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過敏原 結果共126筆

  • 季節交換就過敏!減緩症狀靠「6營養素」 巧克力竟也有

    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癢了嗎?營養師表示,人體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會釋放組織胺,出現過敏反應,日常飲食可補充Omega-3脂肪酸、維生素C、D、檞黃素、花青素和兒茶素,可減緩過敏症狀。至於益生菌,並不是所有菌種都能抗過敏,建議可從優酪乳、優格、泡菜、納豆等來攝取。
    2022/09/12 11:56
  • 鋼鐵意志!地方媽媽年瘦20幾公斤 靠「這招」不復胖

    沒有使用瘦身產品、沒有買教練課、沒有醫美(抽脂),卻在短短1年內-30kg,年輕的時候也很瘦,但在結婚之後,老公為了追尋自己的樂團夢而辭掉工作,在這樣熱血的日子裡,地方媽媽Ellie每天都需要用排骨便當來壓壓驚,身為老公的頭號粉絲,同時間也跟著到處吃吃喝喝,短短數年就變胖到了80公斤!屬於典型的對於婚姻生活「過敏」而「腫脹」的案例,想要減肥但卻發現懷孕也是「過敏原」之一XD
    2022/08/26 18:30
  • 最可怕的過敏原 醫:人體「這組織」可養100萬隻塵蟎

    台灣有超過一半的人有過敏性鼻炎,但很多人卻不知道自己對什麼過敏。《過敏不一定靠藥醫》作者劉博仁醫師在《劉博仁醫師營養功能醫學部落格》表示,要避免過敏性鼻炎發作,患者必須先知道自己的過敏原是什麼,他特別在文中為塵蟎過敏者分享所需注意的事項。
    2022/06/28 11:27
  • Volvo打造無毒車室! AAC清淨科技獲國際認證

    據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過敏組織提供的報告,全球有數億人口深受過敏、氣喘與空氣汙染影響,這也正是 Volvo 汽車致力於打造無毒健康車室的初衷,透過 Cleanzone純淨車室的 AAC 高效複合清淨科技 (Advanced Air Cleaner),改善車室空氣品質,給予乘員一流的呼吸享受。近日 Volvo的 AAC 高效複合清淨科技獲得國際過敏原認證機構 Allergy Standards Limited 哮喘與過敏友好認證,能過濾空氣中高達 99.9% 的各類型過敏原。
    2022/05/19 15:58
  • 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一次看!誘發恐回不去「3絕招避開」

    當食物中的某些物質進入體內,被免疫系統當作入侵的病原,就會發生「免疫反應」造成過敏,導致身體不舒服。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出11大慢性食物過敏原,讓民眾更清楚了解。
    2022/05/13 05:45
  • 喝牛奶肚子痛≠過敏!6症狀當心食物不耐受 專家揭真相

    享受美食過程中,一個不注意身體就出現了過敏反應,像是肚子痛、起紅疹、呼吸急促等。事實上,若完食後出現噁心、脹氣或胃痛的症狀,可能是食物不耐受,並非過敏。而知名營養師李婉萍點出2者之間最大的差別。
    2022/05/02 05:30
  • 莫名其妙就過敏?醫分析3類型 「內外控制」助避免

    每當變天的時候,許多過敏族群總是相當難熬,且有時候還會納悶明明沒有接觸到過敏原,光是氣候改變就開始鼻癢、打噴嚏、流鼻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劉承信醫師指出,過敏性鼻炎確實有較大宗的人口,會是在沒有接觸到任何過敏物質的情況下引起過敏,建議過敏族群可從內外控制,減少過敏性鼻炎發生機會。
    2022/04/20 10:10
  • 台灣氣候潮濕 室內浴室.角落縫隙易發霉

    台灣潮濕氣候,讓平均濕度高達75%,雨季室內溼度常超過80%,浴室就成為黴菌一大溫床,而黴菌除了會影響環境整潔,還可能成為過敏原,專家表示,想輕鬆清除黴菌,用對產品,很重要。
    2022/04/20 09:00
  • 女星慢跑突「過敏性休克」送醫急救 兩族群特別當心

    由香港來台灣發展的女星陳葦璇,日前在個人Instagram上自曝,21日在吃完晚餐兩小時後,外出戴著口罩進行慢跑,竟爆發過敏性休克,所幸她男友在側,趕快將她送醫,經急救並在加護病房照顧後,已經好轉返家休養。但醫師提醒,曾發生過敏性休克者,表示有特殊體質,未來都要小心,最好隨身攜帶急救的腎上腺針劑。
    2022/03/25 23:34
  • 一同戰勝過敏!6大抗敏懶人包快筆記 教你吃出免疫力

    騎車吹風會過敏、踏青賞花眼過敏,吃海鮮、太熱、太冷也過敏!根據全民健保調查,2019年台灣超過355萬人曾因過敏症就醫,最常見過敏性疾病為鼻炎、氣喘、皮膚過敏。
    2022/03/25 22:33
  • 寶寶1歲前禁吃「6款NG食物」!蜂蜜入列 專家揭關鍵

    新手爸媽請留步!孩子在1歲以前不管居家照護或是飲食方便都要特別注意。而不少聽起來相當健康的食物,其實對於嬰兒來說相當危險,像是蜂蜜、果汁或是生菜等。知名婦產科醫生張瑜芹也警告,6款食物可能對嬰兒有害,嚴重時會致命。
    2022/03/03 05:15
  • 泡溫泉能戴隱眼嗎?醫授「4不原則」警告:嚴重恐失明

    為求方便不少人會習慣配戴隱形眼鏡,但卻經常會忽略其安全性。對此食藥署也指出,只要民眾身處在易有病原、過敏原及刺激物的環境中,都不宜配戴隱眼,而在配戴前及購買後也要遵循眼科醫師和產品說明說上的指示,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並邀請了專業醫師來分享配戴隱眼的7大注意事項。
    2022/01/04 20:55
  • 澎湖首例!接種新冠疫苗後 全身「紅疹、脫皮」

    澎湖一名70歲的男子,7/1在衛生所接種疫苗後,隔天開始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全身冒紅疹、膿皰,到了第八天皮膚開始大面積脫落,經過醫生診斷後為「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雖然尚未證實與疫苗有關,不過有感染科醫師指出,如果個案本身有皮膚病史,接種疫苗後,可能會觸發本身的過敏原。
    2021/10/27 13:52
  • 最難受的季節!鼻子、眼睛癢不停 靠食補對抗過敏反應

    過敏高峰期又來臨了!過敏性鼻炎、過敏等反覆發作,明明環境已打掃,窗戶也緊閉,但鼻子眼睛,就是癢不停,營養師李其昀表示,當身體免疫系統對過敏原產生過度反應,進而衍生一連串的發炎現象,即為過敏,也就是說,過敏是一種身體發炎現象。
    2021/10/26 10:55
  • 秋天喉嚨乾癢鼻涕直流?掌握「3關鍵」維護呼吸道健康

    每當過完中秋便明顯感受到秋意更濃,不少人容易出現喉嚨癢癢、噴嚏打不停,尤其是空污嚴重的那幾天,症狀會更嚴重。醫師指出這是大環境變的乾冷,導致呼吸道變得敏感,建議可從日常生活中利用除濕機、補充維護黏膜健康的營養素,來維持呼吸道的健康。
    2021/09/29 15:35
  • 林宥嘉兒「蕁麻疹反覆發作」 丁文琪嘆:找不出原因

    藝人林宥嘉、丁文琪2017年結婚,先後迎來兒子「酷比」、女兒「Pippi」,一家4口生活幸福甜蜜,只不過,丁文琪22日透露近期兒子蕁麻疹反覆發作,令她十分憂心,「小孩蕁麻疹真的找不出原因。」
    2021/08/23 22:46
  • 皮膚癢不可忍!醫生籲這類「蕁麻疹」應儘早就醫

    蕁麻疹是一種由免疫系統異常所引發的皮膚疾病,患處會出現紅腫發癢的膨疹,雖然不具致命性,但是卻對患者的生活產生劇烈影響,造成的心理壓力不亞於癌症、中風等重大傷病。然而,許多患者卻把蕁麻疹當一般皮膚過敏處理,甚至認為只要忍耐就行,結果症狀不僅不斷復發,反而越演越烈!
    2021/06/25 12:05
  • 過敏族能打疫苗嗎? 過敏原因、高風險群一次看懂

    新冠肺炎疫苗15日擴大接種,許多過敏族不知道究竟該不該打。皮膚科醫師鐘文宏深度剖析接種疫苗過敏原因、高風險族群,強調疫苗過敏能以藥物控制,呼籲過敏族放心打。
    2021/06/10 10:57
  • 「染上這疾病」搔癢難耐 抓破皮!三成易罹「憂鬱症」

    說到了濕疹,很多人都不陌生,其實是因為皮膚,被過敏原刺激產生過敏及發炎反應,任何年齡層都有可能會發生,TVBS醫藥專題帶您深入了解濕疹與過敏成因,以及為什麼醫學研究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有三成病友罹憂鬱症。
    2021/04/23 23:09
  • 塵蟎退散!換季頻過敏 4步驟有效防蟎不哈啾

    台灣秋冬換季時,最常見的就是過敏和氣喘,特別是幼童和老人。雖說要徹底根除換季過敏問題很難,但可以做到降低發生率,畢竟台灣是海島型氣候,只要濕度一高,很容易滋生細菌或其他的微生物,特別是塵蟎。該如何防蟎降低過敏?
    2020/10/07 18:21
  • 鼻涕爆流!過敏性鼻炎、結膜炎 困擾這類人醫警告:勿拖延

    鼻子過敏對不少人來說,真的是相當的困擾,尤其在季節交替時候,秋天鼻過敏其實和濕度與溫差脫不了關係,不過也有人,每次天氣變冷就會流鼻水,臺大醫院副院長婁培人不諱言,要預防過敏性鼻炎,一定要避開過敏原,而秋季,因為日夜溫差大,下雨天濕度高,環境中有很多致敏原,民眾外出更應該戴口罩防護!
    2020/09/24 22:57
  • 晝伏夜出!妙齡女對太陽過敏 出門得戴「太空面罩」

    受到環境的影響,愈來愈多人出現過敏的情況,至於過敏原的部分,最常聽到的就是塵蟎或海鮮之類的。不過英國1名28歲的女子,她的過敏原竟然是「太陽」,導致她的生活變成晝伏夜出,若是白天要出門,不但得擦防曬乳、穿長袖之外,甚至還得戴上太空面罩,避免陽光的照射。
    2020/07/28 09:01
  • 食物「過敏原」排行這類「食物」需注意 避免紅癢找上身

    過敏症狀的複雜程度、嚴重性和表徵各有不同,過敏引起的反應,例如皮膚反應(濕疹)或氣喘發作。也有人因為吃到蛋白、蛋黃、花生甚至是蜂蜜,就會產生過敏,另外腸胃功能健康檢查,可透過慢性過敏原檢測,找出自己的食物或環境中的過敏原。
    2020/07/09 00:00
  • 柯震東、林依晨出席首映 分享拍片趣事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盛大登場,主辦單位舉辦多場世界首映會。在電影《打噴嚏》首映會上,包括監製柴智屏、柯耀宗,男主角柯震東及林依晨都出席活動,分享拍片趣事,片中柯震東是充滿熱血的深情大男生,不過他卻是女主角林依晨的過敏原,透過電影要再次帶給觀眾充滿青春愛情的浪漫故事。
    2020/07/06 16:03
  • 經常吸入「它」引起過敏疾病「氣喘」 小心找上您

    說到了氣喘,其實這是一種「過敏疾病」,具有過敏體質,會因為過敏原引起「呼吸道」的「慢性過敏性發炎反應」,還容易受到各種誘發因素刺激,引起氣喘發作。
    2020/06/19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