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通風 結果共946筆

  • 病毒易藏電梯!「防疫神器」零接觸 自動消毒

    最有可能的公共空間,在電梯裡密閉不通風,若沒保持距離很可能讓病毒傳播,很多人防疫期間,改用「鑰匙或筆」來按鈕,也有廠商嗅到商機賣「防疫神器」,讓觸碰按鈕可以零接觸,蓋子還裝海綿能隨時消毒,不過有人用衛生紙隔著按鈕,公衛學者說還是可能有傳播疑慮,建議只要碰觸後都得消毒。
    2021/09/09 21:17
  • 幼兒園群聚擴!醫憂「教室這事沒做好」3-12歲很危險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截至今(7)日已有16人確診,這起群聚也讓外界擔憂,9月初已開學,孩童是否有可能會暴露於染疫風險中。對此,康寧醫院負責人暨教學副院長尹長生表示,病毒從家庭傳到學校,大家都沒察覺,且教室通風不良又開冷氣,是非常危險的情況。
    2021/09/07 18:31
  • 幼兒園群聚連環爆!兒科醫建議學校採「6大策略」防病毒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昨(6)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今(7)日再爆出2名幼兒、3位家長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宣布新北市全面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讓外界相當擔憂。對此,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認為,「最令人擔心是『氣溶膠傳播』」,同時他也建議學校實施6大策略來圍堵新冠病毒,其中「室內通風」尤其重要,若保持空氣流通,將大大降低傳播風險。
    2021/09/07 11:17
  • 機組員爆防疫巴士通風差問題多 工會將提5大訴求

    有機組員上網爆料防疫巴士通風差、移動過程中無法上廁所等問題,空服員職業工會也證實有收到機組員反應,因此提出應針對防疫巴士訂定統一指引及規範等5大訴求。
    2021/09/05 14:28
  • 破天荒!偵查筆錄竟遭證人偷走 調查局挨批螺絲掉滿地

    調查局日前才發生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盜賣毒品一案,又爆出史上頭一遭,偵查筆錄遭證人竊走的案件。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日前追查一名綠營立委涉政治獻金案時,約談一名關鍵證人,但該證人卻趁著盧姓女調查官「滑手機」不注意,偷將調查筆錄和提示證據的資料夾帶走,事後還向某立委通風報信。對此調查局證實,表示南機站得知後,已立即要求該名證人交回前揭文書資料。
    2021/09/05 13:05
  • 快訊/北市放寬!「圖書館、兒樂」開放通風地、廣場租借

    北市府決定再放寬北市立圖書館和兒童新樂園管制措施,9/3起圖書館新增開放館內非密閉且能保持通風之場地租借,室內最高不可超過80人,另外兒童新樂園開放廣場租用申請。
    2021/09/02 17:59
  • 青少打BNT疫苗易「頭暈、昏厥」 醫憂校園「集體暈針」

    BNT即將抵台,首批分配給12到17歲的青少年,在校園造冊施打,不過,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參考美國CDC統計,青少年打完BNT,最常出現頭暈、昏厥、頭痛、失去意識和盜汗,其中暈針有高達六成都是女性,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集體暈針確實是一大問題,專家小組建議安排在通風良好地點,避免看別人打,降低暈針發生。
    2021/09/01 19:41
  • 有片/新!放寬餐廳內用 密閉空間注意這兩件事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因為Delta病毒持續延燒,台灣確診個案人數,有稍微緩和但還是會有確診者傳出,雖然現在放寬餐廳內用,對於業者或民眾來說大家仍有疑慮,有人選擇外帶,也有人認為更應該加強營業場所的通風與換氣!
    2021/08/30 22:40
  • 有片/備戰! 各級學校「隔板」抗疫情 專家籲「通風良好」是關鍵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為了因應防疫,很多學校開始準備隔離板,來達到抗疫效果,但有專家點出,隔板跟口罩能阻擋飛沫跟接觸感染,但若是氣溶膠傳播就很危險,建議要搭配風扇使用,室內保持通風,才能讓防疫效果更好。
    2021/08/28 23:07
  • 備戰!各級學校「隔板」抗疫情 專家籲「通風良好」是關鍵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為了因應防疫,很多學校開始準備隔離板,來達到抗疫效果,但有專家點出,隔板跟口罩能阻擋飛沫跟接觸感染,但若是氣溶膠傳播就很危險,建議要搭配風扇使用,室內保持通風,才能讓防疫效果更好。
    2021/08/26 23:04
  • 「餐廳隔板」小飛沫擋不住! 醫籲:加強換氣

    台灣餐飲開放內用後,業者得依規定架設隔板、梅花座,但這樣真的就能阻隔病毒嗎?有醫師認為,隔板只能阻擋大飛沫,沒辦法擋掉細小飛沫,感染者的病毒氣溶膠顆粒,若高度集中在這個「密閉空間」,沒有「通風換氣」也是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
    2021/08/21 13:36
  • 櫃姐控中友百貨 員餐炸雞腿不熟現「血水」

    一名櫃姐向平面媒體投訴,中友百貨員工餐廳賣的酥炸雞腿便當沒有炸熟,吃到雞腿裡面有血水,讓她相當傻眼,還強制他們每個月要從薪水扣除餐費,卻吃到這樣的餐點品質,台中市衛生局派人前往稽查,餐廳業者表示可能是退冰不全導致,也有發現廚房通風口不乾淨,有疑似蟑螂排泄物,已要求限期改善。
    2021/08/21 13:23
  • 餐廳、學校設隔板增染疫風險? 專家:阻通風、病菌集中

    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將人與人之間距離給拉開,像是目前餐廳內用不可少的壓克力隔板,直覺告訴我們這些塑膠隔板能幫助抵禦病毒入侵,但是研究氣膠、空氣流動和通風的科學家卻告訴我們,在很多時候這些隔板並沒有幫助,甚至可能帶給人們一種錯誤安全感,讓事情變得更糟。
    2021/08/20 11:16
  • 19人躲橋下「戶外通風」聚賭 老婦推助行器都要下注

    國道3號苗栗縣竹南鎮一處高架橋下,近日有民眾以象棋「士卒」群聚賭博,警方接獲線報,埋伏多天,昨(18)日見時機成熟,動員警力前往查緝,一共查獲把風、賭客共19人,查扣賭資17萬餘元、象棋及賭具一批,其中還有老婦人推著助行器,依舊前往捧場下注。警方偵訊後,將賭場陳姓負責人、把風等4嫌,依《賭博罪》移送法辦。
    2021/08/19 15:51
  • 北市「暑輔」分流重啟 9/1開學「直笛、籃球」仍禁

    睽違近3個月,北市終於在16日開放,高中以下的學生,能夠回到學校上暑輔,像是仁愛國中只開放9年級上課,有8成的學生參加,當然防疫規定還是得遵守,每班上限30人,開冷氣也會留縫隙通風,暑輔無疑是替開學做準備,尤其北市已宣布,9月1日如期開學,以戴口罩上課為原則,音樂課吹直笛和體育課打籃球,這些需要脫下口罩的,仍然是禁止的。
    2021/08/16 13:52
  • 防氣溶膠效應引疫情反彈 醫:室內通風很重要

    疫情降至二級警戒,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場所可恢復活動,餐飲內用限制也鬆綁。目前疫苗施打覆蓋率尚待提升的情況,再加上美國CDC今年將氣溶膠列為傳染途徑,許多民眾擔憂鬆綁措施,會增加群聚風險,可能使疫情再次升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要避免密閉空間氣溶膠傳染,「只要注意房間的通風性」,民眾不須過度恐慌。至於疫苗施打引發過敏頻傳,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好奇,接種疫苗後出現哪些過敏反應,可判斷自己不適合接種該疫苗。林氏璧解釋,接種現場最需觀察的是有無出現「過敏性休克」的症狀,建議疫苗施打後,最好在原地觀察至少15分鐘,確認有無過敏症狀再離開。
    2021/08/08 16:37
  • 報案完就昏迷!疑店內不通風 披薩店3員工一氧化碳中毒

    披薩店準備做生意,卻有三名員工,在備料時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新北市新店一間窯烤披薩店,老闆娘和兩名員工,備料到一半突然頭暈,兩名員工先倒地,老闆娘立刻撥打119,就在報案完後也昏了過去,幸好消防隊很快就到場,三人送醫後沒有大礙,消防隊表示,疑似窯烤爐瓦斯燃燒不完全,加上店內通風不良,才會釀成意外。
    2021/07/30 20:30
  • 首爾餐廳強制「通風」防疫 南韓研究:1小時最好換氣6次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快要一個月,首都圈病例出現小幅回升,首爾市府緊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餐飲從業員通通都要進行PCR檢測,還規定室內營業場所,每兩個小時就必須打開門窗「通風」;最近南韓研究就發現,一個小時之內,最好能夠「換氣」6次,如此一來,飛沫就不易集中、消散也很快速,大幅避免病毒傳播。這個星期的暑期出遊潮,讓南韓觀光風景區接連淪陷,濟州島和江原道的Delta感染率,甚至超過六成;專家呼籲全韓升「四級警戒」,不過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考量到經濟衝擊太大,防疫暫時不會再往上調升。
    2021/07/30 19:51
  • 蘇花改最快9月底試辦大型重機通行 半年評估長隧道對機車騎士影響

    爭論已久,蘇花改究竟能否通行機車終於見到曙光,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舉辦「臺9線蘇花改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試辦計畫說明會」,預計自9月30日起進行6個月的試辦通行計畫,評估蘇花改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的可行性。過去公路總局以「長隧道通風不良」、「空氣品質不佳」、「光線與視線不良」、「車種混流」等因素,禁止各式機車通行的蘇花改,終於開放給與兩輪車輛行駛。不過,初期僅開放排氣量251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
    2021/07/27 13:51
  • 台北餐廳苦撐! 柯兩指引、考慮戶外餐廳最快下周有條件開放

    全台降級首日,雙北餐廳還是沒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每天確診十例以下,不明改染源兩例以內,或許能考慮從戶外餐廳開始,有條件解封,市府也說,只要有隔板、梅花座、保持通風,最快一個星期後開放。
    2021/07/27 13:30
  • 隔板效果有限 專家建議餐飲控管人數開窗風扇換氣

    疫情警戒將於27日起降級,但餐飲內用無法戴口罩,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陳佳堃今天說,梅花座隔板效果有限,最好容留人數減半,開門窗與風扇,並監測二氧化碳確保通風換氣品質。
    2021/07/23 13:07
  • 蒜頭放牛奶瓶全「黑化」! 蒜農曝2關鍵撐整年

    有女網友在社群分享,按照網路上流傳保存蒜頭的方法,將蒜頭放進洗乾淨的牛奶罐中,殊不知再次打開時,蒜頭竟全部黑掉,讓原PO崩潰發文求助,許多網友紛紛祭出自家成功的方法。
    2021/07/23 04:45
  • 分泌物消失、暗沉改善!網激推「洗澡完不穿內褲」通風

    居家的這段期間,大家在家的穿著應該都非常的「做自己」吧?而在Dcard上,就有女網友分享了,自己從三級到現在差不多一個多月的時間,洗完澡後都「不穿內褲」,竟然意外發現,妹妹的分泌物變少,連痘痘也跟著沒了!
    2021/07/21 14:27
  • 老街、野餐等戶外飲食仍禁止 侯友宜:口罩是最後防線

    中央開放在外工作者可在通風處並維持社交距離狀況下飲食,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口罩是最後防線,要脫口罩的都是最後開放,因此,老街及野餐等戶外飲食仍禁止。
    2021/07/19 00:00
  • 陳時中稱「通風處」可飲食 民眾:老街、夜市可?

    中央鬆口有需要的話可以有條件開放,像是通風處、保持社交距離可飲食,就被聯想野餐是否也算,不過若是以此標準,那像是老街也是開放空間,那要不要也開放?對此六都態度都很保守,目前還是傾向不放寬。
    2021/07/18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