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考鐵飯碗只錄取1人 第2名找人「下毒」陷害榜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7:54
許多人希望考上國家公務人員,因此每年有不少人應試競爭激烈。(示意圖/TVBS)
許多人希望考上國家公務人員,因此每年有不少人應試競爭激烈。(示意圖/TVBS)

每年的國家公務人員考試,總是會吸引許多考生應試,希望能考上錄取,就像是「鐵飯碗」一般,因此競爭總是特別激烈。日前在大陸北京1處公家單位招考,只錄取1位考生,沒想到第2名的卻動了歪腦筋,找人嫁禍第1名的有吸毒和持有毒品,藉此遞補錄取,事後卻被警方查出真相。

根據新京報報導,2018年3月,警方接獲報案,指稱位於北京順義區的1間農業公司,裡面的許姓女員工有吸毒習慣。員警獲報前往現場調查,發現她的電腦鍵盤下方藏有冰毒,且她的尿液檢驗呈現有毒品反應,但這一切均遭許女否認。許女的友人和同事也證明她並無吸毒習慣,之後抽驗毛髮呈陰性反應,代表她無吸毒的歷史。

 

此狀況引發警方懷疑,認為事情不單純,因此積極深入調查。追查發現,許女報考的單位只錄取1人,其中有5人通過筆試,進入下一階段的面試,最後是許女考上榜首,獲得這個名額。當時與許女一同參與考試何姓女子,則是獲得第2名,可說是高分落榜;許女提到先前何女曾一直想請教她考試經驗,還多次要約吃飯,但自己因為工作忙碌而從未赴約。

許女還提到,這期間接到1封匿名信,對方稱說是考生家屬,表明若是她能願意主動放棄最後一關的體檢,讓對方可以遞補進入公家單位,就會給予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0萬元)作為答謝。

警方進一步查出,原來是何女夥同另名肖姓男子聯手陷害許女。肖男以新人名義混入許女的公司,並且刻意親近,趁機在她的辦公室水杯內混入冰毒,並在座位鍵盤上藏毒,之後再去電警方舉報她。
 

肖男的行為全被公司內部的監視器拍下,法院最後認定何女和肖男犯下欺騙他人吸毒罪,判處2人各8個月徒刑、罰金1萬元(約新台幣4.3萬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考#公務人員#考試#鐵飯碗#榜首#冰毒#吸毒#毒品#面試#筆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99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