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遞補 結果共344筆

  • 保守派巴瑞特任大法官人事案 參院順利過關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以52票對48票順利過關,讓川普取得一大勝利。
    2020/10/27 09:50
  • 杭特醜聞 衝擊拜登選情?宋文笛:「暖男阿公」形象崩壞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8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深陷兒子杭特一連串醜聞,除了上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將疑似杭特硬碟,交《紐約郵報》曝光,杭特涉與烏克蘭、中國大陸不當交易內容外,朱利安尼也預告,在選前10天,將曝光「拜登家族醜聞」;24日,拜登子杭特一連串不雅影片流出,來源是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自營的新媒體「Gnews」網站,隨即引起網路熱議,點閱率迅速突破880萬。由於畫面模糊,且來源遭疑,美國主流媒體並未跟進報導,包括Reddit、推特等平台已針對相關內容、全面封殺。醜聞連環爆,且內容越來越不堪,會否重創拜登選情?澳洲國立大學講師宋文笛於《新聞大白話》表示,以量化數據來看,拜登在最近民調中,下滑約1%左右,但若從論述面來看,拜登在選戰期間,「主打議題」少,在民主黨也偏向屬於「中道路線」政客,很多議題較並無強硬立場,拜登選戰主軸,主要主打「值得信賴的人品及暖男阿公」形象,主要是要對比川普不論是Twitter發文或平時發言,造成諸多的紛擾與譁然,拜登希望強調的是,自己品格沒有問題,現在兒子杭特的醜聞延燒,多少對拜登想塑造的形象有損,這是可預期的。 另外,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近日將進行最終表決,依照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巴瑞特幾乎篤定通過,對川普選情真能起到「加分效果」?宋文笛認為,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以美國國會來講,目前在參議院,共和黨守住4個席次,就能維持「實質過半」,這樣一來,不論誰執政,共和黨都能在重要法案上發揮影響力;另外,巴瑞特的提名能為川普加分的原因,則在「宗教票倉」的盤算,以科羅拉多州為例,科羅拉多州屬廣義「陽光帶」,有非常多拉丁裔及天主教徒,川普以往在拉丁裔相關議題,不論是移民問題或是美墨邊境圍牆等,都讓墨西哥裔、拉丁裔民眾有被「美國主流」排除在外感受,現在提名巴瑞特,她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拉丁裔中有2/3以上的天主教徒,川普以巴瑞特來達到與拉丁裔「交心」目的,爭取到拉丁裔的選票。
    2020/10/26 17:57
  • 川普提巴瑞特任大法官 參院排除阻撓預計26日表決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遞補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一案,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以51票比48票限制針對這項提名案的辯論和民主黨的阻撓,預計26日進行最終確認表決。
    2020/10/26 09:38
  • 行蹤不明看護工遞補期縮短 勞動部:跨部會討論

    就業服務法規定,家事看護工若逃跑,雇主必須等待3個月才可以申請遞補移工,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質詢是否能降低3個月空窗期,勞動部長許銘春指出,正跨部會審慎討論中。
    2020/10/21 11:12
  • FOCUS360杰生「潮」英語!Nothing is off the table

    Focus 360每周一句「潮英語」,本周Jason要解說的是民主、共和兩黨為了遞補聯邦大法官,所展開的攻防戰!
    2020/09/27 21:00
  • 選前硬拚大法官提名 川普:雙數難定大選爭議

    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40多天,現在卻因為大法官「金斯伯格」逝世,掀起了一場「大法官之爭」。因為川普要在這40多天內,敲定遞補的大法官人選,最快本周就會宣布提名,川普說是擔心這次大選有爭議,要先把九位大法官補齊,到時才能做出公平裁決。
    2020/09/23 22:06
  • 又在打如意算盤? 川普執意在選前遞補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金斯伯格」病逝,意外成為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新變數,川普執意要在選前45天內,提名新的大法官,民主黨同聲反對,拜登還放話說,如果川普真的倉促提名,他當選後要撤銷這個人選,川普之所以急著提名,是怕萬一大選結果有爭議,需要最高法院裁決時,自己提名的大法官,對於他勝選比較有利。
    2020/09/21 17:53
  • 金斯伯格離世添大選變數 川普搶完TikTok換微信!台灣選對邊?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18日病逝,美國總統川普說本周將提名繼任者。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國著名的女權大法官金斯柏上週逝世,但川普卻見獵心喜,馬上要在選前提名遞補人選,也拉升了兩黨對決的氛圍,就有分析師指出,誰來當大法官,會影響川普最後連任與否。
    2020/09/21 15:38
  • 接棒卡位戰!蔣萬安選市長 議員爭遞補立委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都還沒有鬆口參選台北市長,倒是不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已經在評估,蔣萬安選上台北市長後,誰能遞補空缺出來的立委大位?面對國民黨開始布局,民進黨議員則分析,2020曾經跟蔣萬安交手的吳怡農,出來補選立委,會是一步好棋!
    2020/09/06 19:03
  • 加利錯推「工讀生、他廠、政府」 王美花:害群之馬

    口罩國家隊加利,進口大陸非醫用口罩,混充台灣製,並且上繳政府徵用,加利老闆說以國家隊為恥,指控有些廠商故意不繳足量,其他小廠要幫忙遞補,對此經濟部駁斥,所有廠商要繳多少口罩,都公開透明,關於加利說員工都在熬夜加班,經濟部反駁,政府給廠商的利潤,足以聘請更多人。
    2020/09/04 13:18
  • 女兒僅讀公幼1個月占名額? 張菲媳:別酸葡萄

    常分享育兒經的張菲媳婦翁馨儀,最近和網友為了公立幼稚園名額問題槓上,因為她女兒當初只念公幼一學期就轉學,有人質疑占用名額,對此翁馨儀反擊,強調有付學費之外,也要沒抽中的家長不要酸葡萄心理,不少家長認為,雖然下學期可以遞補名額,但還是把機會留給需要的人比較妥當。
    2020/09/03 19:55
  • 缺工趨勢!基本薪漲「超商增6億」 AI機器遞補

    明年基本工資,月薪調漲到24000元,時薪只漲2元到160元,對比歷年,是近期最小調幅,不過就算如此,以人力需求高,全台1.1萬間超商來說,一年人事成本預估增加六億,專家分析,許多重複性高的工作內容,面臨缺工問題,加上基本工資年年調漲是趨勢,未來勞動人口下滑,因此AI機器人的技術與需求,更加蓬勃發展。
    2020/08/31 20:47
  • 快訊/蘇震清辭中常委缺額 「英系」立委蔡易餘遞補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嫌收賄案遭羈押禁見,之後主動辭去黨內中常委職務,今天黨中央開會互推一席中常委,確定由「英系」立委蔡易餘遞補!
    2020/08/26 18:29
  • 遞補蘇震清 民進黨中執會推舉蔡易餘任中常委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案請辭民進黨中執委與中常委,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會中由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遞補中執委;中執會並推舉立委蔡易餘出任中常委。
    2020/08/26 17:25
  • 涉賄選二審判刑 桃議員蘇志強:為清白將上訴

    遞補桃園市議員的蘇志強被控賄選案,一審判他3年4月徒刑,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蘇志強聆判後表示,為捍衛清白,將提起上訴。
    2020/08/11 14:16
  • 民進黨廉政會:蘇震清立即停權 11日決議年限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賄遭羈押禁見,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今天表示,蘇震清「立即停權」,廉政會11日開會決議停權多久,或者直接除名;若停權超過2年,可能黨中央就要考慮是否要有中常委遞補人選。
    2020/08/04 16:03
  • 他賄選去職 昔「十大槍擊要犯」段樹文遞補桃市議員

    桃園市國民黨籍議員劉茂群因賄選案,二審宣判當選無效定讞,遺缺確定將由該選區落選頭無黨籍段樹文遞補。段樹文曾是警政署通緝的十大槍擊要犯,出獄後改過自新,投身公益,幫助弱勢族群,更接任玉元宮主委。
    2020/06/10 16:24
  • 花蓮縣議員蔡啟塔貪汙案定讞 出缺將遞補

    花蓮縣國民黨籍議員蔡啟塔,被控在花蓮市長任內涉貪汙,被判刑15年,褫奪公權7年,須入監執行,二審上訴今天遭駁回定讞,出缺將遞補,是花蓮縣議會這屆第3名遭解職的議員。
    2020/06/03 22:02
  • 快訊/疫情影響! 小馬聯盟亞太區比賽 全數取消

    中華棒協接獲美國小馬聯盟亞太區總部來函,今年度小馬聯盟亞太區各項賽事全部取消辦理,直接由去年成績決定代表亞太區角逐世界賽,若去年冠軍放棄則由第二名遞補,棒協表示,國內選拔賽照常舉行,並維持閉門比賽。
    2020/04/06 14:33
  • 綠委轟專機遞補小動作 陸:為助台人回家

    第二批湖北專機成功抵台,但現在立委王定宇爆料,說大陸官方當天多準備了一份「遞補名單」,想塞到兩趟班機上,質疑是陸方搞小動作,對此湖北省台辦則是強調,當時是因為有部分人臨時無法成行,才會把30多位同樣也很想回來的台胞列入遞補,對於台灣方面反對他們登機,感到遺憾。
    2020/03/12 19:33
  • 菲「禁公民來台」影響移工 勞動部:雇主可延長引進效期

    菲律賓昨天深夜禁止菲律賓公民來台,影響菲籍移工與雇主權益。勞動部今天說,雇主可依3種不同狀況,向勞動部申請延長引進效期、再入國許可或更換遞補他國移工等維護權益。
    2020/02/11 17:16
  • 謝龍介賭輸要跳柳川 謝志忠邀加賭一局

    國民黨的謝龍介,和民進黨的謝志忠,對賭台中市立委選情,賭輸的跳柳川。民進黨拿下五席,謝龍介輸了,他說等對方通知挑時間,謝志忠說,給他一個扳回的機會,加碼再賭,吳斯懷會不會請辭,因為如果吳斯懷,吳敦義都辭,謝龍介可以遞補上不分區。
    2020/01/13 19:48
  • 邱顯智退、戰神遞補立委? 黃:絕對不可能

    大選結束,時代力量區域立委全軍覆沒,不分區雖然力保3席,但排名第四的黃國昌,確定無緣國會,現在就有網友討論,希望第二名的邱顯智,可以和黃國昌換,讓立院戰神繼續衝,黃國昌則回應,絕對不可能,也強調對3名新立委很有信心。
    2020/01/12 18:55
  • 國考鐵飯碗只錄取1人 第2名找人「下毒」陷害榜首

    每年的國家公務人員考試,總是會吸引許多考生應試,希望能考上錄取,就像是「鐵飯碗」一般,因此競爭總是特別激烈。日前在大陸北京1處公家單位招考,只錄取1位考生,沒想到第2名的卻動了歪腦筋,找人嫁禍第1名的有吸毒和持有毒品,藉此遞補錄取,事後卻被警方查出真相。
    2020/01/02 17:16
  • 雙子星案簽約估2026年完工 許崑泰有信心提前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今天舉行簽約儀式,投資方代表台北雙星公司董事長許崑泰形容,得知遞補得標就像大學聯考沒考上,但是沒人去註冊,換他去讀書,並強調會盡力提前完工。
    2019/12/17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