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逢甲大學 結果共198筆

  • 大學防疫出招! 載APP傳溫度照、體溫監測

    大學防疫首日各學校做足了準備,其中除了基本進出要量測額溫之外,很多校園都架設熱像儀監測,像台大進出還必須要填寫健康表格,上頭會記錄學生出入境狀況,教育部也要求各大專院校落實"防疫點名",若真有學生染疫到時就能直接追蹤紀錄,逢甲大學則要學生下載APP,上傳體溫照才能進校園。
    2020/03/02 12:56
  • 為人師表?控逢大教授 「指導」碩生抄論文

    台中一名從逢甲大學化工系畢業的碩士生,林同學,他指控碩士班指導教授要求他用「換句話說」的方式,要他抄襲別人的論文,結果原著作者提告,林同學還指控教授挪動他們的研究計畫人事費,同校另一名大四同學也出面指控,這位教授漠視其他研究生言語霸凌他。
    2019/12/05 20:09
  • 擋到側門! 逢甲大學盼「地瓜球、髮飾攤」移走

    逢甲夜市文華路上經常大排長龍的「地瓜球」,被學校要求,希望能搬離!原來學校今年校地內縮讓出馬路後,要人車分流,而包括地瓜球攤和髮式兩個攤位,會擋到學生進出的徒步區,因此發文給市政府,希望兩攤搬離,不過這兩個攤位,都是位處市府規劃的夜市攤販集中管理區,也就是合法區域內,業者就怕自己被趕走,擔心落淚!
    2019/11/07 20:29
  • 逢大學生控鄰居惡搞 亂刮機車殼、割輪胎

    台中一名就讀逢甲大學的杜同學指控,租屋處隔壁女鄰居,破壞他的機車,包括拿利刃刮車殼,割破輪胎還潑灑不明發臭液體在座墊上,破壞行為都被地下停車場監視器拍下,杜同學和女鄰居對質,對方反控他亂踢門口鞋子,但不承認有搞破壞,杜同學氣得報警提告。
    2019/10/01 13:24
  • 傳何景榮披民眾黨戰袍? 柯文哲:黨成立後再宣布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布局區域立委,傳將推出逢甲大學助理教授何景榮參選。柯文哲對此表示,有跟他私下談過,覺得沒問題,但等黨的法律程序走完再公布。
    2019/09/06 14:16
  • 獨家! 柯文哲民眾黨第一位拍板定案的區域立委是「他」

    外界都很關注柯文哲的立委名單,TVBS獨家曝光台灣民眾黨第一位拍板定案的區域立委參選人,他是逢甲大學的助理教授何景榮,也是十大傑出青年,何景榮的爸爸是台灣人,媽媽是印尼人,身為新住民第二代,他不諱言是被韓國瑜的「鳳凰與雞」的言論激到,而他可能挑戰台北市第三選區,將對上國民黨蔣萬安和民進黨吳怡農,三人都是留美的高學歷,而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也透露,自己願意出征不分區的第一名。
    2019/09/05 22:11
  • 大學推「五星級」超質感宿舍 網:準備辦轉學!

    位於台中市區的逢甲大學,除了學校名聲好之外,地理位置、生活機能都沒話說,讓許多外校大學生超羨慕。不過近日學校的男生宿舍進行整修,今(12日)照片釋出,超質感的全新裝潢更是讓人驚豔,讓許多網友羨慕說「準備辦轉學了!」
    2019/07/12 21:17
  • 偽造美國學歷應徵教職 本土博士被識破當不成教授

    台中市一名陳姓女子11年前遭逢甲大學任職教授,當時被指控升任時有31篇期刊內容不實,因而失去教職;3年前她應徵勤益科大任教,謊稱自己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畢業,並偽造畢業證書等假資料,校方求證發現一切都是謊言。日前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判處她1年8個月徒刑,緩刑4年,附帶向公庫支付15萬元。
    2019/07/11 08:01
  • 走過氣爆陰霾 逢甲財經系女孩互相扶持順利畢業

    逢甲大學財經系4名學生,2年前受到逢甲商圈氣爆案波及,全身30%燒燙傷的許菀芸開學後一度坐輪椅上課,4人曾說好要一起畢業,互相扶持走過低潮,完成學業順利畢業。
    2019/06/20 14:58
  • 2大學生不聽勸溺斃 導遊、旅行社改判免賠

    5年前,逢甲大學蕭姓及涂姓大一學生到墾丁南灣戲水不幸溺斃。家屬提告向旅行社及羅姓女導遊求償,二審今認定羅女曾告知戲水危險,2生不聽巡邏員勸阻,改判旅行社及羅女免賠。
    2019/06/04 17:56
  • 不一樣的計程車司機! 斜槓人生更有愛

    計程車司機現在不只是載客人而已,由逢甲大學侯勝宗教授創辦的台灣計程車學院協會,合作了100多位駕駛,有人身兼導遊,有人做無障礙接送,讓計程車司機的服務更多元,協會同時透過線上課程和線下教育訓練,要翻轉這個行業,也讓這些斜槓司機獲得自我價值的提升。
    2019/03/21 23:43
  • 夜市路窄有礙消防安全 逢甲大學捐地拓寬

    逢甲夜市是台中市知名觀光景點之一,但夜市內道路狹窄,有消防安全之虞,逢甲大學無償提供校地拓寬文華路,將於16日起施工,預計8月中旬完工。
    2019/03/15 14:25
  • 逢甲夜市觀光人潮再降 11年來最低點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持續11年進行逢甲商圈發展調查,比較歷年人潮趨勢、整體與住宿商機。今天發布去年度調查結果,2018年人潮比2009年金融風暴時還低,為11年來的最低點。
    2019/03/13 13:44
  • 逢甲慘比金融海嘯 逢大拆圍牆縮地救商圈

    今天調查報導帶您來獨家掌握消息,逢甲大學將在3月15日起,動工拆除緊鄰文華路的圍牆,用來活化逢甲商圈,校地將退縮6米,變成逢甲夜市道路用地,而店家也得退縮6米,讓文華路拓寬成12米,以便舒緩人潮,但店家擔心逢甲人潮不比以往,質疑拓寬有用嗎?逢甲大學統計系也做出最新一年商圈人潮、商機統計數據,逢甲商圈的人潮連三年下跌,未來恐跌破千萬人,商機更是連4跌,去年只剩85億,比金融海嘯時期還慘。
    2019/03/12 18:07
  • 逢甲大學「早餐一條街」 20店創破億商機

    今天的調查報導帶您來尋商機,逢甲商圈夜市觀光人潮多大家都知道,但您知道連早餐在逢甲都可以創造破億商機!逢甲大學正門口前的早餐一條街,短短150公尺,不算寒暑假,每天有1萬名學生在這裡買早餐,根據逢甲大學統計數據,以每人花40元來算,一年下來能創造1.07億早餐商機,另外來台中自由行的觀光客大多選擇住在逢甲商圈附近,也會到早餐一條街消費,填補寒暑假學生少的缺口。
    2018/12/20 18:28
  • 「10年後高雄人口5百萬」 韓國瑜大學同學批:講幹話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喊出「讓高雄人口增加到500萬」的目標,此話一出引起不少爭議,就連韓國瑜大學同學、逢甲大學都計系副教授劉曜華都看不下去,在臉書上痛批韓是「講幹話」,拜託他「饒了大家吧」。
    2018/11/04 07:51
  • 大學生迎新嗨過頭 烤肉變營火擾民

    逢甲大學社團,迎新活動,在學校附近停車場辦晚會,卻因為營火和喧鬧聲,吵到住戶。住戶說跟學校反應,校方沒處理,還要他們報警。警方來的時候,規勸放低音量,警方走了之後,繼續喧鬧,還點了營火,歡呼吶喊,有如拜火儀式。
    2018/09/30 22:04
  • 快訊/又有校園墜樓! 逢甲大學一女子雙腿骨折命危

    台中市逢甲大學校區今天凌晨0點多,一名女子從高處墜樓,女子墜地時雙腳開放性骨折,意識不清,送醫搶救後仍命危。警方調閱校園監視器,追查墜落原因。
    2018/08/25 11:03
  • 培育影視人才 中市開辦國際動畫青少年培訓營

    為培育影視人才,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開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青少年培訓營,市府今天表示,共錄取來自全台各地的46名青少年,在逢甲大學展開連續4天的營隊活動。
    2018/07/17 14:46
  • 學區拋售潮! 近逢甲大學房屋3千間求售

    以往大學周邊住宅是房市獲利保證,但今年卻出現大量學區附近房屋求售,其中逢甲大學求售數量居冠,將近2千9百間房屋要賣,租售業者表示並非需求減少,而是過去學區住宅大多是,中古屋隔成套房出租給學生,現在法令變嚴格,發現違法套房即報即拆,不少房東不想多花成本,乾脆求售。
    2018/06/19 21:05
  • 逢甲商圈道路拓寬引爭議 市長與議員槓上

    台中市政府規劃拓寬逢甲大學南側8米計畫道路為10米,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19日與部分當地住戶反對拓寬,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民代無理反對,恐無法對市民安全負責。
    2018/05/21 15:37
  • 逢甲大學打造無現金交易校園 4月底啟用

    無現金交易等金融科技興起,逢甲大學打造無現金校園,導入無現金支付機制,讓學生在校就能熟悉金融科技,目前與數位銀行合作,4月底將正式啟用。
    2018/04/17 13:26
  • 夜闖教員辦公室偷書錢9.5萬 疑「學生」下手

    夜闖大學偷錢!台中逢甲大學通識中心教職員辦公室內9萬5千元的書錢遭竊,警方追查發現嫌犯是一名男子,晚上10點多鬼鬼祟祟藏在走廊上,趁著教職員下班、走廊也沒人的時候,破壞門鎖闖進辦公室搜刮抽屜內的現金逃逸,警方說看竊賊的行為應該是有備而來,不只熟悉地形、教職員作息甚至知道錢放置的地點,懷疑就是學生所為。
    2018/04/12 14:22
  • 史上最塞清明節 專家建議交通部3老招「砍掉重練」

    今年清明連假首日國道塞爆引民怨,連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坦承「史上最塞」,高速公路局則稱今年車流創新高、交通事故多;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系副教授李克聰表示,許多狀況都可以事先防範,甚至感嘆幾十年的管制措施千遍一律,交通部應重新評估,成效不高的老招應「砍掉重練」。  
    2018/04/08 21:00
  • 大膽賊闖屋偷硬碟 女碩士生就在隔壁房

    屋內有人大膽竊賊還闖入!就發生在台中逢甲大學附近的分租公寓,幾乎都租給大學生,男竊賊闖進女碩士生家中,沒破壞門窗而且還是有目標性的偷走隨身硬碟,女碩士生說當時她跟男友還有毛小孩杜賓犬就在隔壁房間休息,隔了一扇門,賊闖進來的時候狗有吠叫,但他們以為是鄰居經過就沒多留意,直到5分鐘後打開房門狗衝到客廳又對窗外狂吠,他們才發覺不對勁,令人不解的是被偷走的硬碟內都是女碩士生的校園跟家庭照片,而且看竊賊身形不像是身邊認識的人,懷疑是前幾個房客有鑰匙闖入。
    2018/04/02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