶籍不在萬華,真的覺得他罪大惡極就罷免吧,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則認為,這次罷免並非政黨對決,應該讓選民自行決定。
    2021/12/21 19:50
  • 聚餐變調!包廂內爆口角「散場又巧遇」 7朵花路邊互扯頭髮

    7名女子聚會,最後全變調!2日晚上5點多,7名女子在小吃店用餐,全都在同一個包廂,過程中,其中一人想揪朋友一起跳舞,輕輕拍打,引起對方不滿,兩人吵了起來,結果第三人出來勸架,被誤會選邊站,慘被抓頭髮,7人爆發衝突,沒想到,分成兩批離開餐廳後,又在附近巷弄巧遇,爆發第二波衝突,造成4人掛彩。
    2021/12/04 22:10
  • 陸罰遠東 時力要柯雙城論壇為台商請命

    台北市長柯文哲12/1將以視訊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但近來大陸重罰遠東集團3.8億,被質疑是施壓台商要他們選邊站,時代力量就去市府踢館,要柯文哲在論壇當天,當面向上海表達台灣人的民意。
    2021/11/29 15:17
  • 台將與會美民主峰會!陸、俄未受邀 陸官媒:「民主」美國說了算?

    台灣受邀參加美國下個月所舉辦的民主峰會,我國將派行政院政委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引發討論的是,除了俄羅斯、中國大陸等國未受邀外,新加坡及東南亞多國皆未在名單中。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此消息相當振奮人心,但其實美國也謹守紅線,並未稱與會成員為『國家』,而是『參與者』,不過未邀請大陸、俄羅斯、新加坡等國,也被大陸官媒質疑,『民主與否』是否都是美國說了算?並批評美國不應以『美式標準』審查各國。」劉亭廷補充「近年來新加坡許多政策的確遭批『民主倒退』,包括防外國干預法及國安法等,都有可能是被認定為『不民主』的原因之一,但其實新加坡在美中間一向不選邊站,因此這樣富含政治意味的峰會,新加坡也不見得願意出席。」 另外,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宣布暫停投資中國大陸科技公司,劉亭廷說明「該公司近期削減許多大陸企業股份,主要是因為北京政府打壓科技產業所產生的不確定性,淡馬錫公司認為應暫時收手,防止更多風險,但新加坡也強調,未來外國投資市場仍會聚焦大陸,不排除持續在醫療科技、生技、電動車等領域進行投資。」
    2021/11/25 14:56
  • 快訊/陸逼梵蒂岡與臺斷交 教廷要求先設使館

    臺灣與教廷的外交關係,將會生變嗎?義大利媒體「晚郵報」引述梵蒂岡外交高層,表示大陸要求教廷與臺灣斷交,來換取梵中建交。只是教廷要求先在北京設立使館,再檢視與臺灣的關係,卻遭到大陸外交部拒絕,讓雙方談判陷入膠著。報導中也指出,北京要求教廷「選邊站」,讓教廷陷入兩難。
    2021/10/25 12:37
  • 宣傳戰開打!美「抗中」情緒高 中國「愛國」呼聲強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下,多個美國準大使公開表達「加強盟友合作」與「抗中」的態度。例如已獲提名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的前國務次卿伯恩斯,周三就在聽證會上公開批評中方在新疆、西藏、香港的作為,以及對台灣的霸凌。準駐日大使伊曼紐更批中國透過分化來征服,強調美國盟友團結力量更大。在隆隆炮聲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緩頰稱,美方無意遏止中國,也不會要求友好國家選邊站。但中方不買帳,不但批美國炒作"中國威脅論",更透過官媒批評美方政客把中國當作美國政策失敗的代罪羔羊。兩國的宣傳與心理戰,持續對抗。
    2021/10/21 19:50
  • 國民黨魁之爭!連勝文表態挺朱立倫「不完美但可以接受」

    國民黨主席選戰倒數,將於25日投票,不少黨內人士紛紛選邊站,而國民黨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2)日表態支持候選人朱立倫擔任黨魁,強調他認為朱立倫足夠的經驗,可以帶領國民黨面對未來的嚴酷挑戰,「特別是2022年全國性的選舉」。
    2021/09/22 11:36
  • 藍黨魁之爭挺誰?盧秀燕不表態 「選後要團結」

    國民黨黨魁戰白熱化,將於25日投票,各縣市長陸續選邊站,然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1)日仍避談支持人選,不過,她表示,由於當天是假日,會去投票,也直指國民黨低谷的時候,有這麼多人願意出來承擔,是一件好事,選後一定要團結和諧。
    2021/09/21 13:07
  • 談美中! 新加坡不選邊站 劉亭廷:美中各打五十大板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談及台海局勢時表示,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但存在誤判或意外,並強調,台灣「明天」不會發生衝突,但仍存在「中期」風險。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這次發言像是給美中各五十大板,明確地向美方喊話『大陸不會消失』,並向陸方指出『在科學競爭力方面,美國仍優於大陸。』而新加坡在美中競爭間,一向維持良好平衡,不選邊站,甚至在李光耀領導期間,雙方皆會向其『取經』,李顯龍能否延續父親在亞太的角色,仍值得關注。」 另外,我國將於9月展開漢光演習,其中三型主力戰機降落屏東佳冬戰備道課目備受矚目,劉亭廷說明「此舉除了是官兵相關演練外,也是為了防止若大陸攻台,能夠讓備用跑道立即投入運作。」
    2021/08/06 15:21
  • 不想選邊站?黨魁選舉前 顏寬恒突請辭國民黨副秘書長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投入今年黨魁改選之戰,昨天正式出面對外說明,未料,黨副秘書長顏寬恒今(4)日突然在臉書上宣布辭去黨職,「在黨主席改選的前夕,寬恒決定歸還黨職,把全部心力放回故鄉。」現任主席江啟臣也同一時間在臉書上表示,顏寬恒要回應鄉親的期盼,也是我們對他的期盼,並為他加油打氣。
    2021/08/04 11:46
  • 小S挺國手遭出征 趙少康向陸喊話:展現泱泱大國的氣度

    中華隊選手在東京奧運上屢創佳績,藝人小S(徐熙娣)也在網路上發文力挺,但竟因「國手」二字遭到大陸「小粉紅」出征,甚至被廠商切割,丟失3千多萬的代言費,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3)日也發文聲援小S,他表示,小S身為台灣藝人,替奧運「國手」加油何錯之有?並向陸網友們喊話「請展現泱泱大國的氣度,不要又讓藝人須選邊站,成兩岸政治角力犧牲品」。
    2021/08/03 17:17
  • 日本桌球決賽贏大陸!福原愛替日本隊高興 微博遭陸網友出征

    福原愛接受富士電視台邀請,在26日擔任桌球賽的評論員,恰巧是日本對大陸,其中,大陸隊的劉詩雯,還是福原愛好姐妹,最後日本贏了,福原愛微博慘遭出征,大陸網友逼小愛選邊站。
    2021/07/27 13:09
  • 宏都拉斯選邊站 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宏都拉斯今天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成為第4個將使館遷至耶路撒冷、靠攏以色列的國家。以色列2月曾捐贈5000劑莫德納疫苗給宏都拉斯。
    2021/06/25 11:11
  • 助英成為科技大國 強生年砸149億英鎊

    面對美中科技大戰上的角力,英國不想選邊站,首相強生宣布,將建立新部門,要把英國打造成科技大國。
    2021/06/22 14:37
  • 印太地區中美角力 馬克洪:法國不會選邊站

    印太地區成為中美角力重點,其他國家是否也會加入?法國總統馬克洪10日表示,法國在這個問題上不會選邊站。
    2021/06/11 12:48
  • 紐西蘭外長:對中關係惡化 只是時間問題

    中澳關係緊張,連帶外界也關注紐西蘭對中國大陸的態度。儘管紐西蘭政府,避免在中國大陸和西方的衝突之間選邊站,但紐國外交部長也坦言,紐西蘭恐怕早晚都會被捲入風暴。
    2021/05/26 14:18
  • 美中選邊站 南韓為疫苗得罪陸?翁履中:形勢比人強 難永保中立

    南韓總統文在寅及美國總統拜登所舉行的元首峰會即將登場,涉及議題包括北韓、經濟夥伴關係、中國大陸、疫苗同盟等。針對北韓議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這對拜登來說並非重要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雙方會晤皆是為自身利益為出發點,文在寅希望能盡快解決北韓議題,進而成為任內重要政績,美國則聚焦於南韓在亞太區域的布局。」
    2021/05/21 15:25
  • 太平間變成嬰兒焚場! 以色列空襲加薩炸死孩童

    以巴衝突進入第八天,哈瑪斯組織一個星期,朝以色列共發射3100枚火箭彈。以色列則空襲加薩走廊來報復,不少孩童成為這波衝突的犧牲者,太平間彷彿成了嬰兒焚場。大陸外長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時開砲,說是因為美國選邊站,才會讓衝突無法緩解。
    2021/05/17 22:16
  • 美聯半島遭炸毀 以色列拒停戰 翁履中評拜登怎調停以巴衝突

    以巴近日衝突越演越烈,周末(15日)更發動空襲將美聯社和其他國際媒體進駐的大樓炸毀,對此,美國總統拜登,也首度致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要求巴勒斯坦方停止攻擊以色列,並且重提「兩國方案」,希望能平息兩國紛爭。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受到政治壓力影響不得不選邊站,卻給中國大陸找到打臉的機會,讓中國大陸願意投入夠多資源來幫助巴勒斯坦,且強調中國大陸願意扮演以巴調停者的角色。」
    2021/05/17 16:35
  • 以色列炸彈從天而降! 半島記者邊播報邊躲炸彈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哈瑪斯組織朝以色列發射上千枚火箭砲,以色列則是向加薩投擲炸彈報復。不過美國總統拜登說,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明顯選邊站。以色列空襲時,不少國際媒體都在當地直擊,半島電視台記者在頂樓連線,差一點被飛彈打到。
    2021/05/13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