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迫遷龍發堂】不滿衛局粗暴解散龍發堂 家屬擬組自救會


發佈時間:2018/01/1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7 11:10

【鏡週刊報導】 龍發堂病患家屬質疑,龍發堂存在已經近50年,衛生局在沒有完整配套措施計畫下,就貿然遷離503位堂眾,完全沒設身處地為家屬著想,家屬抗議衛生局的手段太粗暴,打算串連組自救會向監察院陳情。
 

衛生局人員透露,會下重手處理龍發堂,是因為防疫人員越深入,發現問題越嚴重,除了稽查人員發現龍發堂在2樓擺有上百個骨灰罈,覺得相當弔詭,懷疑病患死因不單純,且衛生局清查病患死亡人數也發現龍發堂8年來,病患死亡高達97人,而約有7成的死亡證明,疑似由龍發堂董事溫有諒醫師開立。

衛生局認為龍發堂是否有無照護管理不當,死因登載不實,有業務過失及偽造文書之嫌,衛生局隨即向高雄地檢署檢舉。

防疫處長潘炤穎更是明白的表示,龍發堂不僅環境需要徹底消毒,還須改善環境硬體並提升照顧管理能力,「這些絕非高標準,也不是醫院評鑑級的要求,而是照護機構起碼的基本條件。龍發堂都說衛生單位逼人太甚,請問他們有顧及這些堂眾的基本人權嗎?」

衛生局局長黃志中向本刊表示,會讓他們簽署同意書,是因有多位病患反應要求將其移出龍發堂,且鑑於過往龍發堂對於病患意見表達,多有監視及壓抑,才制訂同意書讓他們簽署,過程均有錄音錄影存證,並無不當之處,也無住院同意書一事,而家屬在過程中並未在場,憑什麼來指責?

 
黃志中進一步表示,去年7月龍發堂爆發第一例阿米巴痢疾患者時,衛生局就很重視,但初期龍發堂相當不友善,甚至拒絕衛生局人員進入,最後由龍發堂提供堂眾糞便讓衛生局檢驗,但又拖了相當長的時間。10月竟然從13例又新增為19例確診,加上11月又陸續傳出讓他相當訝異,才立即起動防疫機制。

衛生局從去年10 月起,陸續將龍發堂感確診阿米巴痢疾與肺結核患者,以及精神重症病患移出安置醫療機構,或由家屬帶回另行就醫者,迄今累計160人。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迫遷龍發堂】家屬控遭誘騙簽同意書 高市衛生局強制接管龍發堂
【迫遷龍發堂】揭開50年神祕面紗 直擊龍發堂之日常
【迫遷龍發堂】堂內比丘尼控訴:才面談5分鐘就被當精障
 
【迫遷龍發堂】傳精障者當證人再強制送醫 家屬控衛生局蠻橫
【迫遷龍發堂】無配套貿然遷離503位病患 邊緣家庭雪上加霜
【迫遷龍發堂】專家:龍發堂熄燈欠配套將引恐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龍發堂#迫遷#衛生局#精神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5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