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iPhone中毒訊息怎麼辦?用兩招做好第一層防禦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0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4:18
科技進步,也使得近年來通訊產品被駭客入侵、詐騙的事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進步,也使得近年來通訊產品被駭客入侵、詐騙的事件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人手一機」的景象稀鬆平常,手機、網路的便利性使得許多民眾將重要的個資儲存於手機APP當中,也促使近年來駭客攻擊、詐騙、軟體中毒等事件頻傳。近日,一名女網友於臉書社團發文詢問,自己的iPhone手機時常跳出被不明來源入侵攻擊的通知,讓她不禁懷疑此訊息是否為真,此貼文也引來各大網路行家替她解答。

原PO於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自己收到惡意廣告。(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原PO於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當中貼出五張照片,從各張照片當中可發現到,原PO在瀏覽網站時皆會跳出「您的iPhone在24小時內被不明來源攻擊26次」、「您的iphone被不明來源入侵攻擊」與「黑客正在監視你!」等通知,並要求原PO要循著連結點擊解決,否則個資將會外洩。如此不明的公告也令原PO無奈地詢問,「請問大家一下。這個是真的中毒嗎?要怎麼處理?」

此文一出,引發不少專業網友留言提醒原PO,「這是假的,惡意廣告,網頁關掉就好」、「點了才真的中毒」、「那個立即修復你點下去就開始安裝下載程式到你手機就真的被駭了」、「iPhone 目前為止不可能中毒!直接關掉就好」、「假的 那是手機 有中毒 把手機還原到出廠設定 就沒這個了 但是請記得 手機 資料先備份」

不要點擊不明來歷的連結,以免手機中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瘋先生網站發表的〈iPhone中毒訊息是真的嗎?網頁顯示中毒或被黑該怎麼辦〉,如果iPhone手機出現滿版的惡意欺騙廣告,並不代表iPhone真的中毒或是設備被黑客入侵,通常都為假的提示畫面。並指出通常是因為用戶瀏覽到一些非法、盜版電影網站就很容易看見這些惡意廣告,如是在一般正規網站上瀏覽,幾乎很難接收到此類惡意通知。此外,他也指出,如果用戶想要減少這類惡意廣告,可以至iOS中的設定點進Safari內,將「阻擋彈出式廣告」及「詐騙網站警告」開啟,就能夠阻擋部分的惡意中毒型廣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惡意#駭客#詐騙#中毒#瘋先生#惡意廣告#臉書#爆系知識家#黑客在監視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3506

0.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