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案完就昏迷!疑店內不通風 披薩店3員工一氧化碳中毒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0:38

披薩店準備做生意,卻有三名員工,在備料時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新北市新店一間窯烤披薩店,老闆娘和兩名員工,備料到一半突然頭暈,兩名員工先倒地,老闆娘立刻撥打119,就在報案完後也昏了過去,幸好消防隊很快就到場,三人送醫後沒有大礙,消防隊表示,疑似窯烤爐瓦斯燃燒不完全,加上店內通風不良,才會釀成意外。

圖/TVBS
救護車火速趕到現場,因為獲報有人昏迷,大批消防員立刻出動,立刻將已經失去意識的三名店員送上救護車,其他消防隊員則是持續確認店內狀況。

 

記者郭穎:「消防隊員獲報這間窯烤披薩店有人昏迷,到場後發現一共三個人倒地,原來報案的是老闆娘,她在昏過去之前,趕緊打電話報案。」

圖/TVBS

怎麼會有三名店員突然倒地,原來28日中午11點多,新北市新店這間披薩店準備做生意,老闆娘和兩名店員正在備料,把烤披薩用的窯烤爐打開預熱,沒想到疑似瓦斯外洩加上不夠通風,三人意識越來越模糊,幸好老闆娘及時報案,消防隊前往救援時,測得店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448ppm。

 
幸好三人送醫後,都沒有大礙,不過為了增添香氣,許多業者會特地,使用窯烤爐製作披薩,在使用上可得多加留意。

圖/TVBS

窯烤爐使用時爐內溫度可以達到500度,短短三分鐘,美味披薩就能出爐,但因為做生意時會持續開火,最重要的是廚房環境。

其他窯烤披薩業者(非當事人):「我們在操作時候,抽風機都會保持著,我的習慣是,熱溫的速度很快,所以就沒有使用的話就把它關掉。」

窯烤爐分為瓦斯和燒柴兩種,但無論哪一種,都得注意廚房通風,避免一氧化炭中毒,另外有些窯烤爐的瓦斯開關,必須鎖到最緊確保瓦斯不會外洩,餐廳做生意得與爐火為伍,使用上得特別留意,以免造成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洩#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3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