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選邊站 結果共294筆

  • 美邀加入晶片四方聯盟 韓顧忌大陸陷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下午結束台灣行,啟程前往南韓,南韓是美國力邀加入晶片四方聯盟的一員,美國要求南韓在8月底之前,回覆是否參加會議,南韓一直搖擺不定,因為晶片技術來源是美國,最大需求市場卻是中國大陸,要在美中之間選邊站,實在兩難。巧妙的是,此行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放假為由,沒有安排與裴洛西會面,分析認為,尹錫悅是考量與大陸的關係,避免尷尬局面發生。
    2022/08/04 14:08
  • 蘇嘉全作東宴請農會總幹事 也請蔡其昌

    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宴請農會總幹事,還邀請了陳吉仲和蔡其昌。聯誼會前,先由市農會調查各區農會總幹事出席意願,台中市議員質疑,這是要總幹事選邊站表態嗎?蔡其昌說,蘇嘉全跟農會長期有聯誼會,這是其中一次,因為農會有意見反應,需要中央幫忙,他和陳吉仲是居中協助。
    2022/07/31 18:56
  • 選邊站!藍營人士齊聚苗栗 高喊鍾東錦凍蒜

    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之亂延燒,29日苗栗縣議員徐功凡,在頭份市區徒步掃街,藍營人士包含立委高金素梅、羅志強和各縣市長參選人都來站台,其中決意參選苗栗縣長的鍾東錦也在,現場藍營齊聲高喊,鍾東錦凍蒜,苗栗縣長到底挺誰選,藍營黨內分歧,各自選邊站。
    2022/07/29 19:02
  • 「香格里拉對話」落幕 美中、台海議題貫穿全場

    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落幕,這3天「台灣」跟「美中的岐見」,是貫穿全場的焦點,新加坡防長表示,美中的代表都沒有要求,東協國家必需選邊站。
    2022/06/13 12:10
  • 《TVBS國際+談全球》斯威雅蒂法網封后 美中關係逼亞洲國家選邊站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6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斯威雅蒂法網封后,35連勝追平21世紀最長紀錄、夏奇拉與西甲球星男友皮克分手,以及大陸神舟十四號太空船成功發射。另外,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牽動亞洲,政策方針引起國際關注。
    2022/06/06 20:17
  • 美新「中國政策」出爐 投資自身.團結盟友.對中競爭

    歐洲烏俄戰爭吸引全球目光焦點之際,美國近日重心卻放在亞洲。美國總統拜登剛結束任內第一趟亞洲訪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著就公開闡明,未來10年的美國對中國政策三大方針:那就是投資、結盟和競爭。布林肯強調,中國雖然是國際秩序的最大獲利者,並因此擺脫貧困成為經濟強國,崛起後卻試圖改寫秩序,成為國際秩序中最嚴峻的長期挑戰。美方不想改變中國,但在「該競爭時與中方競爭,該合作時也與中方合作」。儘管美方態度獲得盟友,如德國的支持,但德方也強調反對「去全球化」;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更擔憂,在中美競爭的大環境下,恐令其他國家被迫選邊站。
    2022/05/27 20:00
  • 支持強尼還安柏?美星巴克出奇招賺小費 消費家暴遭罵翻

    美國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家暴及毀謗官司,近日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美國有星巴克分店搶搭這個熱潮,設置兩個小費箱,分別寫上強尼和安柏的名字,要民眾選邊站。畫面放上網路後,引發許多網友痛批「別拿家暴開玩笑」。
    2022/05/04 14:51
  • 立場轉變?德國、印度總理雙邊會談 翁履中:貿易和外交各取所需打造雙贏

    德國總理蕭茲2日在柏林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承諾提供100億歐元,折合約3100億台幣,協助印度達成氣候目標,而彭博社報導指出,蕭茲有意邀請莫迪以特別貴賓身分,參加6月份的G7峰會,不過,雙方對於俄烏戰爭的立場依舊南轅北轍,而莫迪在結束訪德行程後,也將繼續前往哥本哈根,參加「印度-北歐峰會」,隨後飛往巴黎,與連任成功的法國總統馬克洪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當中印度站的態度非常清楚,針對全球要求印度對俄羅斯採取制裁,印度的態度是只為自己國家利益為主,至於其他與自己國家利益沒有關係的,都不會採取太明顯的立場,也就是因為印度本身立場清楚,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想要拉攏印度。」翁履中說明「印度正在崛起,加上本身有超過10億的人口,是有非常巨大的市場利益優勢,所以即使世界各國都覺得印度應該站在政治正確的立場,與西方國家一起力挺烏克蘭,但印度仍不選邊站,卻始終在國際間獲得友善態度的原因。」
    2022/05/03 16:04
  • 不選邊站!菲律賓親中親美兩邊不得罪 林南宏:追求國家利益最大化

    美國與菲律賓自3月28日起到4月8日,舉行3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派出近9千名官兵參演,強化兩國共同因應現實世界挑戰的能力,而軍演一結束,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便在8日下午致電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推動中菲關係良好發展,讓外界猜不透菲律賓在現今國際局勢緊張之際,是走向親美還是親中。今(15)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並非特別選邊站,他兩邊都要,因為這才是任何一個政府在執政時最大的考量,以及最核心的訴求,對菲律賓人而言能夠讓全體國民的共同利益最大化,那才是好的領導者,而這也是杜特蒂民調居高不下的原因。」
    2022/04/15 17:03
  • 開發中國家不願站隊削弱制裁壓力 西方反俄網破大洞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領袖尋求建立全球陣線孤立俄國,但從印度、巴西、南非等大國吝於譴責,顯示出於經濟和國家利益,佔全球最多的開發中國家大多不願選邊站。
    2022/04/15 14:12
  • 選邊站?陸官媒「連發6文」爆俄烏戰黑手 轟美是世界亂源

    俄烏之戰仍未有明朗的結果,即便俄軍撤出烏克蘭部分城市,卻在這些城鎮中發現了俄軍對烏克蘭平民的暴行,西方國家紛紛同聲譴責俄羅斯,並加重對俄制裁,中國大陸對於俄烏議題一直處於立場不鮮明的狀態,然而,中國官媒新華社卻連發了6篇文,直指美國就是俄烏之戰的幕後黑手,更批美是「世界亂源」。
    2022/04/14 19:28
  • 李顯龍警告美國 不要孤立中國大陸 美中失去互信將很難再度溝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期接受專訪時提醒美國,不要把中國大陸在烏俄戰事上,定義為站在錯的對立陣營,孤立中國大陸對美國和大陸本身都沒有好處,反而會使已經趨近僵局的關係複雜化,甚至付出代價。TVBS記者劉亭廷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一直以來對於美中之間的較勁,從來都是盡量不要選邊站,儘管有人認為新加坡的角色還是比較偏中一點,但從烏俄戰事來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做出表態,警告美國不要把烏克蘭戰事,變成一個民主主義與專制主義之間的鬥爭,藉機處理中國大陸的問題,這將會讓美中兩國原本就已經緊張的關係再度複雜化和惡化,同時,也呼籲美方不要順理成章地把大陸視為站在烏克蘭問題的在錯誤一方,這將會影響兩國關係。」
    2022/04/13 15:39
  • 觀點/歐美因烏俄戰爭下定決心能源獨立 做得到嗎?

    歐美因烏俄戰爭下定決心能源獨立,做得到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於3月31日再度開OPEC+1的會,會後決定還是不大量增加石油產出,只會日增3萬桶,由43萬的日產量到43萬桶,大概是8%。對外說法是因為世界石油供需仍平衡,但事實上這個決定是為了不讓俄羅斯覺得石油輸出國組織在烏俄戰爭中選邊站,因為如果增加產量表示可以彌補西方制裁俄羅斯的石油出口。
    2022/04/11 08:38
  • 中國大陸外長談俄烏戰爭 王毅:選邊站隊不可取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天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視訊會見。談及俄烏戰爭,王毅表示,各國都有權自主決定對外政策,選邊站隊不可取。
    2022/03/30 14:22
  • 與中國大陸安全合作惹疑慮 索羅門總理:不會選邊站

    索羅門考慮與中國軍事及安全合作,引發美國、澳洲等國疑慮。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今天首度對安全條約提案表示意見說,對索羅門與中國的安全協商,各界反彈是「非常無禮的」。
    2022/03/29 12:45
  • 「匈牙利立場親俄」澤倫斯基籲選邊站 匈總理1理由拒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歐洲聯盟(EU)峰會中點名匈牙利立場親俄、呼籲該國選邊站,不料匈牙利總理奧班今天以「違反國家利益」為由回絕。
    2022/03/26 18:34
  • 「芋頭霜淇淋」掀論戰 嗆芋挺芋名人搶表態

    連鎖家具品牌推出限定芋頭口味冰淇淋,沒想到卻意外引起討論,繼香菜之亂,芋頭也分成兩派,業者要消費者選邊站創噱頭,還找來反芋派的網紅視網膜、以及豆苗先生反向宣傳,網路上行銷,PO文底下留言,釣出不少名人,像是不分黨派的政治人物、藝人、網紅,甚至是速食店業者,都紛紛留言掀起話題。
    2022/03/22 23:29
  • 「烏國生物安全實驗室」引美俄交鋒! 陸「選邊站」

    烏俄戰爭的談判,遲遲沒有結果,但卻引發美俄中之間,燃起另一波戰線,聯合國安理會討論「美國在烏克蘭資助生物實驗室」,引發安全疑慮,但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卻只放了俄國代表批評、以及大陸代表幫腔,讓外界質疑大陸是不是繼續援俄侵烏,而且,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指出,提供烏國人道協助,更勝美國送武器,讓烏克蘭副總理怒批,需要的是防空系統,不是毯子、食物。
    2022/03/20 19:33
  • 陸資企業捲入烏俄烽火!傳蓄意限制烏軍無人機技術 大疆否認

    烏俄戰事未平,中國大陸大疆創新科技公司遭指一面蓄意限制烏克蘭無人機「航空鏡」的技術,一面卻持續開放權限給俄羅斯軍方使用,針對此消息,大疆已出面否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消息指出,烏軍及俄軍所使用的無人機『航空鏡』技術皆來自大疆公司,而該技術可追蹤特定範圍內大疆無人機的位置,因此被認定是執行任務時的關鍵技術。而遭指控的大疆則表示,雖然烏方航空鏡確實有故障疑慮,但應是因為電力過低或是網路問題,並非蓄意限制。」 林閔榛補充「大疆內部使用的圖形編輯軟體來自美國,雖然在烏俄烽火中大陸並沒有選邊站,但現在卻傳出該公司凍結大疆帳戶,對其實施制裁,這也導致大陸設計師及網路公司十分擔心業務會因此受影響,紛紛呼籲相關陸資企業能提供協助。」
    2022/03/15 16:17
  • 烏俄第四輪談判今視訊展開!雙方總統擬在耶路撒冷展開會面

    烏俄戰火持續,雙方第四輪談判將於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以視訊方式展開,而先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建議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應協助促成高峰會,讓烏俄雙方總統在耶路撒冷進行會面。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烏俄皆保持不錯的關係,不過以色列在此次戰火中,雖然協助烏克蘭部分難民避難,但並未支援防禦性武器或是經濟制裁俄羅斯,使得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埋怨『以色列未維持中立立場』。」余文琦補充「耶路撒冷為多個宗教發源地,具有和平共處象徵意義,談判能否促成,仍有待觀察。」 另外,先前傳出俄羅斯早已向北京尋求軍事援助,消息一出,引發白宮憂心,外界也十分擔心中國大陸會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其實從開戰以來,大陸官方立場皆未改變,保持『棄權譴責俄國』及『不選邊站』的立場,接下來中國大陸能否扮演調停者?又是否會持續保持中立,仍須看戰事如何演變。」
    2022/03/14 16:14
  • 普欽大內宣洗腦俄人民 「被迫」宣戰!逆西方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國內1億4千萬人又怎麼看待總統普欽口中這場「特別軍事行動」?在國營媒體強力大內宣洗白下,不少俄羅斯人民都相信,俄軍是「被迫」採取行動,他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人道援助、軍隊發糧 ,為的是保護烏東地區民眾。而西方制裁速度遠比預期要來得快,跨國企業也迅速選邊站,一一宣布從俄羅斯市場撤出,連普欽身邊的寡頭富豪也遭制裁重擊;美國情報官員警告,當普欽陷入絕境,恐怕反而將加強攻勢,不退縮。
    2022/03/04 20:00
  • 放棄中立!瑞士加入抵制俄 凍結普欽財產

    烏俄戰火美國再出招,以竊密為由驅逐12位俄羅斯聯合國官員,而針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核武部隊警戒,美國總統拜登則說不需要害怕,現在也沒理由改變核警戒級別,只是現在西方各國同聲譴責,就連一向中立的瑞士也選邊站,加入制裁俄國行列,倒是北韓則說這一切都是美國的錯。
    2022/03/01 18:00
  • 巴西總統稱對烏俄戰爭保持中立 譏烏人民信賴喜劇演員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許多國家紛紛祭出嚴重制裁。儘管聯合國安理會25日表決譴責入侵烏克蘭議案時,巴西也投下同意票,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聲稱巴西將保持中立,不願選邊站,當記者問起制裁時,他也不願給出意見,甚至譏笑烏克蘭人把未來放在喜劇演員手中。
    2022/02/28 16:50
  • 政治地緣所致?俄烏情勢緊張 新加坡態度婉轉、中立

    俄羅斯攻入烏克蘭後,除了西方國家外,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許多亞洲國家也宣布加入經濟制裁的行列,新加坡外交部也發出新聞稿譴責該事件,並呼籲和平解決爭端。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西方國家,新加坡態度其實相對委婉,至今仍未針對『是否加入經濟制裁』做出明確回應。而關乎到新加坡的地緣政治影響,新加坡目前皆採取中立行動、不隨意選邊站。」 另外,烏俄戰爭也影響到全球原油價格,新加坡有高達95%的發電須依靠天然氣,若俄羅斯遭經濟制裁,恐怕也會間接影響到新加坡電價。劉亭廷說明「雖然新加坡的天然氣並非直接從俄羅斯進口,但仍擔心全球天然氣市場價格會連帶導致新加坡電價攀升。至於食品部分,新加坡自烏克蘭進口大量的雞蛋,即使當地預測影響幅度不大,但仍十分憂心會因此衝擊蛋價。」
    2022/02/25 16:42
  • 經貿.能源與安全 烏俄衝突下的中國難題

    烏克蘭與俄國間的緊張情勢快速升溫,但身為俄國好盟友的中國大陸,如今立場卻越顯尷尬。因為中國是烏克蘭的最主要貿易國,不但雙邊貿易關係緊密,更存在糧食與原物料供應鏈,烏克蘭境內的博士生更有半數都是中國學生,因此,即便俄軍已經開入烏克蘭,北京也不願意撤僑。另一方面,衝突升溫使得國際油價飆漲,連帶影響股市、推升通膨並影響中國產品的外銷,令中國也無可避免受害。因此在當前局勢下,中國試著走自己的路,避免選邊站。但國際情勢變化快速,北京不站邊的企圖能否持續,未來很難說。
    2022/02/2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