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烏台人撤僑卡土耳其!雙胞胎孫奶粉見底 急哭在台阿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2:56
旅烏台人波蘭起飛,卻卡伊斯坦堡。(合成圖/外交部提供)
旅烏台人波蘭起飛,卻卡伊斯坦堡。(合成圖/外交部提供)

烏俄戰爭開打,我國外交部緊急進行撤僑行動,當中有10人從波蘭搭機前往土耳其轉機,抵達伊斯坦堡時,卻因無PCR證明無法搭乘第一班班機起飛,而10人當中還有2名未滿2個月大的雙胞胎寶寶,舟車勞頓加上奶粉耗盡,讓遠在屏東的爺爺郭先生相當焦急,緊急透過管道向立委陳情。郭先生哽咽地表示,非常擔心寶寶的狀況,也希望一家人能盡快回台團圓。
 

烏俄戰爭開打,外交部急撤僑。(圖/TVBS資料畫面)

 
郭先生向《 TVBS新聞網》表示,受困伊斯坦堡的10人當中,有6人是他的家人,包括妻子、兒子、媳婦、姪子,外加只有2個月大的雙胞胎孫子,他指出,當初家人從華沙起飛,持疫情指揮中心「登機前無法出示PCR檢驗報告之旅客入檢疫切結書」,到伊斯坦堡時用同樣文件,卻疑似因國內境管局和桃園機場沒有溝通好,導致一行人被伊斯坦堡機場的地勤拒載。

 
PCR檢驗報告切結書抵達,未料卻在土耳其機場卡關無法登機。(圖/讀者提供)

郭先生說到一半情緒激動,語帶哽咽地說,家人光是從基輔到華沙,就坐了3天3夜的遊覽車,到現在第5天,嬰兒奶粉早已經耗盡,舟車勞頓就連大人都受不了了,何況是2個月大的寶寶,聽到兒子的近況無助又緊張,只能和屏東萬丹鄉當地村長求助,再輾轉向立委周春米陳情。
 
旅烏台人卡土耳其,在台家屬向立委陳情。(圖/TVBS)
郭先生說,現在立委和外交部已安排一行人,暫時住進機場的VIP候機室,也確認後(3)日登機返台,但機場仍買不到奶粉,只能請兒子用牛奶充當,不要讓寶寶餓到,郭先生表示,這次外交部的撤僑相當成功,雖因境管局溝同不良,導致有延誤的狀況,但仍非常感謝外界幫助,也希望一家人能盡早團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屏東#萬丹#嬰兒#撤僑#周春米#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73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