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遷離 結果共131筆

  • 【全文】騙簽同意書精鑑草率 直擊高市府迫遷龍發堂

    已成立近50年的龍發堂,長年來收容外界不願接納的精神病患者,日前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強制接管,打算移出5百多位病患,引發病患和家屬的恐慌。本刊接獲投訴,指衛生局不但誘騙病患簽下「離堂同意書」,還利用作證的強制力,將不願配合的病患先帶去警局,再強迫送醫,急切又粗暴的遷離動作,令家屬高度質疑背後是否有政治目的或利益考量,目前已組成自救會要為病患爭取應有權益。
    2018/01/19 15:32
  • 【迫遷龍發堂】不滿衛局粗暴解散龍發堂 家屬擬組自救會

    龍發堂病患家屬質疑,龍發堂存在已經近50年,衛生局在沒有完整配套措施計畫下,就貿然遷離503位堂眾,完全沒設身處地為家屬著想,家屬抗議衛生局的手段太粗暴,打算串連組自救會向監察院陳情。
    2018/01/17 10:50
  • 【迫遷龍發堂】無配套貿然遷離503位病患 邊緣家庭雪上加霜

    龍發堂存在已經近50年,在沒有完整配套措施計畫,就貿然遷離503位病患,而偏偏這些病患家屬多半是在社會中的邊緣家庭,衛生局口口聲聲說(公費安置、公費治療),但家屬控訴,實際上已經有家屬收到醫院寄來的帳單,也有家屬收到訊息表示,患者行為能力若正常,要請家屬將患者帶回。
    2018/01/17 10:50
  • 【迫遷龍發堂】家屬控遭誘騙簽同意書 高市衛生局強制接管龍發堂

    已成立近50年的龍發堂,長年來收容外界不願接納的精神病患者,日前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強制接管,打算移出500多位堂眾,引發病患和家屬的恐慌。本刊接獲投訴,指控衛生局不但誘騙堂眾簽下「離堂同意書」,還利用作證的強制力,將不願配合的病患先帶去警局,再強迫送醫,急切又粗暴的遷離動作,令家屬高度質疑背後是否有政治目的或是利益考量,目前已組成自救會要為病患爭取應有權益。
    2018/01/17 10:50
  • 天秤奪菲國230命 越南剉咧等先遷百萬人

    天秤颱風往越南移動,當地政府今天準備將100萬居民從南部沿岸低窪地區遷離。天秤稍早帶來洪患和土石流重創菲律賓,奪走超過230條人命。
    2017/12/25 15:49
  • 北京被驅趕農民工懷念 「還是胡錦濤對俺好」

    北京市官方近來藉由大興大火強制遷離外來人口引起非議。住在北京東郊被拆遷區的外地農民工直言,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位時「對農民、對打工的好」,如今「還小康(社會)呢,吃糠吧」。
    2017/12/06 17:44
  • 北京學生調查外地人遭驅趕 被公安監視

    北京市官方近來強制遷離外來人口引起非議,北京清華大學15名學生為此發起現場調查行動,卻被當地公安單位發現,因此遭到監視。疑似公安單位下令監視學生的內部文件,已在網路上曝光。
    2017/12/05 18:50
  • 北京鐵腕拆屋 租戶流離只剩斷垣殘壁

    中國大陸北京市大興區發生重大火災後,當局強拆違建,大批外地人口被迫遷離,其中一處違建區已被夷為平地,不見租戶身影。附近住戶說,商人未來蓋樓租屋,照樣賺錢。
    2017/11/27 09:07
  • 【新新聞】長駐近50年 救國團遷離志清大樓

    法院判決志清大樓為國有財產,應返還國家,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尊重。他說,土地判給國家,救國團沒話說;即使地上建物是救國團出資興建,但當前政治氛圍下,尊重司法是最睿智的選擇。
    2017/09/06 15:44
  • 雅加達恐沒入大海! 印尼啟動遷都計劃

    印尼首都雅加達人口密集,加上開發過度,地層下陷相當嚴重,市區有40%的土地已經位於海平面以下,因此只要一下雨就常常會淹水,雅加達沉入海裡的危機在即,印尼總統最近下令研究遷都方案,打算把首都遷離雅加達。
    2017/07/12 22:11
  • 英相掌握政策焦點 「提升契約工福利」

    英國首相梅伊,在這個星期13日,即將上任屆滿一週年,回顧過去一年的執政可謂難關不斷,帶領英國脫歐本身就已經不容易,上個月提前舉行的國會大選又失算,讓梅伊的聲勢深受打擊,為了重新奪回政治主導權,梅伊週二發表了演說,她強調要改善國內短期契約工人的福利,但是包括英國工會反對黨和媒體,都沒有給予正面評價,與此同時,英國政府和歐盟談判的速度,太過緩慢,銀行業已經開始計畫,要遷離倫敦去其他國家,預計在1、2個月內,就會出現銀行出走潮,不過梅伊不打算坐以待斃,已經兩度造訪中東,打算擴大和波灣國家的經濟合作。
    2017/07/12 18:41
  • 逼遷館! 奈及利亞派25武警包圍我駐處

    為逼我國駐奈及利亞的辦事處遷館更名,奈及利亞政府昨天再有激烈動作,直接派駐25名武警,將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封鎖,並強制我方離開代表處,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也進一步表示要求奈及利亞駐台單位遷離台北市,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不該採報復性動作,更指稱會弄到這樣的局面,都怪外交部在這半年無作為!
    2017/07/01 17:52
  • 快訊/外交部:要求奈國駐台單位撤離北市

    針對奈及利亞以武警封鎖我住在該國的代表處,外交部發表聲明,強調已經開始遷離首都阿布加,等搬遷完畢之後就會要求奈及利亞駐台單位必須遷離台北市。
    2017/07/01 17:21
  • 外交部反擊! 擬要求奈國駐台館處撤離北市

    外交部證實受到大陸打壓,我國五處外館被迫更名拆牌,而奈及利亞3月底就要求我方遷館和改名,還恐嚇我方不保證人身安全,因此我駐奈國代表已經調派回台,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打算採取對等原則,要求奈國駐台館處必須遷離台北市。
    2017/06/14 23:33
  • 快訊/外交部反擊 要求奈國駐台管處撤離北市

    針對奈及利亞強迫我駐奈國外館要求改名和遷離首都,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陳俊賢司長已經召見奈國駐台代理代表,表達嚴正抗議,我方也要求奈國駐台館處必須遷離台北市。
    2017/06/14 18:45
  • 砰!敵不過強風 施工鷹架瞬間倒塌毀電桿

    梅姬颱風還沒有登陸,就帶來超大強陣風!基隆上午一處社區的施工鷹架,瞬間被吹倒,磚瓦也全散落在地,就怕車輛被砸毀,社區趕緊廣播要民眾在風雨強大前,把愛車遷離。還好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因為鷹架把電線桿壓毀,附近住戶現在全都停電。
    2016/09/27 13:05
  • 中國十三五計劃(三)建立環保稅 淘汰高污染產業

    中國大陸的第13個5年規劃(十三五計劃),稅制改革的重點將把分開課稅的個人所得稅改為得稅綜合所得稅,為民眾減稅。以及建立環保稅制,淘汰高污染企業。會計師陳文孝指出,對台商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危機是高污染產業將被迫遷離中國;轉機是生產或設計防治污染設備的廠商將有龐大商機。
    2016/04/13 16:17
  • 紐約布魯克林暗夜巨響引爆大火 2死

    紐約布魯克林區一棟3層樓公寓,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半左右發生大火,還不時發生巨響嚇壞還在睡夢中的住戶,造成兩人不幸身亡10人被迫遷離住處。
    2015/12/29 07:26
  • 惡鄰狂砸、縱火! 210戶提告判強制搬遷

    高雄市一名陳姓男子,只要情緒不穩,就會大聲咆哮、從樓上亂砸東西下來甚至是縱火,鄰居好心規勸還會遭他報復破壞物品,由於2年來大家不堪其擾,最後有210戶聯名向法院提告,經過審理地院判決他得強制遷離社區,全案定讞,讓飽受騷擾的住戶,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2015/03/20 13:11
  • 蔡丁貴身分符合 可以領18%優退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7月將從台大土木系退休,根據規定,其實他符合軍公教的優退18%,蔡丁貴長期為弱勢發聲,自己卻符合領優渥利息的身分,會不會領18%,引發各界關注,但目前蔡丁貴人在國外,沒有回應,同時公投盟這2天,卻準備遷離立法院,因為5月17日到25日立院週遭路權,被議員李新搶走了,迫使公投盟離開他們長期抗戰的基地。
    2014/05/16 13:16
  • 空投排泄物 住戶公投、提告判惡鄰得搬

    走在自家中庭,卻得時時提防,會有垃圾、碎玻璃、排泄物,從天而降,台中這個社區就有這樣困擾,惡鄰居常「空投」排泄物,住戶忍無可忍,公投要求強制遷離,而法院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惡鄰條款」,要求改善,否則就得搬。
    2014/04/26 14:21
  • 陸泡沫危機縮影 「鬼城」借錢發薪水

    大陸官方公布最新的GDP增長率,今年第2季是7.5,和過去長年保8,的確出現很大落差,全球經濟分析大陸,雖然看出穩定放緩的趨勢,但也有不少憂慮,例如,因過度開發,出現泡沫化的內蒙古「鬼城」鄂爾多斯,當地出現大批所謂的「爛尾樓」,也就是說,房子蓋到一半卻因為資金斷了,沒辦法蓋完,而當地政府現在傳出付不出薪水,必須向民間企業借錢,根據大陸媒體報導,至少已經借了15億人民幣,相當於70億台幣,這逼得不少大企業想要把總部遷離鄂爾多斯。
    2013/07/15 18:17
  • 酒醉成惡鄰!住戶聯手告 法院判遷離

    社區惡鄰居,可依法讓他搬家!桃園縣一位梁性男子,之前常在社區喝酒鬧事,不但恐嚇住戶、破壞公物,還在家放火燒東西,讓其他住戶不堪其擾,社區管委會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對他提出強制遷離的訴訟,高等法院認定,男子行為的確太超過,判他必須搬離。
    2013/05/02 12:15
  • 不忍了!住戶連署趕惡鄰居 法院判准

    社區裡出現惡鄰居該怎麼辦?桃園平鎮最近有個判決,原因是一名男子經常在社區喝酒,大吵大鬧,甚至縱火,警方也處理過好幾次,社區召開會議,結果有9成的住戶贊成趕走他,桃園法院判決出爐,判男子必須強制遷離。
    2012/07/08 13:12
  • 居住警報解除 福島居民首度返鄉

    去年福島核廠發生災變,福島南相馬市被迫集體遷離,等了1年多終於解禁,災民第一次返回家鄉清理家園,不過日本下個月,北海道核電廠將進行定期檢查,日本將進入「零核電時代」;眼看夏天就快到,如果用電量吃緊,日本今年夏天,很有可能再度實施分區限電。
    2012/04/17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