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文】騙簽同意書精鑑草率 直擊高市府迫遷龍發堂


發佈時間:2018/01/19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5:37

【鏡週刊報導】 已成立近50年的龍發堂,長年來收容外界不願接納的精神病患者,日前被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強制接管,打算移出500多位病患,引發病患和家屬的恐慌。本刊接獲投訴,指衛生局不但誘騙病患簽下「離堂同意書」,還利用作證的強制力,將不願配合的病患先帶去警局,再強迫送醫,急切又粗暴的遷離動作,令家屬高度質疑背後是否有政治目的或利益考量,目前已組成自救會要為病患爭取應有權益。
 

10月3日一早,天氣陰陰冷冷,位於高雄路竹區的龍發堂卻更冷,裡裡外外布滿了警察和衛生局人員,對於進出的人車一律加以登記、拍照,氣氛十分肅殺,管制嚴格,因為平靜多年的龍發堂,前二天才發生天搖地動的變化。

衛生局遭控 誘簽離堂同意書

11日高雄地檢署派出大批警力搜索龍發堂,並帶走22人,理由是該處為阿米巴痢疾和肺結核疫區,且病患死亡率偏高、死因不明,因此啟動調查,高市衛生局同步進駐接管,並表示代管期間發現逾8成病患強烈希望離開。

 
不過,卻有多位病患家屬向本刊投訴,指衛生局擺明是想毀掉龍發堂,且動作太過粗暴卑劣,不但誘騙多數不識字的病患簽下「離堂同意書」,還將不配合的病患,以作證為由,藉由司法力量強迫對方到警局作筆錄,再強制送醫,甚至有在堂內修行的比丘尼,也被衛生局當成精神病患,要被送去治療,整個過程極為荒腔走板。

與本刊接觸的多位家屬,提供他們在管制期間進入龍發堂拍攝的影片及照片,顯示堂內的衛生及生活條件均已大幅改善,他們不懂衛生局為何仍要對病患趕盡殺絕。

一名陳姓家屬指出,公部門搜索帶人行動過於粗暴,一下子湧入警方及衛生局接管人員,全是陌生臉孔嚇到病患,有的人還被嚇到哭,卻不見任何精神科專業醫師出面協助安撫。

更誇張的是,隔天有病患向龍發堂師父反應,衛生局人員說,過年要送他們新衣,要大家寫下尺寸及姓名,許多病患不疑有他簽名,不識字的則蓋手印,不過有部分輕度精障者發現,叫他們簽下的文件,竟是「離堂同意書」或「住院同意書」,家屬痛批:「難怪衛生局會表示有近8成病患強烈表達離堂意願,這根本就是欺騙的手段。」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迫遷龍發堂】家屬控遭誘騙簽同意書 高市衛生局強制接管龍發堂
【迫遷龍發堂】揭開50年神祕面紗 直擊龍發堂之日常
 
【迫遷龍發堂】堂內比丘尼控訴:才面談5分鐘就被當精障
【迫遷龍發堂】傳精障者當證人再強制送醫 家屬控衛生局蠻橫
【迫遷龍發堂】無配套貿然遷離503位病患 邊緣家庭雪上加霜
【迫遷龍發堂】不滿衛局粗暴解散龍發堂 家屬擬組自救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發堂#精神病患#衛生局#接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0

0.3200

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