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選邊站 結果共294筆

  • 美國不會選邊站!AIT主席: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美方敬佩台灣民主,不會在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她駁斥與參選人的會面是「面試」,指美國政策不會因誰當選而改變。
    2023/07/07 09:53
  • 小馬可仕:菲律賓外交中立 美中兩國不選邊站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去年6月底上任後,菲美安全合作急劇升溫,但小馬可仕7日會見多名菲律賓駐外大使時,宣示馬尼拉當局外交政策保持中立。
    2023/06/09 14:47
  • AIT主席來台會各總統參選人 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她此次來訪盼與各不同陣營的總統參選人交流,美國不會在明年的台灣大選中選邊站,不論台灣人民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將持續與其合作。
    2023/06/05 13:06
  • 新冷戰夾縫求生存! 波蘭「選邊站」挺烏到底

    位在烏克蘭隔壁的波蘭,雖然不是典型歐洲強權大國,卻因為地緣位置和歷史文化,是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身為前蘇聯國家,又夾在俄羅斯和北約強大勢力之間,波蘭從一開始,就不走中間的曖昧路線,而是表明立場,不管是軍事還是外交,通通往西方靠攏。
    2023/06/02 00:36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賴清德也Hold不住!綠雙姝內鬨 黨中央遞檢舉函

    民進黨自家人內鬨戲碼,不只英系出手,就連在黨主席賴清德本命區台南也上演,現任立委賴惠員遇上挑戰者,前台南市觀旅局局長郭貞慧,兩人互控對方網軍、豪宅等爭議,還北上黨中央遞交檢舉函,就連前總統陳水扁今天(21日)也出面選邊站力挺。
    2023/04/21 20:37
  • 郭台銘喊「三個自信」不被中美擺佈:讓亞洲彈藥庫變科技島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8)日舉辦「科技經濟政治日本開拓之旅」成果報告記者會,針對兩岸關係、外交議題,他提出「三個自信」,有自信讓台灣擺脫中美之間選邊站、被兩大國擺佈,走出自己的路;有自信帶給台灣有尊嚴的安全,讓經濟成為尊嚴最好的基礎;他也有自信開創台灣成為科技島,避免政治拖累經濟,「我有信心把亞洲彈藥庫,變成傲視全球的亞洲科技島。」
    2023/04/18 11:15
  • 林襄人氣比拚李多慧!梁赫群選邊站 洩搭檔真實心情

    樂天啦啦隊近日迎來韓籍成員李多慧,引起一股旋風,同隊的人氣成員林襄不免被拿來跟李多慧比較,甚至傳出兩人「后不見后」。梁赫群今(16)日與于美人出席乾眼症記者會,被問到外景節目的搭檔林襄的近況,他透露因林襄最近忙球季,兩人比較少碰面,「支持快樂小襄。」
    2023/04/16 19:48
  • 馬克宏言論爭議 波蘭選邊站:與美結盟是歐洲安全絕對基礎

    法國總統馬克宏就與美國和中國的關係發表爭議性言論之後,波蘭總理今天說,與美國結盟是歐洲安全的「絕對基礎」。
    2023/04/11 21:57
  • GOAT選邊站?老隊友稱「沒人怕詹姆斯」:喬丹才是那個人

    被譽為「現役第一人」的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公牛王朝「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之間的「史上最佳(G.O.A.T)」定位始終未有結論,兩派支持者各有各的說法;而詹姆斯也曾不只一次公開表達對自己生涯成就的滿意,引起不小的討論。過去熱火2連霸時期的老隊友查莫斯(Mario Chalmers)則表示,喬丹才是讓人想到會害怕的球員。
    2023/03/22 10:22
  • 篠崎泫被3女星發文暗嗆「狐狸精」 Toyz心疼發聲:不負責任

    男星陳零九日前宣布和交往10年的女友呼呼分手,雙方並未解釋確切原因,引發外界無限聯想,不料,女星篠崎泫捲入陳零九的分手疑雲,遭爆料是介入感情的第三者,狼人殺圈的好友也紛紛發文選邊站,暗指她是「狐狸精」,對此,實況主Toyz(劉偉建)昨(16)日上Up直播製作的辛辣談話節目「藝外爆紅」,開頭就讓主持人派翠克差點招架不住。
    2023/03/17 10:47
  • 美中角力下不願選邊站 東南亞國家苦尋周旋空間

    近期發生中國大陸海警船用「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導致船員暫時性失明,對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火力全開,強調該國對領土是「寸土不讓」,也傳喚的大陸駐馬尼拉大使表達抗議。而同時間,美國與菲律賓即將展開肩並肩軍事演習,人數據了解將是史上最多。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暨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博士,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近幾個月在美中之間周旋的舉措,很大程度也代表了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一貫態度,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這邊本地話來說,就是當兩隻大象在打架時,一方便我們會希望不要被大象龐大的腳踩到,另方面也希望能從中找到生存空間。東南亞國家向來在國防安全的戰略課題上倚重美國,經貿發展、基礎建設上則與中國靠近,近年來由於美中之間的牆是對立,使得東南亞國家盡量不要得罪兩方的做法,能周旋的空間是越來越小。」
    2023/02/21 17:02
  • SpaceX證實限制烏軍「武器化」衛星 烏方怒要求選邊站

    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太公司「SpaceX」證實主動採取措施,限制烏克蘭軍方將「星鏈」(Starlink)衛星技術與無人機一起使用,直言「星鏈衛星從未打算用於軍事用途」。此舉也引發烏方不滿,要求SpaceX在這場烏俄戰爭中「選邊站」。
    2023/02/10 11:26
  • 小尾牙酒後翻臉!同事2打2互毆 勸架也掛彩

    台北市幾名同事,日前一起到酒店喝酒,順便來個小尾牙,離開時,原本就有嫌隙的其中兩人,卻突然在街上大打出手,而同行的同事,也馬上選邊站,一起加入戰局,變成二打二互毆,只剩下一人在勸架,最後也造成五人受傷。
    2023/01/13 18:28
  • 拜登又公開打臉尹錫悅! 北韓第2號人物送入冷宮

    2023年,亞太地區恐怕不太平靜。北韓新年再度試射飛彈,近期還可能在平壤舉行大閱兵。南韓總統尹錫悅對外透露,美韓正在商議,共同舉行「核演習」,卻遭到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否認。另外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會晤習近平,此行似乎想傳達,菲律賓不會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2023/01/04 23:03
  • 歐盟東協結伴45年高峰會 互尋美中之外「第3選擇」

    歐盟與東協14日在布魯塞爾召開首次集結各會員國領導人的實體高峰會,除了慶祝雙方建立合作夥伴關係45週年,更重要的是在美中對立情勢下,表達不想選邊站、互為彼此「第3選擇」的地緣政治意義。
    2022/12/15 09:32
  • 部長槓立委!薛瑞元:我非任人欺負的公務員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代表黨團,告發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和疾管署長周志浩,涉嫌圖利高端,一向溫和的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動怒回嗆,反告誣告,還揚言要跟李德維梭哈,揚言兩人總有一人會被關,雙方唇槍舌戰,今天又有續攤,為了有沒有吃早餐,隔空互槓,部長開嗆立委,蘇揆則是選邊站。
    2022/11/11 15:06
  • 蕭茲訪北京白宮表示尊重 重申不要求他國選邊站

    德國總理蕭茲率團訪問北京,是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共20大後,首位訪中的西方領導人。白宮官員對蕭茲訪中表達尊重,重申美方不要求他國在美中之間選邊站。
    2022/11/05 06:20
  • 越、德領袖廿大後接連訪中 謹慎平衡與美中關係

    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將在周日啟程前往中國大陸,展開四天的訪問行程,也是習近平連任後第一位接見的外國領袖。德國總理蕭茲也傳出下周將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只是因為嚴格防疫措施很可能是快閃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一展開第三任期,越南和德國領袖就前往北京與他會面,無疑是希望能保持友好關係。這兩國也與美國關係良好,因此必須小心拿捏權衡與美中間的關係,過去幾年由於美國內部政治環境變化,大家都覺得被迫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許多國家其實都不大願意,因為政治上即使認同美國,經貿方面還是不能不與中國來往。」
    2022/10/26 14:55
  • 拉攏加入「抗中聯盟」 拜登提出「太平洋島國戰略」

    為了抗衡大陸在南太平洋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公布美國新的太平洋島國戰略。不過這些南太平洋國家,不願在中美角力中選邊站,應對氣候變遷,阻止海平面上升,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
    2022/09/28 17:29
  • 為「台灣有事」準備 日本擬在沖繩增設燃料庫、彈藥庫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7)日對日本經濟新聞(Nikkei Shinbun)表示,日本將在南西諸島(Nansei Islands)增設燃料庫和彈藥庫,更妥善為「台灣有事」時做好準備。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是日本自己主動做出調整,第二、可能是美國要求或希望日本做出配合,但不論是日本主動或美國判斷,對台灣來說都是比較殘酷的現實,台海緊張局勢正在升溫中,台灣要做出更多的準備,同時要觀察日本國內是否對於調動有不同的聲音,近期有不少的反彈聲音,認為日本應該要極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而不是因為選邊站而決定跟美國一起採取非常強硬的態度,讓緊張局勢更加升溫,甚至造成沖繩或其他地區陷入兵兇戰危的前線。」
    2022/09/07 16:12
  • 批蔡政府兩岸政策出「大問題」 呂秀蓮:台灣不做第二個烏克蘭

    兩岸「政冷經熱」多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空前緊張,大陸先前也已宣布暫停多項食品商家及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外傳大陸將單方面終止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引發各界擔心。針對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否出現問題,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8)日稱,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出了太大的問題」,質問「我們何必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並指,與其關心選舉,更應該要關心如何去避免戰爭,強調「台灣絕對不做第二個烏克蘭」。
    2022/08/28 18:48
  • 中美競爭被迫選邊站 中韓建交卅年「三十而痛」

    中韓建交今年邁入第30年,北京和首爾這個月展開一系列紀念活動,但兩地比起喜慶氣氛,反而涌現一股緊張沉重的暗流;中美戰略競爭加劇,牽動著國際局勢,也使中韓關係走到關鍵十字路口。六年前的「薩德系統」矛盾還沒解決,現在又有晶片四方聯盟(Chip4)這道難題,南韓被迫中美對立中「選邊站」;如今南韓對中貿易,出現了30年來首次「逆差」,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急需全新對中戰略。
    2022/08/25 19:57
  • 金臨天下/美中角力「台積電站哪邊?」 杜東佑霸氣:不缺資金

    美國通過晶片法案(CHIPS Act)盼能讓晶圓大廠落地美國,祭出相當8兆台幣的巨額預算,而該法案通過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大陸也對此提出批評,認為美國晶片法案將扭曲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國際貿易,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半導體進入新賽局後續會如何發展,而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中兩大國之間又該如何選邊站?
    2022/08/19 22:09
  • 不願選邊站?裴洛西訪韓 尹錫悅「放暑假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轉往南韓,同樣風波不斷!南韓作為美國在亞洲重要同盟國,時隔20年再有聯邦眾議院議長造訪,南韓卻似乎「不太上心」。首先是完全沒派任何官員接機,再來是外交部長不在國內,總統尹錫悅也以「放暑假」為由,沒有親自接見裴洛西,但昨晚(3日)卻被捕捉到去欣賞舞台劇表演,這也使得輿論沸騰。尹錫悅的避不見面,被解讀為,是不想在美、中之間選邊站,但難道台海問題比朝鮮半島局勢更重要嗎?尹錫悅今天(4日)下午臨時敲定行程,改和裴洛西「通電話」,似乎還是沒能平息爭議。
    2022/08/0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