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遷出 結果共149筆

  • 新手媽幫兒取名被要脅「遷戶口」 網一看嗨翻:很可以

    婆媳關係實在是婚姻中一大難題。一名新手媽媽抱怨日前想幫孩子取名,婆婆卻直接要脅「遷出戶口」,連自己的母親都說做媳婦要忍耐點,讓她氣憤表示,「為何要傳承這種沒意義的傷害?」但不少網友看完直呼,「戶口不放在一起很可以」。
    2021/03/24 11:02
  • 因疫情被除戶影響老年給付 勞部:可提文件證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超過1年,有民眾因逾2年未入境而導致戶籍被遷出,也影響勞保老年給付,勞動部今天說,民眾可以檢具經驗證身分證件寄送勞保局,經審核通過就可按月請領。
    2021/02/02 16:23
  • 最大規模!部桃隔離已2991人 陳時中:續增加

    指揮中心突然宣布要擴大回溯隔離對象,全院除了11樓的護理之家,因為主要都是長期臥病患者,維持不遷出醫院,但該曾包含住戶49人,工作人員41人都將要採檢,其餘全院1/6到1/19的出院患者,以及陪病或其同住者,都要居家隔離,只是宣布太突然,不少民眾都不清楚狀況,甚至還有阿伯,被診所拒絕進入洗腎,輾轉求助部桃,也被通知需要採檢陰性才能進入。
    2021/01/25 19:34
  • 台北市遷出戶籍數冠全台 脫北者嘆:不是不住、是住不起!

    台北居真的大不易嗎,有議員舉出內政部資料,發現去年台北市遷出戶籍人口數量,達到4萬多人,是全台最多,其中青年人口就佔了其中的2.8萬,但真的是不想住台北嗎?年輕的「脫北者」表示,主要還是因為台北的房價太高,想要買房子門檻太高,只能轉往周邊的縣市入手。換句話說不是不想住台北,而是住不起。北市府回應,城市發展,交通網更廣,民眾選擇以交通成本替代居住成本,市府也大推育兒、青年政策,要讓民眾對台北有信心。
    2021/01/18 22:39
  • 快訊/出生低於死亡 去年全台人口首見負成長

    內政部公布去年的人口統計,全台初生人數16萬5249人,創下歷年的新低,而死亡人數則是17萬3千多,超過了出生人數,出生和死亡人數,出現了黃金交叉,而且戶籍遷出大於遷入,人口首見負成長,內政部官員推測,可能是和新冠肺炎疫情有關。
    2021/01/09 09:22
  • 去年新生兒創新低、遷出大於遷入 料受新冠疫情影響

    內政部今天公布109年人口統計,台灣人口首見負成長,且遷出比遷入多了3.3萬人。內政部官員指出,出生人口創新低與戶籍遷出大於遷入,可能都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
    2021/01/08 16:56
  • 北京模範村變違建遭拆 上萬人被迫遷出

    大陸北京一個原本是「模範村」的社區,卻突然被判定是違建,遭強制拆除引起輿論關注,12月10開始有大型機具進入約有3800戶的村莊執行拆遷任務,住戶們拍影片自救,批評這根本是「逼死人」,揚言要跟房產共存亡。
    2020/12/15 11:50
  • 最重可罰15萬 陸配母子亂報戶籍地未居檢

    台中這對陸配母子,到底為什麼會在外面徘徊5個小時,就是因為他們沒地方可以去,兩人以前在台灣都是租房子,戶籍地也早就被遷出了,母子兩人雖然不是確診者,但還沒完成居檢,不免讓莫名被闖入住宅的民眾嚇一跳,民政局則表示,上千名居檢民眾,很難一個一個去查,如果遇到有意逃居檢的民眾只能裁罰。
    2020/08/10 20:15
  • 「脫北者」劇增! 台北前五月遷出近1.9萬人

    台北作為首善之都,擁有健全交通網路和社會福利,許多企業總部也設立於此,是不少人的夢想住處,不過根據最新統計,今年前五個月份人口變動,台北共遷出近19000人,減幅是全台最劇,也創23年來紀錄。
    2020/07/03 22:48
  • 核廢放蘭嶼決策粗暴! 回溯補償25.5億

    談到核廢料議題,大家就會想到蘭嶼,當時的政府也是在沒有經過居民的同意之下,興建核廢料儲存場,三十多年來,抗議的聲浪從沒停過,為了彌補核廢料在蘭嶼造成的傷害與損失,蔡英文總統去年十一月宣布,要回溯補償25.5億,成立基金會,在核廢料遷出蘭嶼之前,每3年還會提出2.2億,作為土地補償金,來支持在地發展。
    2020/05/18 22:08
  • 達悟族政院抗議 要求退25億補償金核廢遷出蘭嶼

    依據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真相報告結果,經濟部宣布給予達悟族人25.5億元回溯補償金,不過今天有達悟族人以及公民團體等10餘人到行政院抗議,抨擊民進黨政府為選舉用25億收買達悟族,要求政府優先處理核廢料遷出蘭嶼問題。
    2019/11/29 15:38
  • 租客一住60年「佔為己有」 房東直到過世都沒收回

    大陸上海有1家人租房60年,不但不肯搬走,還把全家人的戶口都遷入、霸佔房子,房東直到過世都要不回房子,就連房子要拆遷了,他們還出面索取拆遷補償款。日前房東的後代一狀告上法院,租客被要求撤離,竟還報警說是私闖民宅!直到法院強制執行要求拆遷,才讓這一家人強制遷出。
    2019/11/01 09:24
  • 西班牙轉型正義 獨裁者遷出埋土44年墓園

    「大獨裁者遷葬記」週四(10/24)在西班牙舉行,當局以不該美化和歌頌鐵腕統治者為由,把逝世44年的已故獨裁者佛郎哥的遺骨,從安葬內戰犧牲者的國家陵墓烈士谷移出,改葬在另一處墓園,但這讓佛朗哥家族與右派人士相當不滿,認為是組閣不順、被迫再次舉行大選的左派看守總理政治操作,好在11月大選前創造話題、搶選票!
    2019/10/25 20:02
  • 快訊/感情糾紛? 情侶擋遭黑衣男持刀棍攻擊

    最新消息,台北市吳興街傍晚六點多傳出砍人案件,一對情侶剛遷出機車,突然遭一名黑衣男子持刀棍攻擊,女子摔倒在地,小腿大量出血,嫌犯則是趁亂逃逸,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19/10/18 20:32
  • 北部轉好了 但中雲嘉癌症地圖上紅通通

    一份關於台灣40年來的統計,做出的癌症地圖清楚發現,北部從原本拉警報的紅色變成淺色,而台中、雲林、嘉義反倒紅成一片,而這樣的轉變,跟台灣的產業發展有關,因為1981年,工廠開始遷出台北,後續還有捷運建置,讓汙染源降低,但剛好相反的中部地區,這下就成了高風險區域。
    2019/09/25 21:52
  • 逃出台北! 桃園連六年遷入人口奪冠

    桃園連續六年,在人口淨遷入都奪冠,但是台北卻是六都中唯一負成長的都市,主要因為房價太高,年輕人難以負擔,另外生活成本上,台北也比較貴,而類似的情況在巴黎和倫敦也都一樣,人口從大城市遷出,卻也在考驗政府如何在交通政策上,給予適當搭配。
    2019/09/04 23:14
  • 防貿易戰長期化 惠普、戴爾部分生產擬遷出中國

    日經中文網今天報導,全球大廠對中美貿易戰長期化紛紛提高警惕,調整中國生產線的趨勢正在擴大,其中惠普和戴爾等美國個人電腦開始討論將筆記型電腦生產線遷出中國,比例最高達到3成。
    2019/07/04 16:02
  • 蘋果傳評估遷移中國產線 iPhone衝擊不大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中貿易糾紛難解,促使蘋果公司考慮分散供應鏈風險。蘋果要求多家供應商研究將部分產品最終組裝線遷出中國,但iPhone短期所受影響有限。
    2019/06/21 09:13
  • 印尼要遷都了!總統佐科威拍板 10年內離開雅加達

    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29日)決定將首都遷出爪哇島,以促進區域均衡發展,並解決首都雅加達人口過於膨脹的問題。遷都工程預計要10年。
    2019/04/29 22:57
  • 三萬生育津貼提高生育率 未能留住幼兒

    彰化縣出生率,今年躍升全台第二名,縣府評估生育津貼奏效,因為每胎生育補助三萬,全台最高,每年花出4億,已經超過16億,但是追蹤分析,第一年領了生育津貼的孩子,四年內遷出彰化縣的人數,高達12%。優厚的生育津貼提高生育率,但是沒留住人。
    2019/04/11 18:57
  • 脫歐「B計畫」驚險過關! SONY、BMW卻喊撤英

    英國首相梅伊提出脫歐B計畫,在國會驚險闖關,但歐盟卻說,沒有重新協商的空間。英國脫歐前景未明,繼Dyson把總部搬到新加坡後,SONY跟BMW也決定遷出英國。
    2019/01/30 17:18
  • 人去哪了? 高雄青年北漂台北人遷出奪冠

    這次選戰引爆北漂話題,年輕人北上求職,但台北的人口遷出卻是全國之冠,甚至近5年來,有四年都是淨遷出的第一名,專家分析,高房價加上就業機會不見增長,都是可能原因,另外,高雄雖然人口波動不大,但多數人戶籍沒遷,人卻都在外地生活,也影響消費力道。
    2018/11/21 22:51
  • 廢墟有13人設戶籍 竹檢查辦疑似選舉幽靈人口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分別在新竹縣、市,查獲里長、議員參選人涉嫌發動親友遷移戶籍,以圖影響選舉結果,先後傳喚4名參選人、約百人到案說明,並呼籲虛設戶籍者盡快遷出。
    2018/10/30 11:29
  • 高雄真的又老又窮? 學者點出問題在這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戰打出經濟牌策略,點出年輕人北漂、高雄又老又窮。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所教授陳淑美認為,高雄目前最大的經濟問題就是產業問題,舊產業停工,新的卻沒進來,而高雄人口結構除了高齡化、少子化衝擊外,人口不斷減少、遷出也成為困境。
    2018/10/26 11:02
  • 義大利內政部拿移民鎮開刀 外界批評聲浪高漲

    義大利內政部下令所有移民遷出里亞切鎮後,外界憤怒的批評聲浪今天高漲。這座城鎮對移民採取的模式,向來是全國就尋求庇護者融合議題辯論的核心。
    2018/10/15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