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寶1歲前禁吃「6款NG食物」!蜂蜜入列 專家揭關鍵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05:15
巧克力含有咖啡因不適合給年紀較小的孩子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巧克力含有咖啡因不適合給年紀較小的孩子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手爸媽請留步!孩子在1歲以前不管居家照護或是飲食方便都要特別注意。而不少聽起來相當健康的食物,其實對於嬰兒來說相當危險,像是蜂蜜、果汁或是生菜等。知名婦產科醫生張瑜芹也警告,6款食物可能對嬰兒有害,嚴重時會致命。

果凍對嬰幼兒來說咀嚼較困難,若沒注意到恐發生憾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商食物狂推聯名款?內行揭關鍵原因:兩邊賺

▲蜂蜜
列入健康食品中的蜂蜜,由於成分中可能還有肉毒桿菌素,不過嬰幼兒腸道酸性不夠,所以吃下肚後容易導致肉毒桿菌素在腸道繁殖,造成神經麻痺、全身無力的問題。

▲果汁
 
市售的果汁都含有大量的糖分,營養價值也偏低。建議想讓孩子吃水果或是果泥,應以寶寶副食品為主。

▲礦泉水
1歲以前腎臟尚未發育成熟,無法處理過多的微量元素,加上礦泉水礦物質含量高,易導致腎臟受損。

▲巧克力
不管是巧克力或是巧克力牛奶,不只糖分高還添加了許多加工物。最重要的是,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導致情緒高亢、難入睡,脾氣也被影響。

▲生菜
雖然說生菜屬於原型食物,不過上頭可能還會殘留微生物,吃下會影響到嬰兒消化系統。

▲果凍
和果汁一樣含有大量的糖分、營養價值低。加上咀嚼較困難,容易導致嬰兒窒息。

 
嬰兒危險NG食物,1歲以下千萬不能吃!(圖/翻攝自張瑜芹臉書)

更多新聞:不常被討論沉默殺手「膽道癌」國衛院研發這藥物 延長存活期!

除了上述6款食物1歲以前的孩子應避免吃到外,不少新手爸媽通常都會擔心孩子接觸到過敏。張瑜芹也補充,嬰兒時期是建立過敏原耐受性的最佳時機,飲食後出現輕微小紅疹不需要太擔心,幾天後再次餵食症狀變輕,就代表耐受性正被建立。若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像是全身紅腫、大範圍蕁麻疹、嘔吐等狀況,在和醫生討論寶寶的飲食菜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兒#巧克力#咀嚼#過敏原#蜂蜜#張瑜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92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