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達沃斯論壇 結果共51筆

  • 疫情延燒!達沃斯論壇改線上 北京冬奧僅特定觀眾入場

    一年一度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受疫情影響再次改為線上,而疫苗公平與疫後經濟復甦也成為討論焦點。應邀在會上發表演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經濟全球化與減低貿易壁壘的重要,更不點名批評美方在經貿與科技發展上的圍堵與封鎖,更藉機宣傳北京冬奧。此同時,身為「冰雪運動推廣大使」的前NBA球星姚明,則努力洗白中國在人權、彭帥案下的各種負面陰影。但當前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加溫,北京當局周一宣布不對外售票,只接受特定觀眾入場。
    2022/01/18 20:00
  • 觀點/中國經濟烏雲來了 人口問題成最大隱憂

    中國國家統計局17日公佈最新經濟數據,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前一年增長4%,優於預期的3.3%;全年GDP上升8.1%,亦較政府設定的6%以上目標為佳。這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視頻演講中,可以大聲說出,去年中國實現了較高增長和較低通脹雙重目標,不過經濟專家卻從亮麗的數字中看出隱憂。
    2022/01/18 16:03
  •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 習近平將以視訊登進博會

    大陸這輪本土疫情,至今已有19個省份出現確診,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病毒是不會徹底消失,要避免大規模流行,第三針加強針勢必得打。明天(11/5)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就要登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以視訊方式發表開幕演說;儘管疫情擴散,進博會仍舊能照常舉行,而且年展區面積更勝以往,有超過36萬平方公尺。但原定這個月16號,要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已經宣布延期,何時復辦還未有時間表。
    2021/11/04 19:49
  • 快訊/新冠衝擊 港媒:天津「新領軍者年會」延期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受到大陸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這個月16日至18日,在天津舉行的「新領軍者年會」,也就是夏季達沃斯論壇,主辦方昨晚通知與會者,將改期舉行。
    2021/11/04 10:52
  • 拜登戰略耐心被嗆 趙立堅:要記取川普政府的教訓

    大陸對美國的立場,沒有因川普政府下台而有太大的改變。習近平在達沃斯論壇上批評有人搞單邊主義,打科技、貿易戰,讓全員皆輸,這些字句都在暗諷美國。拜登政府說會用戰略耐心看待北京帶來的挑戰,但大陸外交部今天(1/26)警告美國新政府,要記起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犯下的錯,客觀看待中美關係。
    2021/01/26 21:01
  • 達沃斯論壇線上開幕 習近平致詞「勿搞小圈子」

    全球經濟是否能隨著疫苗的施打逐步復甦?這正是第51屆達沃斯論壇的探討重點。25日開幕,全面改為線上舉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獲邀,為開幕式發表談話,除了強調將協助各國對抗新冠疫情,習近平話鋒一轉,批評有的領袖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只會把世界推向分裂,這無非是在向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喊話,期盼美中關係能出現轉機。而全球在去年受疫情影響造成的經濟損失,也在此刻出爐,估計2020年的全年失業人數達1.1億人,是2009年金融危機的四倍之多。
    2021/01/26 20:00
  • 美選十月驚奇!預告新冠疫苗選前出爐

    全球殷殷期盼的新冠肺炎疫苗,會是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大驚奇嗎?美國藥商研發的疫苗最快10月底出爐,美國CDC超前部署,通報各州準備分發疫苗,不過一般疫苗從研發、人體試驗,到上市通常得耗費十年,藥廠縮短製趕鴨子上架,先求有、再求好,引發安全疑慮,達沃斯論壇與市場研究公司,最新公佈的全球調查報告指出,約有75%的受訪者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意願最高,其次是巴西以及澳州,意願最低國家則是俄羅斯,只有54%。WHO同時喊話,呼籲各國不要抱持「疫苗國族主義」,推出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計劃,確保不論窮國或富國都能公平取得疫苗, 美國已經表示不會加入。
    2020/09/13 21:00
  • 達沃斯論壇聚焦氣候變遷 澳洲野火警世

    這次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聚焦在氣候變遷的議題,澳洲正經歷冰火五重天的極端氣候,維多利亞省的中部下起暴雨和冰雹,但西部地區氣溫卻仍在30度以上,乾空氣持續助長野火蔓延;澳洲的極端氣候現象,也成為達沃斯論壇中的警世案例。美國總統川普在論壇上的演說中,對這個議題避重就輕,宣布美國將加入種植一兆棵樹的計畫。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在川普之後演說,她也針對川普的發言,意有所指地表示,世界領導人都說空話,欺騙世人他們已經對氣候變遷採取了行動。
    2020/01/22 19:55
  • 替美國招商 川普御駕親征達沃斯論壇

    2020年達沃斯世界論壇開幕,美國總統川普將在大會中發表演說,他在出發前就表示,此行主要的目的是招商。達沃斯論壇今年的主題是氣候變遷和永續發展,去年時代雜誌封面人物──17歲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也受邀參加論壇,她因為和川普在氣候變遷的看法相左,兩人在社群網站上大打筆戰,這次少女又和川普狹路相逢,外界高度關注兩人之間的互動。川普這趟行程期間,剛好是參議院彈劾案開庭的日子,20號川普的律師團發出了171頁的辯護備忘錄,要求參議院迅速否決這項有瑕疵的彈劾案。
    2020/01/21 19:50
  • 夏季達沃斯 日美德以簽16案.投資236億人民幣

    在大陸東北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閉幕。這場由中國主辦的年度大會,總共簽下16個重點項目,橫跨生物醫藥、智能裝置等領域,總投資額236億人民幣,換算台幣超過千億。就趁這個國際舞台,大陸總理李克強,宣布更多的擴大開放政策,原定要在2021年,取消的外資股比限制,將提前一年實現。
    2019/07/03 19:59
  • 川普內外交逼! 美中談判卡關政府又停擺

    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放消息,說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的不錯,還說美國經濟好,談判占上風。但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達沃斯論壇上,是暗批川普「把自己的問題歸咎他人,並不能解決問題」,雙方能否談出結果,還有變數。
    2019/01/24 22:24
  • 美啟動引渡華為千金 陸外交部:立即放人!

    美國司法部公開證實,要透過程序,向加拿大要求引渡華為公主孟晚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措詞強硬,要加拿大「立即放人」!卡在大陸跟美國之間,加拿大相當為難,駐美大使就抱怨,美國想抓孟晚舟,卻要我們付出代價。
    2019/01/23 21:23
  • 達沃斯論壇談「全球化4.0」美國務卿唱反調

    今年的達沃斯經濟論壇談的同樣是團結,主題「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但到場的與會人士卻普遍呈現悲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為聯邦政府關門,留在華府以衛星連線的方式發表演說,就提出對全球化經濟好處的質疑,這也是當前許多小國面臨的矛盾。偏偏這時中美貿易戰談判又傳出變局,有媒體報導,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訪美行程,因為白宮認為他在智慧財產權上提不出什麼具體方案,而直接取消,消息一出美股道瓊22日重挫超過300點,白宮雖然隨即澄清,並沒有取消的事情,但也可見投資人對貿易戰與全球經濟的未來,實在沒什麼信心。
    2019/01/23 20:03
  • 期限1/30將屆 華為公主面臨美國引渡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禁令,而在加拿大被捕,根據美加兩國引渡協議,提出引渡申請的期限是被捕後60天內,也就是說最後一天是這個月的30號。期限將屆,加拿大駐美國大使透露,美國已經知會加國了,目前就差申請的時間還沒確定。
    2019/01/23 20:02
  • 達沃斯論壇開幕前 IMF示警:經濟再下修

    一年一度的達沃斯經濟論壇,從今天(22日)到25日在瑞士展開,但會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幅度,下修至3.5%;這個壞消息當然與中國去年打了一年的貿易戰有關,2018年的中國GDP增長只有6.6%,是過去5年來最低。IMF總裁拉嘉德在記者會上,引用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名言:「趁陽光普照時趕快把屋頂修好」,就是警告投資人要做好準備,全球經濟嚴重放緩的趨勢,即將到來。
    2019/01/22 20:08
  • 美中休兵後首磋商 大陸副總理劉鶴出現!打招呼

    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之後,兩國官員派出副部長級上場,進行第一輪面對面談判。並不屬於這場談判成員的大陸副總理劉鶴,專程出現在這個場子裡跟美方代表打招呼。然而就在雙方才剛對桌而坐的時候,大陸聲稱有主權的南海西沙群島,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麥克坎貝爾號」開進12海里範圍內。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強調,這是在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並且要「挑戰過多的海洋主權申索」,針對中國而來的意味十分鮮明,這也為正在貿易談判的氣氛,增添了一份詭譎。
    2019/01/08 19:55
  • 川普現身達沃斯論壇 表態「挺美元強勢」

    美國財政部長在週三暗示「美元走弱有利美國經濟」的說法導致美元指數重挫,一度跌至88.438,是三年來的最低;人在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川普,稱美國財長的言論被「斷章取義」,並且表態希望看到美元走強,這讓美元指數應聲反彈,重新站上89關口,也緩解了美國是否要引發「貨幣戰爭」的擔憂。
    2018/01/26 20:37
  • 印度推「東進政策」 結盟東協抗衡中國

    印度總理莫迪這週才剛參加完達沃斯論壇從瑞士返回印度,馬上在25日和東協十國領袖舉行峰會,而各國領袖在峰會上也達成共識,決定加強海上合作以因應中國大陸的擴張威脅,因為中國大陸近年不斷在印度洋沿岸國家兜售潛艇、大手筆投資,讓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大幅強化海軍勢力,以防堵中國大陸侵門踏戶到印度洋來!
    2018/01/26 20:26
  • 達沃斯論壇齊批川普 陸開放將超出預期

    一年一度的達沃斯經濟論壇,今年吸引70國世界領袖許多企業領袖高達3千人齊聚瑞士,但是今年論壇似乎成了暗批川普大會 ,包括德國、法國、印度等領袖都對美國的經濟政策,也就是所謂的保護主義和反全球化路線提出批判,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甚至表示全球化的腳步無法停下,一但停止貿易將開啟戰爭。
    2018/01/25 20:39
  • 兩大電商「豪門宴」比拚 馬雲PK劉強東

    在一年一度的達沃斯論壇上,大陸兩大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和京東集團CEO劉強東分別舉辦了高規格的晚宴和午宴,邀請多位國家領袖和政商大咖出席,雙方比排場比來賓人數,兩大電商從線上消費平台較勁到達沃斯論壇。
    2018/01/25 19:26
  • 中美恐貿易戰官方對嗆 企業老闆緩頰

    川普即將走馬上任,中美關係也在互指「保護主義」變得緊張,外界擔心引發貿易大戰;遠在瑞士達沃斯論壇的馬雲出面喊話,自己經由友人牽線已經到紐約豪宅,跟川普坐下來好好聊一聊,還說為了避免中美貿易戰,樂意摧毀阿里巴巴阻止這場經濟災難,替雙邊關係緩頰。
    2017/01/20 12:59
  • 南韓冠軍機器人「HUBO」 登上達沃斯論壇

    南韓團隊發明一款人形機器人,去年在美國國防部舉辦的機器人挑戰賽中,打敗眾家好手,奪得冠軍,今年瑞士達沃斯論壇上它又再次登場,比其他出席的銀行家或企業家,受到更多注目,因為根據達沃斯論壇報告指出,機器人會帶動第四次工業革命,但同時也會讓人類面臨失業的問題。
    2016/04/25 09:57
  • FOCUS/「形有波動、勢仍向好」 李克強經濟定調

    一年一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開幕,這個時間點剛好是大陸陸續公佈一連串並不理想的經濟數字,包括進出口雙降,顯示第4季繼續下行的壓力仍大;大陸總理李克強不諱言,經濟增長保7確實高難度,他也以8個字「形有波動、勢仍向好」來形容大陸經濟現狀。會議上有全球500強跨國企業,大家關注前陣子人民幣創下21年來貶值幅度,很可能帶動全球「連鎖貨幣戰」,李克強親口表態,貶值不會是刺激出口的政策之ㄧ,希望這個說法能給全球經濟一顆定心丸。
    2015/09/10 20:25
  • 不氣餒!馬雲大學考3次 應徵工作被拒30次

    馬雲參加達沃斯論壇,自爆過去他在應徵工作時被拒絕過30次,包括應徵警察,全部也才5個,錄取4個,他是那個唯一沒有被錄取的,應徵速食店員工,全部24個,錄取23個,他也是唯一沒有被錄取的,因此他習慣被拒絕,但他認為好心態很重要,並告訴自己,試了才有機會
    2015/02/03 17:12
  • 達沃斯論壇開幕 陸將維持宏觀調控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午出席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對於外界關注大陸在經濟上是否繼續實施宏觀調控,李克強表示,將繼續維持區間調控,讓GDP保持在7.5%,高一點或低一點都是合理範圍,他也提到,未來將持續推動草根創業和大眾創業,帶動產業結構轉型。
    2014/09/10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