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限1/30將屆 華為公主面臨美國引渡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0:19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持續被限制得待在位於加拿大的家中,等候美國引渡聆訊。根據美加兩國引渡協議規定,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在被捕後六十天內必須提出,本月30號就是最後一天。美國司法部周二發出聲明,會繼續尋求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而加拿大駐美國大使則透露,美國已經知會了加拿大當局,就差引渡申請的時間還沒敲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加美任意濫用他們之間的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構成嚴重侵犯。我們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切實保障她的正當合法權益。我們也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

加國的駐美大使曾向美國投訴,因為幫美方逮捕孟晚舟,導致加拿大正在被中國報復。商人斯帕弗與前外交官康明凱,從12月10號,也就是孟晚舟被捕後一個星期,遭到大陸拘留至今一個半月還沒獲釋。19個國家超過140名學者和外交人員,在《環球郵報》發表聯合公開信,並且聯署致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扣押事件高度關注,促請習近平及時釋放兩人。參與聯署的包括前港督彭定康,以及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

CNN記者:「在北京,你可以用以下字詞來總結中國政府對這封公開信的反應:沒你們的事!針對這封信,他們(中國當局)說寫這封信的人,是在干涉中國的主權和司法體系。」 

 
搶救孟晚舟,中國當局和華為的動作越來越大,先前是孟晚舟的父親,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三天之內密集接受十多家中外媒體專訪。現在人在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華為董事長梁華,也特別走到會議場外接受訪問,主動說明孟晚舟事件,華為打算採取速戰速決的解套方式。對於竊取知識產權的質疑,他強調,歡迎各國官員來參觀華為的廠房設施。

TVB新聞:「梁華同時警告,如果華為的商業發展繼續受到限制,則會撤出西方國家市場,並將公司的技術轉移至歡迎他們的國家。」

坐在達沃斯論壇上,華為副董事長呼籲在座的商界代表,要向政府發聲"反對貿易戰"。

華為副董事長 胡厚崑:「我強烈倡議商界向政府表達他們的意見(有關貿易戰),讓政府明白商界的要求,否則我擔心趨勢會擴大至很多其他工業和國家。」03.45

大陸副總理劉鶴將在30號到訪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強調,談判的重點是如何監督執行協議。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如果你開放市場,讓美國公司進入,我們會有大量出口銷售,不論是能源、農產品或工業製品,這其實有利中國經濟,正如有利美國經濟,但貿易壁壘必須消除,需要互惠互利,不公平貿易行為要改變。」

庫德洛說,這次是非常重要的會談,他會全程參與。高階官員進入談判之前,中國已經答應恢復進口大豆,最新消息是繼大豆之後,中國考慮重新進口美國小麥,而且是根據談判進度採購300-700萬噸,主要用來當作國家儲糧,這是數年來的第一次。看似中國再次讓步,但摩根大通分析,面對經濟放緩,金融市場減弱,美中兩國都到了必須協議的地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孟晚舟#引渡#華為#貿易戰#達沃斯論壇#大陸#美國#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88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