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鎮瀾宮遭駭個資! 捐助者被詐90多萬報警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0:24

大甲鎮瀾宮的鎮瀾兒童家園日前被駭客入侵,導致捐助者個資外洩遭到詐騙,損失金額高達90多萬,不過有受騙捐助者被騙後,打電話去兒童家園詢問,卻被專員說是她對詐騙不夠了解才會被騙,讓她非常不滿,兒童家園表示會和被害人保持聯繫,全力配合調查。

圖/TVBS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8/21):「影響捐贈者的信心。」

鎮瀾宮21日才召開記者會,表示兒童家園委託的資訊公司被駭客入侵,捐助者資料外洩,才隔一天,受害人就出來控訴。

遭詐受害者陳小姐:「上面有寫我的個資加上我的,因為我是用信用卡匯款,所以它有直接寫我的信用卡卡號,跟我後面的撥款號,我有問他說這個會不會外洩,他們口頭跟我保證說,他們這個只有他們自己會留存,他們絕對不會外洩出去。」

 
圖/TVBS

陳小姐說,當初是因為信任鎮瀾兒童家園才下資料,沒想到資料全部外洩,還害自己被詐騙,詐騙集團打給陳小姐,自稱是兒童家園,告知他定期捐款出現設定錯誤,接著又有顯示銀行號碼的電話打來,她照著電話指示匯出2筆款項,一共9萬多元。

遭詐受害者陳小姐:「鎮瀾宮他們那邊是說,下午四點多他們機房被駭客入侵,然後他們有馬上傳訊息出來,給所有的捐款者,可是我完全沒有收到。」

匯款之後,他才知道是捐助者資料被駭客盜走,急忙打電話到兒童家園,但是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圖/TVBS

遭詐受害者陳小姐:「跟我說我就是經驗不足,對於這上面我就是比較,知識上面比較不清楚,所以才會被騙。」

明明是受害者卻還被檢討,讓陳小姐實在是無法接受,對此鎮瀾兒童家園也發出聲明稿,表示能理解受害者心情,目前已經正式報警,並且提醒所有遭受詐騙的捐助者趕緊完成報案,也會保持聯繫,和受害者互相協助,全力配合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鎮瀾宮#個資#駭客#鎮瀾兒童家園#詐騙#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39

0.2272